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山东女子学院一名大学生与室友发生口角 遭室友泼开水烫伤(图)

山东女子学院一名大学生与室友发生口角 遭室友泼开水烫伤(图)

发布时间: 2016-04-19 12:04:04 来源: 作者:
小田背部被烫出很多大泡。(网络图片) 齐鲁晚报记者时培磊实习生张金波刘晓利杨庆宇 根本没想到他会拿开水泼我 刚刚发生四川大学生遭室友杀害的悲剧,在山东女子学院又发生了一起遭舍友泼100℃热水事件!齐鲁壹点粉丝

QQ截图20160419095807

小田背部被烫出很多大泡。(网络图片)

齐鲁晚报记者时培磊实习生张金波刘晓利杨庆宇

“根本没想到他会拿开水泼我”

“刚刚发生四川大学生遭室友杀害的悲剧,在山东女子学院又发生了一起遭舍友泼100℃热水事件!”齐鲁壹点粉丝在情报站爆料称。随后,记者证实,15日晚上,山东女子学院计算机系的小田遭舍友泼热水,身上烫伤面积达5%,目前正在医院救治。

18日下午4时,记者在济南市中心医院烧伤科见到了小田。他上半身缠满了纱布,正在玩手机。据了解,其伤势目前已无大碍,但需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来逐渐恢复。前期的医药费花了两千元左右,都由他本人承担。说起当天的事,小田仍心有余悸,“根本没想到他会拿热水泼我。”

据小田回忆,15日晚上10点左右,他打了一杯水放在了公共的电脑桌上,遭到室友反对。“可能是因为以前有人打翻过一杯水,他说他的书都在下面,怕弄湿了。”于是,小田就把水杯放在了板凳上,室友仍不同意,两人先是发生了口角,随后开始争抢水杯。

据小田称,就在争抢过程中意外发生了。“他用力太大,猛地一拉,水就泼到了他身上。”室友的脸部和肩部被烫伤,半边脸上起了很多水泡。“他当时情绪特别激动,觉得自己要毁容了。”小田告诉记者,室友气愤下打了他两拳。小田没有还手,以为就此了事。几分钟后,室友到走廊接了一杯滚烫的热水泼向他的后背。

“他烫完我,我对他说,你怎么这么狠!”小田告诉记者,他当时正在和同学 聊天,完全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据小田介绍,室友烫完他后还曾告诉他:“我烫完你现在咱俩扯平了,你和我一块儿去医院,咱们以后好好相处。”

目前,涉事另一方还未对此事回应。“老师说,现在他知道自己错了,也很后悔。”小田告诉记者,此前俩人并没有矛盾,“他平时脾气就挺大的,估计当时也是急了吧。”考虑到是同学关系,小田没有报警。目前,小田已申请更换寝室。

生活习惯、思维不同致口角发生

近年来,校园寝室恶性事件频发。记者梳理发现,不少悲剧的发生往往是由一些小的口角引起的。川师大一学生因为唱歌和同学发生口角,遭同寝室老乡杀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两名学生在宿舍内因玩游戏发生口角,大动干戈,导致其中一人死亡。

记者采访多位在校学生发现,一个宿舍中,室友常常因为习惯、思维不同,在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上产生矛盾,而在矛盾产生后却又不知如何沟通,以致矛盾激化,发生争执。

济南某高校大二女生小刘告诉记者,她的室友王露(化名)喜欢听歌刷剧,甚至半夜开着手机外放,其他舍友常常被吵得睡不着,“可是碍于面子,大家又不好意思说她。”所以每次被吵得睡不着时,室友只好翻来覆去弄出一些声响以表示对她的不满。

“这根本没用,她该怎么放还是怎么放歌。有一次实在受不了了,室友就说了一句‘小点声’,结果她就把声音 d F u n c t i 调小了一点点。我们的意思是让她戴耳机啊!”室友很无奈,却又不便“撕破脸”。

在一次宿舍“卧谈会”上,当舍友说起此事时,王露很不以为意,并说:“我觉得听歌有助于睡眠,没想到你们会觉得很吵。”王露随后又向室友坦白自己是独生女,在家里自由惯了,第一次住宿舍很难考虑别人的感受,如果室友当面向她挑明,她会改掉。

化解矛盾需要开诚布公地交流

一驻济高校的辅导员许鑫(化名)告诉记者,“室友间之所以会产生这些大大小小的矛盾,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家缺乏交流,很多人回到宿舍就把自己封闭在狭小的空间里干自己的事情。”许鑫说,她不建议大家有什么负面情绪藏着掖着,或者只通过微博和微信这样的社交软件表达出来,而是要面对面地沟通交流。“这种方式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甚至会使矛盾加剧。”

许鑫介绍,室友间有矛盾来找老师解决的不多,而矛盾双方不去积极解决这些生活中的问题,很可能使矛盾越来越深。

即便是求助于老师,有些问题仍然很难解决。“有些学生的性格比较执拗,表面上答应得很好,但仍会把负面情绪带回宿舍。”另外,有些矛盾产生的原因涉及当事人的个人隐私。

面对近期发生的室友矛盾事件,许鑫建议,“双方都要开诚布公,敞开心扉地与他人交流,遇到问题不要一味地隐忍,而是要多交流、多沟通。”同时,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遇事要冷静,要多反思自己的行为,学会相互尊重。”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