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沪上高校好专业 招办主任详细介绍

沪上高校好专业 招办主任详细介绍

发布时间: 2016-04-29 05:39:26 来源: 文汇报 作者: 佚名
同济大学:一批潜力学科后劲足值得考生重点关注 1、设计创意学院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重点培养具有国际化创新思维、宽广知识和出众能力的设计创新领军人才。该学院是中国大陆唯一连续三年跻身美国 《商业周刊》 全球最

沪上高校好专业 招办主任详细介绍

同济大学:一批潜力学科后劲足值得考生重点关注

1、设计创意学院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重点培养具有国际化创新思维、宽广知识和出众能力的设计创新领军人才。该学院是中国大陆唯一连续三年跻身美国 《商业周刊》 全球最佳设计学院榜单的学院;2013年成为国内唯一入选国际著名设计杂志《FRAME》“全球设计硕士教育30佳”的设计学院。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通过工业设计 (文理兼收) 和设计学类(美术类招生) 两个专业门类进行招生。凡考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学生,大学第一年在同一宽平台上进行专业基础课程的学习,在大一结束时都有机会选择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 (含数字媒体设计)和环境设计中的任一方向继续之后阶段的学习。届时学院将根据学科发展目标和学生培养需求,兼顾学生志愿、专业成绩和专业潜能进行分方向,学生毕业时所获学历及学位,与入校时的专业和门类一致。

该院学生毕业后,大约30%被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世界著名院校录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大约30%的学生选择在国内攻读硕士研究生,另外40%左右的学生选择就业或者自主创业。学院毕业生每年的就业率近100%。

2、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是我国陆路交通领域学科最完整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目前设有交通工程、交通运输、物流工程3个本科专业 (按工科试验班【交通运输类】大类招生,一年后分专业)。依托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道路与交通工程实验室,学院通过开展名师教学、建设精品课程、编制优秀教材,加强师生交流等多种途径夯实课堂教学主阵地;同时不断丰富完善“小班化”、“模块化”教学手段,积极开展实验教学,借助开放性自助实验服务系统来全天候满足学生实验需求。

交通学院已建成国家级工程实践教学中心4个,专业实习实践基地50家。学院与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大学建立了学生交流的合作关系,通过双边联合授予学位、联合培养、联合课程设计、学分互换、短期访学、暑期学校、学生学术研讨会等各种形式、各种层次的国际交流活动,开拓同学们的国际视野。

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招生专业有: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按工科试验班 「环境科学与工程类] 大类招生,一年后分专业)。学院重视工程实践教育和国际化教育,建成了三个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基地,积极推进课堂教学、科技创新教学、工程实践教学“三位一体”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学院积极推进与国际知名高校合作办学,鼓励学生在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类双学位、联合培养、短期交流等的项目,探索多种类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无缝链接,构建了2+2模式、2+3模式、4+2模式等,建立了完善的国际化学位教学体系和培训体系。

4、汽车学院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设有车辆工程本科专业,培养具备从事车辆工程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系统集成、科研开发、应用研究、产品管理与营销等方面工作的创新性、实践型工程技术人才。

车辆工程专业现共有9个专业方向,其中汽车设计、发动机设计方向、汽车电子、汽车产品管理与营销、车身与空气动力学、汽车实验学、车用新能源技术7个方向由汽车学院负责培养与管理,另外轨道车辆设计与集成、轨道车辆牵引与传动方向由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负责培养与管理。

车辆工程专业学制为5年,大三分入各专业方向。本科培养为双外语5年制,硕士生培养2.5年制,博士生培养3年制。学院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部分本科生在大四经过选拔进入“5+1.5”教育培养模式,即大五时修读研一课程,六年半完成硕士培养,毕业后授予工学或工程硕士学位,部分同学还可获得国内国外双硕士学位。近三年该院本科生进入本硕贯通培养比例均达到了近50%。

上海财经大学:主干学科都进全国前10财经专业特色显著

上海财经大学目前在上海按23个专业(类)招生,专业主要集中在经济管理方面,在沪录取分数常年排名“文三理四”。

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第三轮一级学科排名中,学校统计学第4、应用经济学第6、工商管理第8、理论经济学第10,是国内唯一一所主干学科均跻身全国前十的财经类高校。会计学、金融学、经济思想史、财政学为国家重点学科。

学校毕业生去向主要集中在银行、证券、会计师事务所等高薪企业;根据大数据统计机构的排名:上财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就业薪酬均居于全国高校第三位。

综合学校历年在沪录取情况,向今年的考生重点推荐上海财大的会计学院和金融学院,这两个学院也是考生报考热度最高、最集中的学院。1、会计学院

招生口径:会计学、财务管理、工商管理类 (ACCA,中外合作)

上财会计学院是国家会计与财务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基地。会计学先后三次被教育部遴选为国家级重点学科;拥有全国仅有的两个国家级会计研究基地之一:会计与财务研究所 (国家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会计学院科研水平卓越,据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2016年1月数据显示,学院全球顶尖商学期刊发文量现位于世界前100位,国内第1位,目前也是中国大陆唯一一所在此学科进入全球100的学术机构。

会计学院致力于国际化交流合作,与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CIMA),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澳大利亚 国家会计师协会(NIA) 建立了合作关系。2006年11月取得英国特许 公认会计 师 公会(ACCA) 最高培训机构资格(Premium-plus)。2007年10月获得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公会(ACCA)授予的国内首个最高级别培训证书———白金级。ACCA专业的学生拥有大陆唯一ACCA全球考9门豁免权。

上财会计学院毕业生是各大财会金融企业机构人才聘请首选,毕业生的就业率高达98%,多数获聘于国际知名企业,海内外深造占比接近30%。

2、金融学院

招生口径:金融学、保险学、金融学类 (银行与国际金融,中外合作)

上财金融学院师资队伍殷实,近年来从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际知名学府陆续引进海外师资31名,聘任多所国内外著名高校的教师和银行、证券、保险业的高级管理人员作为学院的特聘教授或兼职教授,扩大学术交流范围。学院对优秀的教师和学生实行奖教、奖学金制度,并选派优秀师生赴境外访问与交流。

根据美国亚利桑那大学(ASU) 最新发布的国际前四顶级期刊 (JF、JFE、RFS、JFQA) 论文发表数排名,学院以总数9篇的优势成为内地高校第二名。根据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世界顶尖商学期刊发文排名(2015),学院排名全球88名、中国大陆第3名。学院拥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和上海市重点实验室——金融实验室和“金融学”国家级教学团队。

上财金融学院多年来的就业率均在97%左右。2015届毕业生中:25%入职金融机构;10.7%入职会计师事务所;35.39%入职其他企事业单位;41%升学深造(其中超过1/3的学生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杜克大学、英国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知名院校录取)。

除会计、金融专业外,上财各专业没有明显的冷热度差异,各个专业的毕业生求职、升学去向也相差无几,2015年学校整体就业率为97.5%。立足今日、展望未来,上财将以“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为契机,努力基于卓越的研究和教学,成为国际知名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面向未来,培养“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

上海外国语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2016年,上外在上海招生计划与去年基本持平,共34个本科招生专业 (含方向),包括19个语言类专业和15个非语言类专业,分别安排在综合评价批、提前批和本科普通批三个批次招生。

传统优势学科和新兴战略学科,都值得考生关注

上外现有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分别是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培育),以及1个国家级非通用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 (西欧语种群: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希腊语、荷兰语)。全校获准设立10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有6个学科列入上海高校一流学科(其中外国语言文学为A类)。学校还拥有上海市卓越涉外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基地、上海市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基地等。

当前,上外人才培养的一大特色在于,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着力培养通晓沿线国家语言的双语和多语、了解双方文化的非通用语人才。今年提前批招生,上外安排了7个外语专业,除日语和朝鲜语外,其余5个专业均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种,包括俄语、阿拉伯语、希伯来语、越南语、匈牙利语。其中,匈牙利语是今年新设专业。

在本科批,上外共有27个专业招生。同时,所有这些专业均向综合评价批开放。

践行“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培养精通两门以上外语精英

面向未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上外已率先提出“多语种+”卓越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着力培养精通两门以上外语,具有深厚的人文素养和广博的学科领域知识,具备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能够诠释世界、贯通中外,在国际事务合作与竞争中善于把握机遇和争取主动的卓越国际化人才。

值得考生注意的是,上外提出的“多语种”,是要求学生至少精通两门以上第二语言,具有出色的跨文化沟通能力;“+”则意味着互通互联,要求学生在多语种的基础上,打破专业学科壁垒,成为在某一领域的专精人才。

上外的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专业全国领先。所有外语类专业实行双外语制教学,即“英语专业+第二外语”、“专业外语+英语”,推进卓越外语人才、多语种高端翻译人才的培养。所有的外语专业学生都要求参加专业英语四级考试,英语专业学生四年级时须参加全国专业英语八级考试,其他外语专业学生都要求参加本语种最高等级考试,并可报考专业英语八级考试。

此外,上外的非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特色显著,学校提出的“外语+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理念开创了外语类高校办学的新模式。近年来,上外积极开展国际公务员人才、卓越涉外法学人才、多语种国际新闻人才、媒介融合型国际传媒人才、无国界工商管理创新人才、应用经济学创新人才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践。

目前,上外已经与56个国家和地区的330多所高校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各个专业都包含有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校际交流项目、联合培养 (双学位) 项目、短期 (假期) 学习、游学、实习项目等。学生在校期间出国出境交流比例近40%。

学校自2016级学生起实行全面学分制,实施三年至六年的弹性学制,学生修满规定学分三年即可毕业。

上海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优势专业特色鲜明

2016年,上海大学招生以按类招生和按专业招生相结合方式进行,其中,按类招生的学生大一年级结束时进行专业分流。上大坐拥一批具有强劲实力的优势专业,值得今年的考生特别关注。

1、理科试验班类

通过“理科试验班类”招录的学生将进入钱伟长学院学习。钱伟长学院是教育部首批“国家试点学院”之一,学院秉承钱伟长教育思想,践行精英教育理念,实施“重基础、跨学科、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战略,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基本功、宽阔学科视野的创新人才。

在学院基础课程特色强化教学平台学习的基础上,大一年级结束时,依据“大一年级学习成绩、个人专业志愿以及专业计划”等因素进入钱伟长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物理、应用化学等基础学科专业以及“材料设计科学与工程”新型交叉学科专业学习。

钱伟长学院着力建立国际水平的师资队伍,学生经常有机会与两院院士、“千人计划”特聘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特聘教授、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等杰出科学家面对面交流,也将有机会与海外名师在课堂内外互动研讨,共同探索科学的世界。

2、数学与应用数学 (该专业属理学工学类)

上大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定位为国内一流,该专业立足于培养具有宽厚的数学基础、丰富的人文修养,能把数学知识应用到相关学科的交叉复合型人才或数学研究专门人才。根据2016《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 (USNEWS) 全球最佳大学数学专业排名,上海大学位列第61,中国内地高校第9,上海地区第3。另据上海市高等学校学生事务中心对2011届毕业生进行的所学专业满意度调查结果,数学和应用数学专业接近上海市最高分,全校排名第一。

3、经济学院 (该专业属经济管理类)

上大经济学院目前共有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目前经济学院本科生的四年大学生涯,实行“三段四分”的培养体系。第一阶段实行跨学科的通识教育;第二阶段是专业能力培养阶段,将经济学、金融学和国际经济与贸易的核心课程纳入统一的教学计划;第三阶段是职业能力培养,在选修课中设置四个课程板块,分别为学术研究板块、企业服务板块、社会服务板块和自主创业板块,设定相关课程,供学生选择。学生经过系统的学习后,四年级时在经济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中任意选择专业。

近年来,经济学院学生的就业去向大多集中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商务机构以及政府机构和其他企事业单位,毕业生的起始薪水在全校名列前茅。

4、机械工程 (该专业属理学工学类)

机械工程专业教学特色鲜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二等奖、市精品课程,是上海市一流学科,拥有国家重点学科机械电子工程,实现博士后、博士、硕士、本科各级各类人才培养的全覆盖。

该专业每年有400多名本科生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创新项目,拥有上海大学自强队等7支学科竞赛团队,2015年获得国内外、省市级特等奖、冠军等奖项90项。学院与多个国家开展国际合作,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韩国釜山大学等建立学生交流项目。

5、中法合作信息工程 (该专业属中欧工程技术学院)

中法合作信息工程专业由上海大学与法国贡比涅技术大学(UTC)、贝尔福-蒙贝利亚技术大学 (UTBM) 和特鲁瓦技术大学(UTT) 联办。入学后法语为一外(零基础始),英语为二外。法方老师授课用英文和法文、中方老师授课用中文。三年后55%-65%的学生选拔进本硕连读计划,第四年开始进入三所法国技术大学进行工程师 (或硕士) 阶段学习,分计算机、软件、通讯、电气、电子、自动化、控制等方向。在法两年半(或两年) 取得工程师 (或硕士)文凭。第四年末出国学生完成学业取得上海大学文凭。毕业后可读研、出国或就业。

上海理工:享有“制造业黄埔军校”美誉

上海理工大学在国内享有“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光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长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为国家和上海市的制造业和其他重要行业培养了大批人才。

上海理工大学的本科专业设置充分考虑人才培养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既有像经济、管理类等社会上的热门专业,也有像能源动力与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生物医学工程等体现了上理工在工程教育上的优势地位、符合国家支柱产业发展需求的专业,还有像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一批通过德国ASCIIN等权威认证,甚至可以获得中外双学位的专业。

这里要向今年高考生重点推荐的三个专业,分别是能源动力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中德合作)以及生物医学工程类。

1、能源动力类

具体包括能源动力与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三个专业,隶属于上海理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是学校的老牌工科专业,也是强势专业。

该专业大类获得了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战略新兴产业专业、上海市选优评估“优秀”专业、德国ASIIN国际认证专业等荣誉;形成了由国家级精品课、上海市级和校级精品课组成的课程体系;拥有能源动力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教学团队热工教学团队和一批校企实践教育基地,可为本科生提供优质丰富的课堂教学资源和实践教学资源。

2、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 (中德合作) 专业

这是上海理工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与德国科堡应用技术与艺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以学校实力雄厚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为依托,发挥德国高校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优势,贯彻重基础、宽口径、国际化教学理念,采用国际化全英混班专业教学模式,一年级在学习基础课程的同时强化外语教学,二三年级在中德方实现中德方学生混班全英教学,符合要求的学生可以在德方完成课程学习、企业工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等环节。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所对应的“光学工程”学科是国家重点学科 (培育),也是学校的优势学科。圆满完成学业符合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上海理工大学和德国科堡应用技术与艺术大学颁发的两张学士学位证书。

3、生物医学工程类

生物医学工程大类包括生物医学工程 (下设“医用电子仪器”、“精密医疗器械”、“医疗器械质量与安全”3个专业方向)、医学影像技术、医学信息工程、假肢矫形工程等四个专业,隶属于上海理工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

该专业大类主要培养医疗器械、医药工程设备等领域的高级工程和管理应用型人才,具有理工医结合、以工为主、兼容管理的鲜明办学特色。所对应的一级学科博士点“生物医学工程”是上海市一流学科,再加上相关硕士点构成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为学生继续深造提供了有利条件。

该专业大类师资队伍雄厚,首届国家教学名师担任该专业大类的首席教授,所在团队获得上海市教学团队称号。学院依托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与国内外企业、医院、政府职能部门间紧密合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和产学研合作,在现代医疗器械、智能医学仪器与系统、生物系统热科学及食品安全检测、监控等研究领域内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上海电机学院:培养创新能力强、适应企业需要的卓越工程师

上海电机学院坐拥一批特色专业,这里分为四大类向广大考生做一简单介绍。

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班是上海电机学院依据教育部批准的“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方案进行教育培养、改革试点的单位。通过深层次、全方位的校企合作和国际化合作,采用“3+1”的校企联合培养模式 (即在4年的学习过程中,3年在学校学习,累计1年在企业学习),与企业和国外高校共同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创新能力强、适应企业发展需要、具有一定国际交流能力的工程师。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包括以下3个:

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基本掌握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集成的实施、设备应用与维护、试验研究、应用设计、技术开发和管理等任务领域,具有较强的技术理论基础和技术应用能力,能够在工程开发中进行技术规划、提供技术保障和技术支持,在应用过程中组织完成技术任务,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国际合作与交流能力,面向生产、管理和服务第一线的高等工程技术应用型人才。专业毕业生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主要培养具有机械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具备三维设计、数字制造、计算机辅助分析等方面的能力,能从事机电行业的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专业毕业生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3、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培养以金属材料成形工艺及设备为主要方向,通过校企合作培养模式,掌握材料塑性成形工艺及设备知识,凸显材料加工工程的学科基础及数字化设计制造技术的应用能力,能从事材料成形工艺与设备以及相应工装的开发设计与制造、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员。专业毕业生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

上海电机学院的市级应用型本科试点专业共有4个,分别是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软件工程和市场营销。学校专门成立了德泰学苑,采取先进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方式,为试点班学生提供更加充沛的教学资源,配备一流的师资和专业学业导师,学生自大学一年级起即可参加教师的科研团队、组队开展科创活动,到对口企业进行社会实践和实习,毕业生可以优先获得到上述企业工作的机会,具有更多的出国交流与访问学习的机会。

中美合作特色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中美合作)是教育部2010年7月批准的由上海电机学院与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合作举办的本科教育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学制4年。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较高的英语水平,系统地掌握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国际商务的理论、业务知识与基本技能,熟悉和理解国际贸易的政策和法规,富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了解中国和美国的经济、法律、社会环境,能适应经济全球化发展需要的卓越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该项目有两种培养模式:1、“2+2”模式

学生前两年在上海电机学院学习,然后可以选择申请到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商学院完成后两年学习。在修完中、美双方规定的学分并取得合格成绩后,可同时获得上海电机学院授予的本科毕业证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北爱荷华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学生在上海电机学院支付四年学费,在北爱荷华大学只需支付后两年学费。)

2、“4+0”模式

学生四年都在上海电机学院学习。完成四年学业后,学生可获得上海电机学院授予的本科毕业证书和经济学学士学位以及美国北爱荷华大学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

对于本项目毕业生,上海电机学院颁发经济学学士学位;选择申请到美国北爱荷华大学商学院完成后两年学习,修完中、美双方规定的学分并取得合格成绩后,可同时获得上海电机学院授予的经济学学士学位和美国北爱荷华大学授予的学士学位。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