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爱疯”突然爆炸险伤三岁孩童 苹果公司不予赔偿

“爱疯”突然爆炸险伤三岁孩童 苹果公司不予赔偿

发布时间: 2016-03-29 10:41:56 来源: 作者:
娱乐吧消息 据大江晚报报道, 如今,不少市民对于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爱不释手,那么不离身的手机,安全是否值得信赖呢?3月26日,市民李女士@大江晚报微博投诉称,从苹果官网购机不满一年的苹果iphone 6P手机突然爆炸,险

娱乐吧消息 据大江晚报报道, 如今,不少市民对于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爱不释手”,那么不离身的手机,安全是否值得信赖呢?3月26日,市民李女士@大江晚报微博投诉称,从苹果官网购机不满一年的苹果iphone 6P手机突然爆炸,险些炸伤自己3岁的女儿,而市民何女士也投诉,自己单位团购的苹果iphone 5S手机突然在口袋中自爆,将外衣炸破。两位市民将爆炸后的手机邮寄至苹果公司上海维修处检修后,均得到“外力原因”导致手机爆炸,苹果公司不予赔偿的回复。

3岁女孩拿手机看动画片手机突然膨胀冒烟

据市民李女士介绍,她于2015年2月底在苹果官网花费6888元订购了一台苹果iphone 6P手机。今年1月25日晚,她正在洗漱准备睡觉,3岁的女儿坐在卧室床上拿着苹果iphone 6P手机看动画片。她洗完脸进卧室时,无意间看见女儿手中的手机有些不对劲,“从侧面看有些弯曲变形了,好像正在膨胀。”李女士赶紧从女儿手中夺走手机,她发现手机侧面接缝处冒起了烟,就赶紧将手机扔到地板上,这时候,手机突然嘭的一声爆炸了,还产生了明火,“我们是老房子,我怕失火,就用脚去踩灭明火,当时我和女儿都吓傻了,整个房间都是黑烟和刺鼻的烧焦味。”

李女士表示,爆炸发生后,她的手机分成了两块,屏幕碎裂,背面电池处一片焦黑。“我从没想到手机会爆炸,如果当时晚一分钟,可能手机就在孩子的手上爆炸了,后果我不敢想。”李女士说,她以前了解到正在充电的手机或者使用非正品充电器可能会发生爆炸,而她的手机是官网正品且在一年保质期内,充电器均为原装正品,使用时并没有在充电,却突然爆炸了,让她实在想不通,1月26日,李女士就将手机拿到苹果官方指定的芜湖维修处,工作人员表示需要将手机邮寄至上海进行维修检测,查找爆炸的原因。

  检修2个月后,苹果公司回复“外力原因”导致爆炸不赔换

手机送检后,李女士多次致电苹果上海维修处咨询进度,均得到正在检修的答复,她也将自己的遭遇投诉到芜湖市消费者协会,12315的工作人员也帮助她与苹果上海维修处进行沟通协调,而让李女士没有想到的是,3月22日,她接到一位自称是苹果公司上海行政部门的吕姓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手机爆炸经过检测是由于外力原因造成的,属于消费者自己使用不当,苹果公司对此不予赔换。

李女士对于这个答复十分不满,要求对方将手机原件邮回,对方表示“手机有安全隐患,不能寄回”。在李女士的坚持下,对方将手机寄回,“我发现仅有手机寄回,并没有任何检验报告,就口头上说是外力原因导致,实在不能让我信服。外力原因太模糊,当时手机发生爆炸后产生明火我用脚去踩,肯定也会有一些外伤,但是爆炸在先,如何判断这外力是引发爆炸的原因呢?”

  爆炸并非个案iphone 5S在衣袋中自爆

3月26日下午,记者在李女士家中采访时,市民何女士看到李女士发布的微博投诉后联系上她,何女士称自己也遭遇了和李女士一样的情况,她带着从上海邮寄回的爆炸后的苹果iphone 5S匆匆赶来。

何女士介绍说,她的苹果iphone 5S手机是工作单位从正规渠道团购分发的,使用3个月后,曾于2014年12月因屏幕问题曾经更换过一次。今年2月15日,何女士的男朋友在工作时将手机放在上衣口袋中,突然一声闷响,口袋中的手机爆炸了,将厚外套都炸出了口子。何女士向苹果公司反映后,客服人员也建议其将手机邮寄到上海检查,前几天何女士也得到同样的答复,“他们说是物理原因导致的手机爆炸,所以不承担责任。”何女士在记者面前拆开包裹,包裹中仅有焦黑破碎的手机残骸,并没有附有任何的检测报告。

记者致电苹果上海行政部工作人员表示不予回答

两位市民面对着炸得焦黑的手机,对于苹果公司给予的答复表示不能接受:“所谓外力或者物理原因的检测,难道就是他们口头说了算吗?我们消费者不懂技术,究竟该如何维权?”

记者随即拨打了苹果公司上海行政部的座机电话,联系上了给芜湖两位消费者回复的吕姓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他只是从工程部得到的检测结果转达了消费者,当记者询问是否能出具官方的检测报告时,他表示需要对公司提出申请后,才能给予消费者。

当记者想要了解更多信息时,对方了解到记者的身份后,拒绝回答任何问题,称自己所在部门不方便与媒体接触。当记者询问哪个部门可以方便回复时,他表示不便透露结束了通话。

记者又联系上芜湖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俞俊。俞俊表示他了解芜湖两位消费者苹果手机爆炸的投诉案,也为此与苹果公司进行了多次的协商沟通,也得到“外力因素导致电池漏液等原因导致爆炸”的最终回复,目前看来,依靠调解已经无法解决问题,如果消费者对于苹果公司的回复不满,可以采取自行检验或者通过法院起诉的方式继续维权。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