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温州瓯海大道今起整治提升 温州市城投集团答市民疑问

温州瓯海大道今起整治提升 温州市城投集团答市民疑问

发布时间: 2016-03-29 14:56:30 来源: 作者:
娱乐吧03月29日讯 今日起,瓯海大道将进行为期160天的整治提升。 瓯海大道作为我市一条“黄金大通道”,自2012年4月全线开通以来,已为促进温州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消息公布以来,瓯海大道马上成为市民热议的焦

娱乐吧03月29日讯 今日起,瓯海大道将进行为期160天的整治提升。

瓯海大道作为我市一条“黄金大通道”,自2012年4月全线开通以来,已为促进温州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自消息公布以来,瓯海大道马上成为市民热议的焦点。瓯海大道为何要整治提升?提升具体在哪些方面?如何确保按照工期完成?该如何出行?面对市民种种疑惑,昨日记者特意采访市城投集团,为此进行解答。

问题一:瓯海大道2012年4月全线开通至今才四年,为何要整治提升?其中提升具体在哪些方面?

市城投集团:本次施工不属于道路修复,而是对原瓯海大道工程整治提升。道路修复是对原道路存在的破损已达不到原设计标准而进行的恢复原设计标准的修复施工,而整治提升是指提高原有道路设计或使用标准,经过提升改造,使道路使用起来行驶更畅,环境更佳,品位更高。

本次整治提升主要内容是对瓯海大道全长27.86公里道路加铺色泽耐久性更好的玄武岩沥青砼,对主要路口进行景观亮化,全线主线桥梁结构涂装彩化,在西段高架桥增设护栏顶置式绿化盆栽,沿线架空线落地以及地面绿化提升改造等。

问题二:瓯海大道是温州“东西走向”交通出行黄金通道,交通量极大,而整治提升工程会给市民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为何还要推行?

市城投集团:本次瓯海大道整治提升工程是市政府大力推进城市道路建设和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工作,尤其是在对标杭州、宁波等我省先进城市,温州市区道路建设还存在很多“短板”,为加快市区道路建设,切实补齐城区道路这块“短板”,市委提出要“以空间重塑、形态重整、功能重构、产业重振”为着力点,把市区道路综合整治作为加快城市转型,促进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切入点,利用三年时间对市区31条主次干道进行道路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而“1+7”正是三年计划中的重中之重,而瓯海大道这个“1”也就是该项行动的开门炮和重头戏。瓯海大道是我市唯一一条城市快速路,开通以来承担着城市东西向交通运输重要工作,但对标杭州等先进城市,在档次、标准、功能方面均存在不足,需要通过这次整治提升一一实现。

不仅如此,这次改造提升工程还将摒弃“桥归桥、路归路”的割裂式发展思路。从这个方面来讲,提升工程对于沿线企业、单位、居民以及温州整体发展均有好处。

问题三:瓯海大道施工期间,市民将如何及时知道施工封道的最新消息?

市城投集团:市住建委非常重视施工期间的交通疏导和宣传工作,施工封闭信息将提前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信及公共电子屏幕等媒体上公示,同时联系机场和动车站,对出行和到达的旅客广而告之。我们将加强与媒体合作,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向社会发布相关信息,力争让广大市民能及时获得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同时,为了让广大市民能够及时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和路况信息,我们近期将推出瓯海大道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最新的施工封道、交通组织信息。

问题四:对于此次瓯海大道施工,城投集团具体采取了哪些措施,能否按期完工?

市城投集团:城投集团高度重视,抽调了集团精干力量和人才,为确保在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工程进度,方便市民出行,我们加大人力、物力和资金投入,工程负责人及工程负责小组就驻扎在瓯海大道沿线现场,各项工作均为现场办公、现场指挥、现场拍板。另外,采取“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模式,每天24小时现场施工。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