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又是庆春路,又是玻璃坠落伤人

又是庆春路,又是玻璃坠落伤人

发布时间: 2019-12-12 10:30:43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杨一凡 吴崇远
昨天上午,读者朱先生打进钱报热线,报料说:“在杭州庆春东路上,有一块玻璃从一个住宅楼上突然掉下来,砸中了一个骑车的大妈。大妈好像伤得不轻啊!送到邵逸夫医院了!”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 昨天上午,读者朱先生打进钱报热线,报料说:“在杭州庆春东路上,有一块玻璃从一个住宅楼上突然掉下来,砸中了一个骑车的大妈。大妈好像伤得不轻啊!送到邵逸夫医院了!”

钱报记者迅速赶往现场。

整扇阳台窗玻璃掉下来

5毫米厚,四分五裂很锋利

事情发生在庆春东路62号1-2幢的巷子里。62岁杭州李大妈骑车出门买菜,经过这条小巷。她万万没想到,会有一大块玻璃,突然从天而降,砸在了她身上。

附近的环卫工张师傅和他老婆,目睹了这一幕。大妈不幸被砸,而就在大妈身后还有个30多岁的小伙,幸运地躲过了一劫。

张师傅告诉钱报记者,事发的那一刻,他老婆正在清理垃圾。听到“砰”的一声响,知道有意外事故发生,就赶紧跑了过去。她看到大妈满脸是血,自行车也压在她身上。于是,她从保安亭抱来了一床被子盖在大妈身上,问她:“你孩子电话多少?”当时,大妈可能被砸晕了,半晌都说不出话来。

有路人打了120。大概过了20分钟,救护车赶到。

据记者观察,玻璃是从5楼窗户落下的。整个2幢的住户靠街边的一侧,基本都安装了铝合金保笼。但掉落窗户的一家附近的四楼五楼,有几户仍没安装保笼。

记者在现场捡到了掉下来的玻璃碎片。这是一块普通的玻璃,五毫米左右厚度,掉地后碎得四分五裂,边缘非常尖锐,记者拿在手上都觉得心里有点瘆得慌。周围的一堆碎玻璃碴子,已经被环卫阿姨扫进了垃圾桶,很锋利,不像钢化玻璃碎裂后是颗粒状的。张师傅说,掉下来是一整扇窗的玻璃,窗框是铝合金的,可能装修了两三年左右。玻璃摔下来以后,窗框也变形了。

当时,张师傅曾把房主喊了下来。房主是一位不到40岁的男性,看到窗子砸了人,也被吓得不轻。张师傅说,房主说,他没有拉过窗户,也不知道玻璃怎么会突然掉下来。

钱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房东已被带到凯旋派出所接受调查,基本排除恶意坠物,至于为何窗子会掉落,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

大妈性命无忧

面颊颈椎受伤,多处骨折

钱报记者赶到邵逸夫医院。据医生介绍,大妈送来的时候,满脸都是血,肿得眼睛睁都睁不开。不过,经过一番急救处理后,大妈目前生命体征还算平稳。主要受伤部位是在左边颜面部和颈椎,左边肩胛骨和肋骨多处骨折。

后来,有路人给大妈家属打了电话。家属随后都赶到了医院。

李大妈的弟弟告诉钱报记者,大妈今年62岁,住的地方离事发地不远。家人现在最关注的是头部伤势,担心怕有颅内出血。弟弟说,大妈平时的身体很好,就在家里带带孙辈。这也就出门买个菜,谁知道遇到这种祸事。

对于家属们的担心,医生表示大妈还要留院继续观察和诊断,有可能还会出现脑出血、气胸加重等情况,要看病情进展才能确定后续诊疗方案。

玻璃加工师傅:

现在包阳台都是钢化玻璃了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专业从事门窗制作安装的翟师傅,他从事这一行业已有十多年了。

听完了记者的描述,看了现场照片后,他分析说:“从窗子掉落玻璃碎裂的情况来看,房主阳台移窗所安装的,应该不是钢化玻璃,而是普通玻璃。钢化玻璃掉落后,碎裂的情况就像汽车的挡风玻璃一样,是颗粒状的。现在,我们给客户安装阳台窗,以90型号的铝合金移窗和55型号的铝合金开窗居多,一般使用的都是双层5mm+12A的钢化玻璃,隔音、保暖、强度都比较好。现在已经很少有人会用普通玻璃包阳台了。”

至于为什么移窗会脱落,翟师傅说,这种情况很少见,因为没有看到现场实际情况,不好判断,但他估计,可能与型材的设计、安装时候不平整或者移窗轮子老化有关系。

翟师傅也提醒大家:“平常,大家在家使用阳台窗户的时候,要多注意看一下移窗上口的位置,挂着的部分多不多。有可能会因为轮子老化,挂着的部分变少,就会发生脱落的情况。如果有这种情况,要抓紧叫人来维修了。” (感谢读者朱先生爆料)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