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国足能否出线今晚西安揭晓

国足能否出线今晚西安揭晓

发布时间: 2016-03-29 10:50:29 来源: 作者:
    中国男足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的悬念今晚将在西安揭晓!抛开需要同时满足的三个条件不谈,决定国足“生死”的一个大前提,就是今晚必须在西安拿下劲敌卡塔尔队。而关于这场比赛,国足主帅高洪波在赛前

    中国男足冲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的悬念今晚将在西安揭晓!抛开需要同时满足的三个条件不谈,决定国足“生死”的一个大前提,就是今晚必须在西安拿下劲敌卡塔尔队。而关于这场比赛,国足主帅高洪波在赛前发出了总动员:众志成城,做好自己,将其他交给足协!与此同时,热情的陕西球迷也在翘首期待这一场决战的到来——巨幅的国旗,5000个加油板……今晚的陕西省体育场必将重现昔日火爆的场景。

    关于出线

    今晚拿下卡塔尔是大前提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40强的较量今晚将展开最后一轮的较量。目前位列C组第二名的中国队出线形势比较微妙,在以小组第一晋级无望的情况下,国足需要争取以八个小组当中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但偏偏不巧的是,在本轮开始之前,国足仅仅在与其他7个小组第二名的横向PK中暂列第六,也就是说目前国足距晋级亚洲区12强还有两个身位。难度有,但希望同样存在!

    那么问题来了,国足如何才能跨越这两个身位,进而达到晋级亚洲区12强赛的目的呢?答案是首先必须在主场拿下卡塔尔队,然而紧盯其他小组,只要能够同时满足以下五个条件中的三个,那么国足就将铁定晋级。这五个条件分别是:1、阿联酋末轮负于沙特;2、阿曼客场不大胜伊朗;3、伊拉克主场不胜越南;4、澳大利亚主场击败约旦;5、乌兹别克斯坦获胜,朝鲜客场不胜菲律宾。逐个分析,舆论普遍认为,其中的第一条、第二条和第四条同时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大,其他两条不是没有可能,而是几率实在太小。

    总之,目前国足的出线命运并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除了要打好眼下的这场比赛之外,还要在煎熬中等待其他几个小组的比赛结果。而回头来看,造成今天这样被动局面的主要原因是,中国男足在中国香港身上丢掉了4分实在太冤,但凡能够赢下一场,局面也不至于像眼下这么被动。

    关于备战

    高洪波称国足将众志成城

    而对于目前国足这种被动的形势,主帅高洪波也有清晰的认识,昨天他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天和卡塔尔的比赛是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比赛的最后一战,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讲很严峻,只有战胜对手才能出现。我们的队员基本上都具备了参战的条件,最后的23人参赛名单我再和医务组商讨,总之明天的比赛,我们已经做好准备、众志成城。”

    如此重要的一场比赛不仅受到了球迷的高度关注,同时也吸引了近百家媒体前来西安采访报道,面对这样罕见的场面,球队是否又感受到了压力呢?高洪波表示:“从竞技体育层面来讲,任何比赛都会有压力,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包括中超比赛也是这样,足球比赛在90分钟里的内容和发展认知上,需要我们自己不断领会与提升。比如我们虽然请来了大牌教练和外援,但是有一些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包括像压力怎么控制,如何在赛场上把压力转化成动力,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做的。”

    至于今晚国家队在与卡塔尔比赛的同时,还会不会关注其他小组比赛的提问,高洪波的回答简单明了:“我们教练只关心我们主观上能做的工作,其他的事情由CFA(中国足协)来做。”

    在谈到对手卡塔尔时,高洪波昨天表示:“我们也看了卡塔尔队上一场同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他们在确保出线之后战术打法也尝试新的改变,或许明天他们还会坚持这种尝试,但我们只有做好自己。”而对于卡塔尔队目前招入了多名新的归化球员这一提问,高洪波的说法是,球队正在积极的了解之中。

    而和高洪波一起出席发布会的队长冯潇霆则表示:“现在我们没有必要去想其他事情,包括其他小组的比赛,这些不是我们能够左右的,现在我们就是把所有的精力和注意力都投入到自己的比赛之中,我们全队上下都有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在主场战胜卡塔尔队。”

    关于球迷

    福地西安将重现昔日火爆

    尽管出线形势堪忧,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陕西球迷对于国足的追捧,连日来无论是在酒店门口,还是在训练场的周边,但凡国足队员可能出现的场所都能看到数量不少的球迷,他们对于中国男足不离不弃的感情不仅让前来采访的外地媒体记者们感动,更让国足将士们动容。而另一个能够说明,陕西球迷对于国足追捧的重要指标就是,本场比赛3.8万张球票截至昨天中午已经全部售罄,这就预示着今晚陕西省体育场将重现昔日爆满的场景。

    据悉,为了给国足的本场“生死战”营造更加热烈的主场氛围,陕西球迷早早就做着准备,那面曾经在省体育场展示过的巨幅国旗今晚将会再次亮相省体,而除此之外,省球迷协会还在比赛之前专门赶制了5000个黄色加油板,比赛时这5000个加油板将会拼出一个“中国加油”的大型图案!

    “从2001年起,中国队一共在西安踢了5场比赛,取得了2胜3平的不败成绩,因此西安被誉为国足的福地。”球迷王鼎对记者说,“今晚我们还要捍卫西安是国足福地的荣誉,争取用自己的热情给国足营造狂而不乱的主场氛围,帮助其一举拿下卡塔尔队。”而这些天来,一直在追捧国足的球迷赵岩则非常郑重地对本报记者说:“把比赛交给国足,把其他交给陕西球迷,等着看吧,今晚的陕西省体育场将一定会重现昔日的火爆。”

    当然,准备好了的还不止陕西球迷,作为中国之队的赞助商,燕京啤酒昨天在西安和中国足协中国之队举行了官方赞助签约仪式,中国足协专职执委林晓华、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刘殿秋等人出席了会议。根据新合约,双方将开启第二段合作周期,本次合作期为2016年至2019年。据悉,有关方面之所以把本次签约放在中卡战之前,其用意就是希望能够用这个利好给国足注入能量,进而打好今晚的比赛。记者王战荣 图 吴岸彪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