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清明假期市民可坐公交扫墓踏青 济南区间车摆渡车直达公墓景区

清明假期市民可坐公交扫墓踏青 济南区间车摆渡车直达公墓景区

发布时间: 2016-03-30 21:00:02 来源: 作者:
齐鲁晚报3月30日讯(记者孟燕通讯员赵东云)30日,济南公交2016年清明节营运组织方案公布。公交部门将重点关注清明祭祀客流、高校学生及探亲客流、踏青游玩客流,适时加大班次投入,实时调度,采取区间车、摆渡车等灵活

齐鲁晚报3月30日讯(记者孟燕通讯员赵东云)30日,济南公交2016年清明节营运组织方案公布。公交部门将重点关注清明祭祀客流、高校学生及探亲客流、踏青游玩客流,适时加大班次投入,实时调度,采取区间车、摆渡车等灵活调度形式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根据历年客流统计,清明期间祭祀客流已形成规模,同时市民及学生等生活性客流会有一定增加。”30日,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公交营运祭祀客流重点保障区域有省城东部、南部、西南部等公墓,高校及探亲客流重点保障区域为长途汽车站、火车站、济南西站、燕山立交桥等,而踏青游玩客流重点保障区域为南部山区、全福立交桥等节点以及市内趵突泉、大明湖等景区。

开通区间车、摆渡车直通公墓

针对清明祭祀客流,公交部门开通直达省城各大公墓的区间车以及摆渡车。重点线路采取多种调度形式,沿途线路加密班次,满足客流出行需求。另外,公交部门也将关注涉及腊山公墓、双龙庄墓地等线路的客流情况,采取适当的调度形式,满足祭祀客流出行需求。

1、东部区域:

(1)玉顶山公墓

115路发放高新开发区至燕子山西路、高新开发区至经八路青年西路的区间车。结合客流特点和市民出行时段,适当增加副站屯车,同时调取其他线路车辆支援115路。同时,119路适时发放解放桥北至高新开发区区间车。

(2)龙泉公墓

151路、BRT5路适时发放全运媒体村至燕山立交桥区间车。

2、南部区域:

(1)玉函山公墓、英雄山烈士陵园公墓

开通分水岭至东八里洼临时摆渡线路(103省道-二环南路-舜耕路);适时发放营市街至分水岭的区间车以及天桥南、八一立交桥南至分水岭的区间车;其他途经线路适时发放区间车。

此外,济南公交将在玉函公墓出口北侧设置临时乘车区。所有发往分水岭的区间车辆停靠现分水岭(路西)站点下客,车辆服从交警指挥沿省道103运行至省政协宿舍路口等候左转信号调头。途经线路除停靠现有站点外,需在临时乘车区停靠上下客,方便乘客乘车。

(2)常青树公墓(千佛山南门)

137路发放重汽技术中心-燕子山西路的区间车,加密班次。

K169路发放公交驾校-千佛山南门的区间车,加密班次。

3、西南部区域:

双峰山公墓

适时增加86路运力投入,发放辛西路北口-文庄区间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大学城、景区加密班次,高速出入口或绕行

根据方案,公交部门将调配运力满足东部、北部大学城各高校的离济和返程学生的出行需求。同时,将调配运力做好长清区各高校、济南大学等的离济和返程客流,视客流情况发放区间车、直达车到长途汽车站、火车站。另外,根据济南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院校学生的离济和返程情况,做好营运安排。

结合市区重要客流节点、市内景区、南部山区景区的客流情况,适时加大途经线路的班次投入,满足市民踏青游玩客流的出行需求。同时,关注途经港西路、港九路前往西营踏青游玩客流。

对于高速出入口,公交部门将关注济南市各大高速出入口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及时制定遇有高速出入口周边道路拥堵线路绕行方案,减少对乘客出行的影响。

英雄山路施工区域,启动绕行应急预案

清明节期间,由于受英雄山路施工和节日祭祀出行人群增加的影响,届时英雄山路的通行压力较大,可能出现严重路堵情况。为提前做好严重路堵情况下的营运组织,公交部门将结合线路走向,制定好线路应急预案,并采取长短结合、分段运行等调度形式,缓解线路运行压力。遇有严重路堵等特殊情况时,将立即启动相应的应急预案并及时上报,采取灵活的调度形式组织线路运行,临时绕行的线路做好乘客解释工作。

同时,公交部门将做好人员上站、上线安排,积极疏导乘客,维持车辆进出站秩序,缓解运行压力。做好市区途经大型娱乐、购物场所,大明湖、泉城公园等线路的营运组织工作,适时加大班次投入,发挥智能调度的可视化功能,实时调度,保持良好的运行秩序,方便市民出行。同时根据线路采用的调度形式按标准制定相应的区间车、跨线车、直达车等的标识牌,方便乘客识别线路信息。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