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郑州业主戴红袖标站岗防蹭车位 直播车辆进入情况

郑州业主戴红袖标站岗防蹭车位 直播车辆进入情况

发布时间: 2016-03-29 11:37:23 来源: 作者:
棉纺路上,鑫苑国际城市花园一到傍晚就没停车位,业主们为停车问题频繁出现摩擦和矛盾,物业公司调查称周边公司及停车黄牛抢走了业主的停车位。 近日,为解决停车难题,小区业主建立停车管理群,通过微信、QQ参与停车

棉纺路上,鑫苑国际城市花园一到傍晚就没停车位,业主们为停车问题频繁出现摩擦和矛盾,物业公司调查称周边公司及停车黄牛抢走了业主的停车位。

近日,为解决停车难题,小区业主建立停车管理群,通过微信、QQ参与停车管理,安装摄像头直播车辆进入情况,部分业主更戴上红袖标直接协助保安阻止外车入内,但暂时拒绝一切外车入内的做法也引来议论。

记者 汪永森实习生 敬晨宇 文/图

现场 业主劝导员与保安共同劝离外来车辆

昨日中午,一辆尼桑骐达轿车试图由东门进入小区时遭到保安拒绝,司机将车停在入口处不肯离开,影响到后来车辆的进入,几名戴着红袖标的业主上前劝说,该车随后倒车驶离。

记者看到,东门外“外来车辆禁止入内”的蓝色提示牌旁,西装革履的物业工作人员和身穿红色制服的保安并排站在可移动的横杆前,戴着红袖标的业主劝导员在门前通道上形成了第二道关卡。

“到下午就没停车位了,晚上路上堵着汽车、电动车,进出都困难,出租车也不愿意进来,出了事消防车和急救车都进不来。”一名女业主说,晚上爱车难进小区停放让大家很恼火,因停车带来的矛盾纠纷时有发生。

“曾几何时,17点后回家必然没有车位,自己有家回,爱车无处放;曾几何时,小区内电瓶车都会拥堵,天知道这些车都是从哪里来的;曾几何时,家人们为抢一个车位矛盾四起,而外来车辆却坐享本属于我们的车位”。

业主们说,一纸号召吹响了解决停车难题的集结号,大家建立“鑫苑国花停车管理群”,通过微信、QQ参与停车管理问题。

问题 周边公司及“黄牛”抢了业主停车位

鑫苑国际城市花园建成已有10年,目前有5257户住户,地下车位512个,地上车位940个,共1452个车位,但小区业主有2750辆车,车位供求矛盾极大。

今年3月初,小区物业公司通知业主办理车辆注册,3月15日启动车辆自动识别系统进行管理,管理原则是“不注册不允许进入”,但效果并不理想。

“经过调查,我们发现许多车辆都不是小区业主的,有对面保险公司的,有东边河医商户的,还有医托把看病的车辆引过来,收取中间费的。”物业公司安全主管李刚介绍,小区启动车辆自动识别系统进行管理后,仍有“停车黄牛”引导车辆以各种借口进入小区,部分外来车辆长时间停留,占用了业主们的车位资源。

3月21日车辆进出早高峰期开始,“鑫苑国花停车管理群”的业主劝导员与东门的物业保安一起对外来车辆进行劝离,此后数日他们每日轮换值守至晚10点,并对业主上报的上千辆车辆资料进行了核对。

进展 一周阻止近700车次外来车辆进小区

记者了解到,劝导员们上岗管理车辆一周,已成功劝阻外来车辆近700车次,持续阻挡河医区域的车贩进入,并将数辆遭劝阻后堵门的外来车辆贴上标语后拨打110进行拖移处理。

26日19点30分至22时,一辆荣威360在东门被拦下,车主进门遭拒称“一周来一次,以前在这儿停都没事儿,今天就不走了”,随后将车锁在通道上离开。

拥堵由东门向外延伸至棉纺路上,引起200多名司机不满,因联系不上荣威360车主,部分司机找来鸡蛋砸车,随后报警求助110拖车。

“荣威车主强制违规停车已经违反法规,我们开始这项活动以来这样强行停车的已经有6起,这次是最严重的。”李刚说。

业主劝导员们称,此次行动是要让所有外来车辆看到小区拒绝外来车辆进入的决心,让不守规矩的车主遵守规矩。

措施 业主安装摄像头监控车辆进入情况

业主劝导员的行动感染了小区业主,群内网友纷纷对值班人员发红包慰问,小区业主则将热水和饮料送到了东门,技术达人在门口设置WIFI让值班志愿者使用,并在保安室安装摄像头进行网络直播。

“识别系统旁边就是摄像头,这是业主提供安装的,业主可以下载APP实时查看车辆进入情况。”物业人员说。

“以后将通过监控设施关注车辆管理情况,大家会在必要时参与到实际的管理中。”劝导员张先生说,单靠几个人无法完成此项任务,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自我规范并监督小区的车辆变化。

业主郭先生表示,志愿者参与管理后,停车位比以前多了不少,停车群里还会实时提醒哪里有空车位,大家进门可以直奔车位,省去了寻找的麻烦。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从入口处开始,不时会有空车位出现,在通道上乱停放的情况得到了改善,但僵尸车仍然存在。

议论 阻挡外车进入能解决夜间停车难题吗

鑫苑国际城市花园业主自发维护小区停车环境,在本小区业主中引起讨论,业主王先生称,晚上回家不需要老婆孩子老爸老妈占位了,消防通道被堵死的情况也少了。

不过,志愿者的做法也使前来走亲访友的司机感觉不便,他们认为应该加强监督巡逻,所有外来车辆都被阻止在外,也显得不近人情。

附近鑫苑都市领地业主邢女士称,鑫苑国际城市花园小区业主阻止外车进入引发了系列连锁反应,26日晚,荣威360堵门引发的拥堵就让周边小区的业主有家难回。

她表示,所住小区同样存在外车占用业主停车位停放的问题,希望有限的车位都能为业主所用,不过小区周边停车位紧张,过激的管理方式可能使得业主回家及停车更为困难。

业主刘先生则认为,劝导员们的行动只能暂时将外车阻挡在外,却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内部的停车矛盾,而砸鸡蛋等做法也可能引来不必要的纠纷。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