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第45期“重庆好人”出炉 为前夫还债百万的宋玉英等30位上榜

第45期“重庆好人”出炉 为前夫还债百万的宋玉英等30位上榜

发布时间: 2016-03-28 20:02:53 来源: 作者:
华龙网3月28日18时15分讯(记者 佘振芳)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在重庆,有这样一群人,默默无闻,却日行一善,为这个城市不断凝聚正能量。今(28)日,第45期“重庆好人”已通过网络投票

华龙网3月28日18时15分讯(记者 佘振芳)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在重庆,有这样一群人,默默无闻,却日行一善,为这个城市不断凝聚正能量。今(28)日,第45期“重庆好人”已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产生,打工10年为前夫偿还百万债务的潼南区退休干部宋玉英,无怨无悔照顾两个婆婆的奉节县村民翟玉秀等30位身边好人登上“重庆好人榜”。

自我市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受到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已开展45期评选,共推出1000余名“重庆好人”,有100余名荣登“中国好人榜”,展示了“重庆好人”风采。好人们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坚持“润物细无声”的日行一善,聚沙成塔,筑起了道德精神的高楼,为引领社会风尚,传递正能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经广泛推荐、评选,打工10年为前夫偿还百万债务的潼南区退休干部宋玉英,无怨无悔照顾两个婆婆的奉节县村民翟玉秀等30位身边好人登上“重庆好人榜”。这些好人就在你我身边,他们的事迹或许并不轰轰烈烈,但长期不懈的坚持、义无反顾的行动和真诚无私的情感,充分诠释了对真善美的执着追求。

主办方表示,如果我们每个重庆人都能像他们那样,坚持助人为乐的慈心,坚持见义勇为的义举,坚持诚实守信的品德,坚持敬业奉献的追求,坚持孝老爱亲的伦理,那么,重庆就一定能成为一个人皆向往的美丽山城。

    附:第45期重庆好人榜

序号

姓名

性别

类型

 主要事迹

推荐

单位


1

王际富

 

 

助人为乐

退休干部长年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曾经继母,不是儿女胜是儿女。联系协调旧楼安装电梯,方便老年人上下楼。牵头成立了城口老年体育协会,带领老年人健康运动。

城口县


2

谢家慈

助人为乐

社区居民一有火情他总是冲锋在前,每遇纠纷他总要上前调停,被他抓住的小偷更是不胜枚举;他还乐善好施,资助贫困学生,救助困难群众,春节时更是上门慰问附近的贫困孤寡老人。

 


3

 

左顺玉

 

助人为乐

社区居民。几十年如一日像亲人般照顾邻居孤寡老人生活起居。陪老人聊天拉家常、看病陪护、帮助老人洗衣、买菜、做饭、打扫卫生等,让老人生活在爱与关怀中。

江北区


4

李会平

助人为乐

企业家。为建设家乡,方便村民,她出资250余万元整修村道,想方设法带领村民脱贫致富。

 


5

吴安建

助人为乐

农民工。省吃俭用资助去世工友的孩子上学;主动上门看望慰问陌生的困难群众,送去一袋米、一桶油,还要悄悄留下200块钱。10年来,他热心公益慈善,每月拿出工资的一半来帮助别人。他的事迹带动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公益活动中。

南川区


6

廖丹秋

助人为乐

社区居民。发起创立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150多场各类公益慈善活动,涉及扶贫济困、文明劝导、消防培训、无偿献血等诸多领域,受助人群达千余人,足迹遍布荣昌区21个乡镇。

荣昌区


7

段清合

助人为乐

社区居民。坚持14年,扛着一把锄头为青木关的森林修路、养路。每天清晨“上工”,用锄头除草,修补路面,并自觉的充当森林防火宣传员,在难行的山间修了好几条防火隔离带。

沙坪坝区


8

龚光荣

助人为乐

居民。从不赞同儿子捐赠遗体器官到志愿捐献自己的遗体及眼角膜。龚光荣婉言谢绝了高薪工作当起了一名呼吁捐献遗体器官的志愿者,3年来发动77人志愿捐献遗体器官。

江津区


9

方忠国

助人为乐

退休干部退而不休,15年坚持做好事,义务扎拖把2万余把,免费送乡亲、企事业单位;成立老方志愿服务队,发展志愿者60余人,带动周边群众做好事。

綦江区


10

陈惠容

助人为乐

居民。亲手织了几百双毛线鞋,送给社区里的居民,被群众称为“毛线鞋奶奶”。她的善举感染了身边许多人,有的群众也跟着她一起学习做起了鞋子,送给有需要的人。

大渡口区


11-

陈小兵

见义勇为

驾驶员。一群孩童不慎将路边斜坡上停放的一辆推土车发动,驶向路边人群。危急时刻他挺身而出,在完全不了解操作方法的情况下,想方设法将推土机停下来,并脚踩刹车10多分钟,直到专业人员赶到解除危险。

垫江县


12

冉继明

见义勇为

教师。发现有人落水,手术后不久的他立即跳入几米深的水库中,救起了落水儿童并紧急施救。孩子得救后,他默默离开,若无其事地回到课堂。

巴南区


13

 

见义勇为

驾驶员。在钓鱼时发现有小女孩落水,水性不佳的他不顾危险勇敢救人,自己差点也被卷入水中。救起落水女孩后自己悄然离开。

秀山县


14

邓步吉

见义勇为

企业经营者。一辆货车在陡坡处熄火倒滑,他立即抱起路边一块百余斤的条石往货车车轮下塞去,成功阻止货车后滑。虽造成手部受伤,但救下了车后的几位老人。

北碚区


15

蒋小林

诚实守信

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面对17万元巨款毫不动摇。主动交还到公司,并一同寻找失主,最终将钱顺利归还到农民工失主的手中。

渝中区


16

宋玉英

诚实守信

退休干部。秉持诚实守信的做人理念,毅然扛起前夫因生意失败,而无力偿还的债务。用10年来的打工收入和本人退休工资积蓄,终于偿清了其前夫所欠上百万元的债务。

潼南区


 17

 

诚实守信

快递员。摩托车自燃,车上的20多个快递包裹全部烧毁。事故发生后,他没有逃避,而是挨个寻找客户,主动进行赔偿。

南岸区


18

 

敬业奉献

个体医生。身有残疾,仍救死扶伤。从医30多年,从不休假,让病人随时能得到诊治。善待病人,用精湛医术帮助患者摆脱病痛折磨,赢得群众的良好口碑。

合川区


19

金忠伟

敬业奉献

环卫工。他夏顶烈日酷暑,冬战三九严寒,晴天一身灰,雨天两脚泥,夏天一身汗,冬天满身霜。每天早出晚归,从未间断。除夕夜全家人陪他去清扫保洁,工作完成了再回家吃团年饭。

巫溪县


20

 

敬业奉献

教师。坚守三尺讲台20余载,虽身患血友病致左腿截肢,仍放不下他的学生。为生病学生熬中药、护送学生回家,搬煤挑水照顾学生生活。即使身患重病,行动不便,妻子去世,负债累累,仍坚持上课。他的事迹在当地引起巨大的反响,社会各界纷纷为他捐款治病。

云阳县


21

杨大义

敬业奉献

中医师。每天步行16公里上下班。经常在回家的路上被病人或家属半路拦截上门诊疗。附近村民知道有医生来了,有点病痛的都会找他看。他还常常不计报酬去村里上门诊疗。2005年退休后,由于病人多,医生少,他又主动回到单位坚守岗位。

璧山区


22

伍三云

敬业奉献

教师。身残志坚,在村小任教43年,心里只有学生,家里失火、父母离世、儿子重病他都不在,妻子几次差点和他离婚。他爱生如子,还资助多名贫困学生。

梁平县


23

陶朝雷

敬业奉献

教师。一个人默默守着边远的乡村学校33年,与孩子们一起学习和生活,即使只有4个学生也坚守岗位。为了孩子他拒绝了外出赚钱的机会拒绝了邻乡学校的聘请。虽然日子过得十分拮据,仍拿出微薄的工资资助贫困学生。

巫山县


24

游红茜

敬业奉献

护士。从事护理一线工作20年,全心全意为病员服务。冒着误伤感染的风险主动护理吸毒患者,用手指为便秘患者掏出恶臭的宿便。高龄怀孕9个月仍坚持上班。她还在工作之余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渝北区


25

赵庆华

敬业奉献

护士长。从事医护工作34年,每当突发事件来袭或是紧急疫情爆发,总会第一时间奔赴护理一线。“非典”疫情爆发时,她带领同事连续奋战五昼夜。汶川大地震发生第二天,她连夜筹备,安置多批来自灾区的伤员。2009年组织特护团队,牵头护理重庆首例“甲流”危重症患者。2015年荣获南丁格尔奖章。

九龙坡区


26

 

敬业奉献

乡村医生。20年来免费接诊病人20余万人次,出诊近万人次,是当地村民健康的守护神。为患者送药,为情感受伤的患者做心理疏导,为村里的产妇免费接生等等。他还是个热心人,曾救助落水村民,帮助行动不便的患者挑水拾柴。

万州区


27

孙冬平

孝老爱亲

村民。丈夫遇车祸不幸离世,扔下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她对年迈的公婆千依百顺,对慈爱的奶奶照顾有加。每天一边打零工挣钱,一边照顾年幼的孩子。她说:再苦再累,也不能苦了老人和孩子,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黔江区


28

翟玉秀

孝老爱亲

村民。丈夫去世,留下年迈老母和三个孩子。她每天起早贪黑,照顾孩子和眼盲的母亲,打理日常生活起居。重组家庭后,新的婆婆又患有老年痴呆及疯癫病,她悉心照顾两个老人,无怨无悔。

奉节县


29

张昌美

孝老爱亲

村民。9年来,悉心照顾患周围神经痛造成瘫痪的婆婆,任劳任怨,无微不至。

涪陵区


30

王小丽

孝老爱亲

社区居民。因父亲患上癌症,她举家从北京回乡伺候父亲,为此,花光了所有积蓄。09年公公又患癌症导致行动不便,她端茶送水、端屎端尿,把公公照顾得无微不至。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