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双子星城延期交房 住建局督促开发商加快进度做好沟通

双子星城延期交房 住建局督促开发商加快进度做好沟通

发布时间: 2023-05-25 11:49:47 来源: 未知 作者: -1
5月21日,一封致双子星城北区全体业主的信,让原定于5月底交付的双子星城确定延期。

《致双子星城北区全体业主的一封信》。(来源:受访者)

《致双子星城北区全体业主的一封信》。(来源:受访者)

信网5月25日讯(记者 谷正原)5月21日,一封致双子星城北区全体业主的信,让原定于5月底交付的双子星城确定延期。信中提到:“有部分业主曾采取过激手段围堵售楼处、诋毁中巍(青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巍公司”),导致中巍集团品牌受损,若集团的付出得不到认可,集团将不再继续出资代建并追回前期投入。”对此,有部分业主担心,项目有烂尾可能。信网从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关于双子星城交房问题,有关工作人员已督促中巍公司加快施工进度,统筹做好工程施工等相关工作,同时做好购房人沟通解释工作,避免激化双方矛盾。

项目曾因资金问题易主 延期交房早有端倪

双子星城项目位于青岛市李沧区重庆中路828号,合同约定于2023年5月31日前交房,5月21日,项目开发商中巍公司发布了致业主的一封信,确定了该项目将延期交付。

早在2022年3月,信网就曾报道过该项目施工进程缓慢,业主担心有逾期交付的风险(详见报道《迟迟不复工能否如约交房 佳源双子星城:因疫情就部分人干活》)。彼时该项目还名为“佳源双子星城”,据业主刘先生介绍,2022年初,项目上工人稀少,施工进度严重滞后。且由于周边有人恶意阻挠及人为破坏,项目工地迟迟未接入市政水电管网,致使工地和售楼处只能坚持使用低效高成本的临时电进行施工和办公,这种种迹象都足以引发业主们对项目可能逾期交付的担忧,实际情况也印证了业主们当时的担忧不无道理。

中巍集团也在《致双子星城北区全体业主的一封信》中证实,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确实曾遇到过资金问题,原文如下:“2022年3月,佳源集团因资金运营问题再次找到中巍集团,中巍集团本着对业主负责的初心,于2022年3月15日承接项目北区出资代建工作。”

街道拆迁尚未完成 配套道路还未建设

同样是在《致双子星城北区全体业主的一封信》中,中巍集团也对项目延期的原因作出了解释说明:“一直困扰项目的道路配套建设事宜,也在区政府专班的大力推动下取得进展,目前项目周边土地征收已经启动,周边道路市政配套已纳入建设计划即将启动建设。”

信网采访中巍公司得知,信中提及的道路配套建设,指的是项目周边四条配套的市政道路,分别为楼山二支路打通工程、规划十二号线打通工程、规划二十三号线打通工程、规划八号线打通工程,共涉及三个街道办事处下辖的四个社区,也正是由于街道拆迁尚未完成,道路无法建设,造成项目无法通过验收。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其实我们住宅楼已经可以达到交付标准,无法交房主要还是由于道路原因,我们在信中也提到了,有信心在7月30日前完成红线内工程建设。有些业主在不了解原因的情况下,就跑到项目二期售楼处,通过一些过激手段,影响我们正常工作秩序,着实令人寒心。”

为证实开发商工作人员的说法,信网也采访了小区业主刘先生,刘先生表示,他于3月初参加了开发商组织的开放日活动,从现场看小区内部施工确实没有太大的问题,住宅楼品质也过关,“参观完后我们也一致认为小区最大的问题就是周边道路尘土飞扬,通行十分不便,当时开发商也承诺他们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不需要我们操心。”

信网从李沧区城市建设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工程已完成立项、可研、规划选址批复、地上附属物评估、地类图土地确权盖章等工作,因道路涉及地上附着物征拆工作,正在全力推进拆迁,同步推进土地等前期手续办理,待征拆完成后,立即启动周边道路配套建设。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在道路建设程序里,拆迁完后我们才能办理土地划拨手续,之后才能办理正式的施工许可等手续,现在我们也很着急,正在抓紧办理。”

项目示意图。(来源:受访者)

项目示意图。(来源:受访者)

住建局已督促开发商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延期交房并不算一件稀罕的事,但中巍公司在致业主信中的强硬措辞,确实很出乎大家的意料。”日前,青岛市房地产行业业内人士李经理在个人社交媒体转发了这封信,并评论“这是我见过最酷的《延期交付通知书》。”

5月24日,信网采访了李经理,据李经理分析,中巍公司其实是想通过这封信向业主传达,集团接手这个项目时,遭遇了诸多困难,入不敷出。延期交房存在着客观障碍,不是集团单方面能够解决的。如果业主不能理解或还有其他过激行为,中巍集团也将退出项目。

“我个人认为,开发商和业主不是对立的关系,房地产的本质,是为人类社会的生存和生活提供空间和服务。购房者买房子是希望享受到美好的生活,开发商是为了把好房子卖掉赚钱,这两个目标是相通的。业主辛辛苦苦买了房却不能如期住进去,有抱怨在所难免,而且部分过激业主根本无法代表全体业主,作为开发商还是应该给出最大限度的宽容,妥善处理好这些矛盾,毕竟你要考虑公司还有其他楼盘在售。”李经理说。

信网从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关于双子星城交房问题,目前,局有关工作人员已督促中巍公司加快施工进度,统筹做好工程施工等相关工作,同时做好购房人沟通解释工作,避免激化双方矛盾。

项目实景图。(来源:受访者 摄于开放日)

项目实景图。(来源:受访者 摄于开放日)

  • 关键词浏览:
  • 延期交房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