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满碧滟:欢迎更多四川人赴法旅游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满碧滟:欢迎更多四川人赴法旅游

发布时间: 2016-10-06 06:04:32 来源: 作者: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满碧滟。 本报记者 李丹/文 肖雨杨/图 9月14日,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新的总领事满碧滟女士抵达成都正式上任。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10年来,四川与法国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在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满碧滟:欢迎更多四川人赴法旅游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满碧滟。

本报记者 李丹/文 肖雨杨/图

9月14日,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新的总领事满碧滟女士抵达成都正式上任。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10年来,四川与法国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在经济、文化和教育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未来,四川与法国的交流合作还将碰撞出哪些“火花”?近日,记者对满碧滟女士进行了专访。

寻找法国与四川更多更好的合作契机

问: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就要迎来10岁的生日。10年来,法领馆不断发展,与四川的交往也更加频繁。

答:是的。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于2006年11月11日正式开馆,到现在整整10年了。我很高兴能够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法国与四川的交往由来已久,在100年前,法国与四川就开展友好往来,友好的关系保持至今。在过去的基础上,我们更应该放眼未来,寻找法国与四川更多更好的合作契机。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经过10年的发展,不断扩充扩大,现在我们有了众多的部门。除了传统的领事事务部门外,还包括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部门。教育方面,我们的“法语联盟”目前不但在成都有学校,在重庆也有学校。在四川一些大学,也开设了法语课程。法国与四川在文化、教育方面的合作越来越深入。

法国与四川的合作集中在三方面

问:法国与四川省乃至中国西南地区的合作具有怎样的重要性?

答:首先,四川从来都很吸引法国人民。历史上,一些重要人物都有在法国留学的经历,比如邓小平先生、著名的作家巴金先生。巴金的作品《家》,很多法国读者都拜读过,也很喜欢。

两届法国总统都来过四川、中国西南地区。2004年,希拉克总统来到成都进行国事访问;2015年,奥朗德总统也到重庆进行国事访问。这些都说明,法国与中国西南地区的合作越来越深入、越来越稳固。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的职能,不光覆盖四川,还包括云南省、贵州省和重庆市。法国与四川的合作主要集中在3个方面,一是创新;二是环境保护,中法之间努力找到共同合作的契合点,对环境进行保护;三是户外运动方面,比如山地运动,助力四川建设旅游强省。

问:神龙汽车公司在成都市龙泉驿区的新工厂9月上旬投产下线。法国企业在四川投资了哪些领域?

答: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电子游戏市场。2008年,法国一家排名世界第三的电子游戏企业——“育碧”(Ubisoft成都)在成都成立了办公室,专业做电子游戏行业。依托上海和成都两家办公室,育碧在中国已经拥有了超过600名员工,发展快速。

最近我参加了在成都举行的第七届“博博会”,这是一个运用现代科技来展示历史遗迹保护的展会。用现代科技来保护历史遗迹,这对法国和中国都很重要,特别是对四川这样的旅游大省,景点负责人应该懂得怎么利用现代科技更好地保护、保存历史遗迹。

环境保护和能源的利用也很重要。在神龙汽车成都工厂的旁边,正在建设中法成都生态园,建成后,将有很多家法国公司入驻,他们将致力于环境的保护和能源的利用。

在休闲娱乐运动方面,第三届世界极限运动会将于10月28日至30日在成都举行。这个运动之所以落户成都,正是因为法国蒙彼利埃市与成都的友好城市关系。成都有很多旅游景点,与法国有很多相似之处,我们可以利用我们的一些经验、专业技能来帮助发展成都的旅游业。比如修建滑雪场、专业人士的培训、修建露营地点等。

48小时内拿到签证的政策一直有效

问:越来越多的四川居民想要去国外旅游,总领事馆在签证发放方面有着怎样的政策?

答:我们欢迎所有的中国人民,特别是四川居民到法国旅游。目前,法国在安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不光针对普通游客,还针对商务人士和留学生人身、财产安全。

我认为,法国的签证并不困难。几年前,我们就承诺48小时内拿到签证,这个政策一直有效。今年六七月,我们又在重庆和昆明专门设立了递交签证材料的驻点,当地居民不用再跑成都,直接在当地办理赴法旅游签证。对已经有过签证记录的中国居民,在第二次递交签证时,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其1—5年的签证。对成都在法国留学并拿到硕士文凭的中国留学生,我们会给予5年多次往返签证。需要提醒的是,办签证需要采集指纹,指纹的有效期为5年。

为吸引四川游客,法国也在不断努力。10月15日,法国旅游发展署将在四川做一个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沿线的旅游推广活动,让更多的四川居民了解法国美丽的风景。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