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湖南浏阳多人高考时上吐下泻 曾在学校食堂就餐

湖南浏阳多人高考时上吐下泻 曾在学校食堂就餐

发布时间: 2015-06-09 22:29:42 来源: 作者:
今日(6月9日),多名湖南浏阳市考生家长向南都反应,他们在浏阳市一中参加高考的孩子,高考最后一天(6月8日)突然出现上吐下泄、头晕等症状,考试受到严重影响,个别考生因病情严重,甚至无法参加下午的英语考试。

湖南浏阳多人高考时上吐下泻 曾在学校食堂就餐
一名学生在医院接受治疗。家长供图
湖南浏阳多人高考时上吐下泻 曾在学校食堂就餐

一名学生的床头病历资料。家长供图

今日(6月9日),多名湖南浏阳市考生家长向南都反应,他们在浏阳市一中参加高考的孩子,高考最后一天(6月8日)突然出现上吐下泄、头晕等症状,考试受到严重影响,个别考生因病情严重,甚至无法参加下午的英语考试。据考生家长反映,此次受影响的有两百名左右学生,他们初步怀疑是食物中毒。

今日,浏阳市外宣办一杨姓工作人员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经卫生部门统计,此次浏阳一中考点入院诊治的学生共有57人,其中10多人进行了输液治疗,至于生病原因,初步怀疑为天气原因造成。不过该工作人员亦表示,对于家长怀疑的食物中毒可能性,相关部门已经对食物进行检测,结果将于明日(6月10日)公布。

而对于此次受影响的学生是否会安排重考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重考应该不可能了”。

高考时突然上吐下泻

李伟(化名)是浏阳市五中的学生,他告诉南都记者,浏阳市所有的体育生和艺术生都统一在浏阳一中参加高考,而根据要求,他们6月5号便进入浏阳一中备考,并且吃住都在学校里面。李伟的父亲告诉南都记者,李伟是6月8号中午突然身体不适的,“就是上吐下泻,头痛得厉害。”李先生说,在现场的浏阳市人民医院医生给李伟配了药物吃后,才勉强参加了下午的英语考试。“有些严重的连考试都没法参加了”。

浏阳市六中的付姗(化名)也在一中参加高考,据她讲述,她是6月8号早上6点钟起床后出现腹泻呕吐症状的,“早饭也没有吃,到后来就越来越严重,上午综合考试差不多交了白卷。”付姗说,综合考试还没到一个小时她就坚持不了了,最后不得不由监考老师搀扶着去打了点滴。

受影响学生有200多人?

一名考生家长谭女士说,6月8号中午12点钟,班主任突然给她打电话,说她女儿上吐下泻,比较严重,让她赶紧过去一下。“班主任说,学校好像有几百人是这种情况,估计是两百多人。”谭女士说,到一中后,她看到大概二三十个学生在办公室里打点滴,症状差不多相同,都是上吐下泻。

据长沙政法频道报道,浏阳一中的考生分别来自浏阳市二中、五中、六中和八中,他们6月5号进入学校,吃住都在里面,而此次入院治疗的学生,则都集中在该学校的3楼吃饭。多名学生家长也向南都记者证实,只有在该校3楼用餐的学生出现身体不适,在1、2、4楼的则都平安无事。

南都记者了解到,目前身体不适的学生分别在浏阳市人民医院、浏阳市中医院、柏加山医院和马家湾医院中进行治疗。而对于考试的影响,一名浏阳市五中家长告诉南都记者,今天下午该校一名副校长去到医院探望了生病学生,并表示浏阳市委市政府已经关注此事,目前正在拿出解决方案,目前考生需要的是“先诊好病,其他的随后再说。”

官方回应

卫生部门已检测食物 明天公布结果

针对此事,浏阳市外宣办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介绍,浏阳市一中共有80多个考场,2000多名考生。6月7号考试完之后,陆续开始有学生出现腹痛腹泻的症状,当时教育局启动了应急预案,将学生考试送到医院治疗,卫生局组织专家进行会诊,初步检查结果是感染性腹泻,然后到了8号又有部分学生生病,截至当晚12点,共有57名学生入院诊治,其中十多人进行了输液治疗。

该外宣办工作人员说,患病考生最终都参加了考试,没有一个人缺考,“目前医院已经初步排除食物性中毒”,不过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对一中食堂食物进行检测,结果明天将会公布。

对于如此多学生突然生病,该工作人员说,高考两天浏阳天气时冷时热,一直下着雨,所以考生感冒的几率比较大。南都记者查询浏阳6月7、8号两天天气预报看到,7号最低气温22度,最高30度,天气为雷雨和大雨,8号最低气温21度,最高24度,天气为大雨和中雨。

而对于此次受影响的学生是否会安排重考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重考应该不可能了”。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浏阳市政府官网上,一则《市委书记曹立军逐一视察高考考点》的新闻中称,6月5日上午,浏阳市委书记曹立军率教育、公安、环保、城管、卫生等部门负责人,对今年浏阳市的6个高考考点逐一进行视察,详细了解各考点的备考情况,现场察看各考点的考试环境。而视察的最后一站正是浏阳市一中和艺术学校的考点,据介绍,这两个考点的考生人数最多,共计2100多人,全部实行内餐内宿。

该报道最后称,“曹书记很关心考生的食宿,他走进学校食堂,仔细察看就餐环境,了解考试期间的菜品搭配,反复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一定要把握好食品入口关和制作关,加强各方面后勤保障,让考生吃得安全、睡得舒适,考出优异的成绩。”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