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商家“减减减”市民“买买买” “五一”假期福州消费市场见闻

商家“减减减”市民“买买买” “五一”假期福州消费市场见闻

发布时间: 2022-05-03 23:21:33 来源: 福州晚报 作者: -1
日前,一场大规模促消费活动在福州市拉开大幕,1.2亿元商贸消费券诚意十足,随处可见的灯杆宣传牌将氛围感拉满…

日前,一场大规模促消费活动在福州市拉开大幕,1.2亿元商贸消费券诚意十足,随处可见的灯杆宣传牌将氛围感拉满……这波促消费“大招”效果究竟如何?记者带您一探究竟。

食:大快朵颐“暖”起来

民以食为天。许多市民选择在假期首日出门,好好犒劳自己的胃。

4月30日下午6时许,郑女士一家在东二环泰禾广场5楼的一家面馆门前领到了号,决定在这家面馆消费。

记者注意到,东二环泰禾广场的众多餐饮店都推出了优惠措施吸引顾客,“51元团100元”、“68元购100元代金券”、“173元购209元超值单人餐”……

“现在饭店都提倡分餐,我们坐下来后,服务员都会主动提供公筷,健康又放心。”在东二环泰禾广场5楼的一家餐饮店内,市民李屿向记者分享他的用餐感受。

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餐饮店都在厉行节约上下功夫,或是免费提供打包餐盒,或是给消费者提供合理的点餐建议,引导消费者绿色消费。

在安泰楼(金山店),留榕过节的陆先生尝到了他花一元抢购来的明星鱼丸。“前几天听说有鱼丸的专项消费券,我就到小程序上试了试,没想到还真抢到了。”陆先生告诉记者,他是陕西人,这是他在榕工作的第二个月。“之前因工作太忙,都没来得及好好品尝福州美食,趁着这个小长假,我要好好品尝一下”。

购:商超折扣“热”起来

“体温正常。”5月1日,在东百中心入口处,智能测温系统语音播报着每一名顾客的体温状况。

“服鞋每1000立减100”“童装每500立减50”“出游季满300减30”“1000万餐饮券+2万杯免费奶茶”……在商场内的各大门店外,记者看到,各种优惠促销活动广告牌摆放在显眼位置。

消费者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在东百中心一楼的某美妆柜台内,琳琅满目的产品、色彩斑斓的包装和众多的优惠,吸引不少女性顾客选购。

“这次优惠力度挺大的,我不仅给自己买了彩妆和面膜,还帮妈妈带了一套护肤品。”市民林溪和朋友共消费了2000多元,“我们两个买的东西一起付款,还享受了满减优惠,再加上之前领到的100元商贸消费券,一共优惠了500元。”对于“市民消费,政府买单”的给力优惠,林溪不住点赞。

购物“热”一路蔓延到超市。记者在永辉超市世欧广场店看到,各类商品备货充足,不少货品打出了“五一”折扣价。

正在排队的李女士的购物车里,装着各式各样的零食和蔬菜。“家里的小孩也放假了,买点零食奖励他。”李女士说。

“为了迎接‘五一’假期,超市储备了充足的货品,除了日常所需的蔬菜、肉类、粮油等,还增加了零食和水果等,让居民购物无忧。”超市工作人员说。

住:爱家消费“旺”起来

“听说万物皆可空气炸锅,趁着‘五一’有活动,赶紧来买一台,接下来几天可以在家好好研究研究。”4月30日,在国美电器福州新东街口店,市民张女士精心挑选她的心仪“神器”。

不远处,刚换置了新房的林先生夫妇也在购置家电。“换新家了当然要添置新家电,像大物件空调、冰箱,小物件扫地机器人、洗碗机等,都打算趁着这次活动全部买下,让新家更新。”林先生说。

“来咨询和选购的人不少,嗓子都快冒烟了。”工作人员柳女士一边喝水润喉,一边用沙哑的声音告诉记者,许多“爱家人士”听说“五一”期间有家电家居促消活动,都纷纷前来添置家电。

除了家居电器,手机、平板等智能设备也受到年轻群体的青睐。大学生小梁在手机电脑专区选购手机。“原来的手机用了好多年,内存严重不足。”小梁告诉记者,他想换个内存更大的手机已经好久了,刚好和朋友路过这边,就进来逛逛,如果价格合适的话,就直接入手。(记者 严鑫)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