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宁波新增两家省"一卡通"医院 患者报销更方便了

宁波新增两家省"一卡通"医院 患者报销更方便了

发布时间: 2016-03-28 16:58:26 来源: 作者:
娱乐吧03月28日讯 今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宁波明州医院、奉化市人民医院最近顺利通过浙江省医保异地就医结算一卡通定点测试验收,居住在我市的省内其他地区医保参保人员又有了更多选择,也带来了

娱乐吧03月28日讯 今天,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宁波明州医院、奉化市人民医院最近顺利通过浙江省医保异地就医结算“一卡通”定点测试验收,居住在我市的省内其他地区医保参保人员又有了更多选择,也带来了更大的便利:可以持社会保障卡在这2家医院就医刷卡,即时结算,避免了来回报销的奔波之苦。

至此,宁波市已有20家医疗机构成为浙江省医保异地就医结算“一卡通”定点医院,其他18家医院分别是:李惠利医院、市第一医院、市第二医院、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宁波中医院、宁波眼科医院、宁波市妇儿医院、市第六医院、113医院、鄞州人民医院、鄞州区第二医院、北仑人民医院、镇海龙赛医院、余姚人民医院、慈溪人民医院、奉化中医医院、宁海第一人民医院、象山第一人民医院。

需要提醒的是,我市医保参保人员在省内异地就医结算“一卡通”定点医院就医时,应事先按规定办理异地居住定点就医手续或转外地就医手续,并凭本人社会保障卡刷卡结算。

目前,浙江省医保异地就医结算“一卡通”定点医院有191家,除上述我市20家医院外,省级及其他11个地(市)还有171家,具体医院名单如下:

杭州市:57家

其中杭州市区42家:浙一医院、浙二医院、邵逸夫医院、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省人民医院、浙江医院、省肿瘤医院、省中医院、新华医院、省立同德医院、解放军第117医院、武警总队杭州医院、浙大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杭州第一医院、杭州第二医院、杭州第三医院、杭州市红会医院、杭州市西溪医院、杭州第七医院、杭州整形医院、杭州中医院、杭州方回春堂中医门诊部、杭州桐君堂中医门诊部、杭州胡庆余堂第一中医门诊部、杭州张同泰中医门诊部、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杭州爱德医院、浙江绿城心血管病医院、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下城区武林街道长寿社区卫生服务站、杭州市江干区四季青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门诊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杭州万承志堂医院、浙江慈爱康复医院、浙江省青春医院、浙江大学校医院、杭州詹氏中医骨伤科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门诊部、杭州钢铁集团公司职工医院、树兰(杭州)医院;

杭州下属县市(区)15家:萧山第一人民医院、浙江萧山医院、萧山区中医院、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余杭第二人民医院、余杭区第三人民医院、余杭第五人民医院、余杭区良渚医院、桐庐第一人民医院、淳安第一人民医院、国家电网公司职业病防治院、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富阳中医骨伤科医院、富阳市人民医院、临安中医院。

温州市16家: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一院、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医学院附属二院、温州市人民医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温州市康宁医院、温州市中医院、洞头人民医院、永嘉人民医院、平阳人民医院、苍南人民医院、文成人民医院、泰顺人民医院、瑞安人民医院、瑞安市中医院、乐清人民医院。

嘉兴市11家:

浙江新安国际医院、武警总队医院、嘉兴第一医院、嘉善第一人民医院、海盐人民医院、海盐县中医院、海宁人民医院、海宁第三人民医院、海宁市中医院、平湖第一人民医院、桐乡第一人民医院。

湖州市13家:

湖州第一人民医院、湖州中心医院、湖州第三人民医院、湖州南浔人民医院、湖州中医院、解放军九八医院、德清人民医院、德清第三人民医院、长兴人民医院、安吉人民医院、安吉濮氏中医骨伤医院、安吉县第三人民医院、安吉县中医医院。

绍兴市9家:

绍兴人民医院、绍兴第二人民医院、绍兴县中心医院、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新昌人民医院、诸暨人民医院、诸暨市中医医院、上虞人民医院、嵊州人民医院。

金华市16家:

金华市中心医院、金华市人民医院、金华广福医院、金华中医院、金华第二医院、浙师大医院、金华市第五医院、金华艾克医院、文荣医院、武义第一人民医院、浦江人民医院、磐安人民医院、兰溪市人民医院、东阳人民医院、东阳市中医院、永康第一人民医院。

义乌市5家:

义乌市中心医院、义乌市中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义乌復元私立医院、义乌稠州医院。

衢州市12家:

浙江衢化医院、衢州中医院、衢州人民医院、衢州第三医院、柯城区人民医院、衢江区人民医院、常山人民医院、开化中医院、龙游人民医院、龙游县中医院、江山人民医院、江山贝林医院。

舟山市6家:

舟山医院、舟山中医骨伤联合医院、舟山市妇幼保健院、普陀区人民医院(中医院)、岱山人民医院、嵊泗人民医院。

台州市14家:

浙江省台州医院、台州中心医院、台州中医院、台州市立医院、台州第一人民医院、台州医院路桥院区、台州市博爱医院、玉环人民医院、三门人民医院、天台人民医院、仙居人民医院、温岭第一人民医院、临海第一人民医院、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

丽水市12家:

丽水中心医院、丽水人民医院、丽水中医院、丽水市第二人民医院、青田人民医院、缙云人民医院、遂昌人民医院、松阳人民医院、云和人民医院、庆元人民医院、景宁人民医院、龙泉人民医院。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