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挺着大肚子坚守岗位 临高县中医院4名医护人员获赞

挺着大肚子坚守岗位 临高县中医院4名医护人员获赞

发布时间: 2016-08-26 19:37:14 来源: 作者:
临高县中医院4名医护人员,怀着身孕坚守岗位她们是风雨中的坚强玫瑰呜哇8月20日凌晨1时许,在临高县中医院的..

临高县中医院4名医护人员,怀着身孕坚守岗位

她们是风雨中的坚强玫瑰

“呜哇……”8月20日凌晨1时许,在临高县中医院的产房里,伴随着一声洪亮的婴儿啼哭,又一个新生命在助产士吴冬梅的呵护下诞生,这是她一个多小时里接生的第3个宝宝。把宝宝交到护士的手里后,吴冬梅双手叉着腰靠近椅子,慢慢地坐下。要是放在以前,这一个多小时,她能轻松的应付。而这个夜,她挺着9个月大的肚子在接生,累得差点就站不住了。

在人们的印象中,孕妇是需要细心照顾的。可是,面对50年一遇的大洪灾,和吴冬梅一样,临高县中医院还有3名怀有身孕的医护人员仍和同事一起坚守在一线。当肆虐的洪水将医院围困成一座“孤岛”时,她们挺着大肚子在病房间来回为病人服务,成为这座“孤岛”上一道美丽而又温暖的风景线。

挺着大肚子坚守岗位 临高县中医院4名医护人员获赞

8月19日,临高遭遇大暴雨,水将整个临高县城困住,3天水才退去。在这期间,临高中医院4名医护人员高冬梅、徐利雅、、王贞、曾洪珊(左起)怀着身孕坚守岗位。

挺着大肚子坚守岗位 临高县中医院4名医护人员获赞

护士徐利雅在照顾蔡女士在8月19日生下的宝宝。大水围困临高的时候,蔡女士在水中被村民用门板抬到临高中医院,在积极抢救后,蔡女士生下宝宝。

吴冬梅

挺着9个月的大肚子

连续接生3名宝宝

“挺着这么大个肚子去上班,你不要命啦?”8月18日上午10时许,当吴冬梅收拾好东西准备和往常一样去上班时,丈夫急忙拽住她的手臂,几乎是吼叫了起来。外面,正下着滂沱大雨。

吴冬梅心里明白,丈夫的担忧不无道理,因为再过不到一个月她就要临产了,而且外面正下这么大的雨,她还要挺着9个月大的大肚子去上班,他如何放心得下?可是,一想到产房里还有多名孕妇在待产,作为助产士的她便再也坐不住了。“如果我不去,医院待产的孕妇谁来照顾?”吴冬梅说,医护工作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她不想因为请产假而增加其她同事的工作量。

在丈夫的吼叫声中,吴冬梅冒着大雨骑着电动车从家里赶去医院,当吴冬梅一身狼狈地赶到医院时,同事们很是惊讶。“大雨天的,怎么还过来上班,万一路上出了啥事可怎么办?”护士长责怪地说。“你们不也都在吗?再说了,万一我要生了,在医院还更方便呢!”吴冬梅笑着说。

下午6点多,放心不下的丈夫打来电话,叫吴冬梅回家。当时,医院里开始积水了,吴冬梅想留在医院。但考虑到家人的担心,她决定回家。当时,路上已积水了,有的下水道也打开了井盖,她怕骑车会发生意外,便推着电动车在水里慢慢地走。

8月19日下午5点多,吴冬梅又在丈夫的责骂声中赶来上班。因为她知道,产房里有7个孕妇在待产,作为接生多年的助产士,她实在放心不下。

深夜的妇产科病房没有白日的喧嚣,产妇每一次痛苦的喘息都揪着吴冬梅的心。8月19日半夜,陆续有孕妇出现生产的症状。“一、二,开始换气,不要紧张,这个时候呼吸很重要,你要根据宫缩情况来调整……”吴冬梅不停地奔走在各个产室之间,轻声细语地指导着产妇们。凌晨零时许,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声划破产房里凝重的空气,吴冬梅摸了摸自己高高隆起的肚子,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随即,她又开始了新的忙碌。

那一夜,在一个多小时里,吴冬梅和同事们连续接生了3个新生儿。

王贞

家离医院仅百米

却连续两夜睡会议室

“你已经怀孕2个多月了,为什么不说,还要加班?”8月19日下午,当王贞捂着肚子来到二楼的妇产科检查时,同事们这才知道她已怀有两个月的身孕了。而令同事们更为感动地是,她的家离医院100米左右,也没有积水,她完全可以回家的,可是她却选择留在医院里,连续两个晚上睡会议室的桌子。

王贞之前也是一护士,后来调到办公室当一名后勤人员。自医院接到防汛的通知后,8月17日开始,她主动申请值班,没有离开医院半步。后勤人员忙着疏通管道,她匆匆赶过去帮忙;担心一楼的医疗器材被淹,她便叫上同事合力将设备一件件抬上楼;洪水越过阶梯漫进医院大厅,她又赶紧拿起扫帚清理……8月18日晚,忙了一天的她,悄悄上五楼的会议室,在桌子上合衣睡了一晚。第二天,又跟同事们一起忙起来。8月19日下午,王贞突然觉得身体不适,便到妇产科检查。经检查发现,她出现了先兆流产的症状。“明明有孕在身,为什么还要抢着干这么多活?”看着眼前神色苍白的王贞,闻讯赶来的院长孙启明既心疼又愧疚。大家纷纷劝说她回家休息,她口头答应着,可是一转身又开始忙碌起来。当晚,她又一次在会议室过了一晚。

曾洪珊

拖着7个月的身孕

趟着积水去顶班

挺着大肚子坚守岗位 临高县中医院4名医护人员获赞

8月25日上午,在临高县中医医院门诊部内,怀孕7个月的曾洪珊正忙个不停。虽然她的护士服很宽松,但也挡不住已经凸显的大肚子。曾洪珊的家在临城二环路,离单位有两公里多的路程。8月19日下午,正在家里休息的曾洪珊接到领导的电话,称有个同事上了一天一夜的班,一直没休息,问她能不能过来替下班。“好,我马上过去!”曾洪珊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尽管洪水已开始消退,但二环路及城内的道路仍是大面积积水。“要不别去上班了吧,太危险了!”在一旁的爱人皱着眉说,“反正又不是你的班”。“不行!医院现在人手紧张,同事都值一天一夜的班了。”她说。爱人拗不过她,只好开车将她送往医院。可车还没开出多远,路面的积水越来深,再往前开,车就会被淹熄火了。“你就跟领导说,水深过不去,”爱人再次想打消曾洪珊的念头。“你别说了,开车回去,我走路过去。”曾洪珊下车,趟着淹至小腿的积水艰难行走,终于赶在交班前,准时到达医院。挺着7个月大的肚子,还趟着几十公分的积水赶去顶班,难道不怕有危险?“老实说不怕是假的,我也很担心,但台风期间,同事都在加班,都很辛苦,我能帮多少就帮多少吧。”曾洪珊说。

徐利雅怀着6个多月的身孕差点摔倒在洪水里

“现在状态怎么样,多久痛一次?”“宝宝今天喂了几次奶了?”这是徐利雅1000多个日夜中普通的一个夜班,要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如今还有肚子里的宝宝陪她一起“战斗”。

虽已怀孕6个多月,23岁的妇产科护士徐利雅仍每天忙碌地穿行在孕产妇与婴儿中间。“护士,你这么大肚子了还来上班啊?”这是这段时间来徐利雅听得最多的一句话。每每这时,她总是羞涩地摆摆手:“这不算什么,我们还有同事坚持工作直到临盆最后一刻呢!”

8月18日夜里,当徐利雅在医院值完班准备回家时,由于路面积水太深,她趟水时脚底一个踉跄险些跌倒。虽然被吓出一身冷汗,但她却没有告诉任何人。“要是家里人知道了,哪还敢让我去上班啊?”

回到家中,见外面的风雨越来越大,徐利雅担心同事们顾不上吃饭,又接连打了好几个电话回去了解情况。暴雨如注,大风呼啸,徐利雅也几乎一夜无眠。“也不知道现在医院情况怎么样,同事们忙不忙得过来……”第二天一大早,顾不上自己是个行走不便的孕妇,徐利雅便又趟着漫过膝盖的积水,匆匆往医院赶去。

“到医院一穿上护士服,我的心就踏实下来了。”徐利雅说。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