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开元盛景开发商承诺可以封阳台 居住多年以后却变违建

开元盛景开发商承诺可以封阳台 居住多年以后却变违建

发布时间: 2023-03-15 08:30:11 来源: 未知 作者: -1
但是今年2月27日,相关执法单位突然拆除了该小区1号楼中的一个阳台,“真的要拆除的话总要有一个沟通协商过程吧,没想到这次来了之后就直接拆了。”

允许封阳台的通知及拆除通知书(来源:受访者供图)

允许封阳台的通知及拆除通知书(来源:受访者供图)

信网3月14日讯(记者 李鑫邦)“都封了快7年的阳台,怎么突然就变成违建了?”近日,家在青岛市平度市开元盛景小区的业主告诉信网,开发商购房前承诺的可自行封闭的阳台,突然变成了违法建设,还被有关部门要求尽快自行拆除,面对业主提出的疑问,开发商方面却表示,此前负责该问题的工作人员已经离职,所以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开发商承诺可以封闭后阳台

岳先生表示,自己是2014年购买了平度市开元盛景小区的一栋房子,该小区于2015年交付,自己便于2016年开始装修并入住。“当时装修时开发商承诺了,1楼以及5楼楼顶的平台,可以自行封闭并进行搭建。”岳先生表示,在2016年6月15日,项目开发商青岛宸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还发布了一则通知,在该则通知中表示,多层楼房楼顶及一层后阳台,允许业主自行封闭,并将图纸存档,施工过程中严格要求业主对照图纸进行封闭施工。此外,岳先生表示,购买房屋时,因为可以封后阳台,所以购房价格也要比其他楼层更贵。

因为开发商及物业的承诺,1层及顶层的住户们积极对阳台进行改造,也对后阳台进行封闭,“当时施工方也给我们出了可以搭建的证明,并且在搭建的过程中物业也予以支持,只要求我们将颜色统一,在此期间也没有任何一个执法部门告知该行为是否属于违建。”岳先生表示,建设完毕之后,一直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但在2022年11月底,自己和其他业主们却发现,平度市凤台街道办事处突然下达一则违法建设拆除通知书。

封闭的后阳台变违建

据岳先生所述,通知书中表示,因擅自在开元盛景小区内建筑物顶部、底层、退层平台进行建设的构筑物,如果没有相关的产权证明,则将视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就擅自建设,属于违法建设,还要求在2022年12月前自行拆除。

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岳先生等业主们并没有马上拆除,“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物业,都承诺我们可以封闭后阳台,相关文件也都在,也都盖有公司的公章,并且我们也都住了这么久,怎么就突然变成违建了?”岳先生表示,业主们事后也积极的联系物业及开发商方面。“开发商跟物业的人根本就是不管,也根本没有拿出想解决问题的态度。”

本以为该事情正处于协商状态,但是今年2月27日,相关执法单位突然拆除了该小区1号楼中的一个阳台,“真的要拆除的话总要有一个沟通协商过程吧,没想到这次来了之后就直接拆了。”岳先生等业主们也是十分不悦。

开发商称联系不上以前的负责人

面对该情况,青岛宸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现在的工作人员都是2020年入职的,所以对于2016年下达的相关协议自己则并不清楚,需要进一步核实。此外,工作人员还表示,目前已经换了很多批管理层了,当年的销售以及工程领导都已经换人了,所以并不清楚相关文件以及公章是如何出具的,现在也联系不到当时的负责人。

那么为何封好的阳台突然就变成违建了呢?对此,平度市凤台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上级主管部门拆违治乱的工作要求,在2022年11月底,就已对开元盛景的相关业主下达了违法建设拆除通知书,并告知业主在规定时间范围内,自行拆除,同时也在小区内进行了公示。但是在规定时间内没有业主自行拆除,所以在今年的2月27日,就组织了相关部门协助业主开展拆除工作。

对于违法建设,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进行了解释,根据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以及青岛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擅自在建筑物顶部、底层或者退层平台进行建设的,都属于违建。

既然业主们听从开发商的话,封闭了后阳台,但后来又被判定为违建,那么开始封阳台的费用以及拆除产生的损失,业主们又该找谁来承担呢?对此,山东雅君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表示,开发商不得以更换内部人员来规避责任,如果业主们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证明,购房时确实相信了开发商的承诺,并且还额外增加了购房款,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将涉嫌虚假承诺。业主们可以就该情况联系开发商进行协商,若协商不成,则可以通过法律诉讼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 关键词浏览:
  • 开发商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