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资本市场再添温商企业 飞科电器首日市值113余亿

资本市场再添温商企业 飞科电器首日市值113余亿

发布时间: 2016-04-19 11:29:33 来源: 作者:
#!diantou#资本市场再添温商企业。昨天上午9时28分,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丐腾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仪式大厅敲响上市金锣,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交易。 飞科电器的发行市盈率仅16.52倍,上

#!diantou#资本市场再添温商企业。昨天上午9时28分,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丐腾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仪式大厅敲响上市“金锣”,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交易。

飞科电器的发行市盈率仅16.52倍,上市首日该股票以每股18.03元开盘后迅速冲高,因涨幅接连超新股首日涨幅限制而遭秒停,最终收盘上涨43.98%,报收于25.96元。

按飞科电器首日交易收盘价计算,该公司市值达到113余亿元。公司董事长李丐腾持有89.99%的股份,身家已超百亿元。

从飞科电器招股说明书看,该公司营业收入过去三年年均保持两位数增长,由2013年的20.72亿余元增长到近21.83亿元;而净利润增速年均在30%左右,由2013年的2.9亿余元快速增长到2015年的近5.02亿元。

此次飞科电器公开发行4360万股,发行价为每股18.03元,募集资金不超过7.28亿元,将主要投入到个人护理电器松江生产基地、芜湖生产基地的扩产以及企业研发、管理、检测及调配中心项目的建设。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与华全信息心发布的数据显示,2009-2014年,国内市场电动剃须刀的市场综合占有率前两名分别为飞科与飞利浦。从公告看,飞科电器的产品不仅仅有电动剃须刀,而且是一家集个人护理电器和小家电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企业。在电动剃须刀和电吹风市场,其相应产品品牌知名度、市场覆盖和占据率均占据国产品牌第一。

2010年至2015年累计销售2.7亿只剃须刀飞科电器董事长李丐腾说——

经营企业如和高手对弈需要步步精彩

昨天,国内知名剃须刀企业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科电器),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来自飞科电器招股说明书的数据显示,在2010年至2015年间,飞科剃须刀6年间累计销量达2.7亿只,相当于每两名中国成年男性就拥有一只飞科剃须刀。

飞科电器的飞速发展,奥秘何在?飞科电器董事长李丐腾总结出这样一句话:经营企业如和高手对弈,需要步步精彩。

研发新产品,改变国产电动剃须刀“拔毛机”形象

1999年,永嘉小伙李丐腾创办了永嘉县飞科电器有限公司。当时,国产剃须刀生产企业的技术水平非常落后,产品单一,不少消费者将国产电动剃须刀称为“拔毛机”。

如何改变国产电动剃须刀“拔毛机”形象?飞科电器创立之初,虽然企业的资金非常困难,但李丐腾毅然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新产品,成功研发出了中国第一只“双头旋转式剃须刀”。没多久,飞科电器又成功研发了“三头旋转式剃须刀”并进行批量生产,引发了中国剃须刀产业的一次“革命”。

此后,中国剃须刀行业在飞科电器的带动下,以“双头旋转式”为基础,产品技术不断走向成熟,外观也变得越来越时尚,完全改变了只能生产低档单头旋转式、单头往复式剃须刀产品的历史。

短短几年时间里,飞科电器先后开发了水洗、一小时快充、智能液晶显示等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双头、三头浮动旋转式系列产品和单、双刀网往复式系列电动剃须刀;双环极速刀网剃须刀更是填补国内空白。

2006年,“飞科电器”还成为中国剃须刀国家行业标准制订的唯一国产品牌企业。

成为行业的引领者之后,飞科电器依旧注重技术研发,建立专门的研发中心,每年投入上千万元的资金进行技术创新,年均申请自主创新的专利20多项。

斥巨资在央视黄金时段投广告,树民族品牌形象

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中国许多企业开始注重品牌宣传,力图打造民族品牌。当时,李丐腾心中同样捂着一颗创“民族品牌”之心。他常说,没有品牌就难以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得不到快速发展,谈何发展民族产业和“产业报国”?

2001年是飞科电器创办的第三年,也是其发展中不同寻常的一年。企业刚创立不久,各个环节均需要资金,但李丐腾不顾众人的反对,投入巨资在中央电视台黄金时段做广告。如今,该公司已连续15年在央视黄金时段投广告,此外还在各大卫视投入广告费数亿元。

随着宣传力度的逐年加码,飞科电器也成为家喻户晓的剃须刀品牌。飞科电器先后荣获首批“中国剃须刀十大知名品牌”、“中国五金名品”等荣誉称号,成为中国剃须刀行业获首枚“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

进驻大型卖场超市,与国际巨头同场竞技

众所周知,中国的剃须刀自问世以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地摊货”。中国的高档市场一直被飞利浦等国际巨头所垄断,而国产剃须刀只能在低端市场“厮杀”。

作为“中国剃须刀生产基地”的温州,大部分企业生产的剃须刀产品,是通过义乌小商品城等批发市场销往国内外市场,国内的大型商场、连锁超市等终端市场只向国际品牌“招手”,而将国产品牌拒之门外。

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拓展中国剃须刀在中高端市场的份额,2004年飞科电器又一次率行业之先,斥巨资逐步进入全国各城市的大型卖场、超市。当时,飞科电器是剃须刀行业首家在全国各省(市、区)全面建立办事处与售后服务网点的企业。

经过10余年的奋斗,目前飞科电器在全国已经拥有超过10000多家的形象终端,30多家省级办事处和300多家地级城市管理网点及4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

根据中国商业联合会与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2010—2014年,飞科已连续5年成为国内电动剃须刀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名,超过飞利浦、博朗、松下等国际品牌。(温州都市报)

标签: 飞科|上市|资本市场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