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夏日气温升高带火亲水旅游 江城戏水享清凉

夏日气温升高带火亲水旅游 江城戏水享清凉

发布时间: 2021-06-23 11:56:19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公门日多暇,是月农稍忙。高居念田里,苦热安可当。”这是唐代诗人韦应物描绘的夏至图景。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公门日多暇,是月农稍忙。高居念田里,苦热安可当。”这是唐代诗人韦应物描绘的夏至图景。

6月21日,二十四节气进入夏至,气温逐渐升高。武汉的亲水乐园、沙滩浴场、青少年宫、峡谷漂流等相继登场,吸引着广大游客戏水享清凉。大江大湖大武汉,“戏水纳凉”成为夏日里的一道风景。

玛雅海滩

玛雅海滩

成华中十大热门景区

东湖水世界是今年武汉第一家开业的水上主题乐园,已经于6月8日晚开门迎客,连日来,不断有人前来尝鲜。

傍晚时分,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在武汉东湖水世界看到,不少市民陆续前来体验。作为东湖海洋乐园的重要景点,这里有趣味十足的儿童水寨、惊险刺激的彩虹滑梯、激情四溢的海啸造浪池,现场设置了深水区、浅水区,适合亲子家庭出游。

6月13日,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也正式开园迎客,游客玩水热情高涨,单日接待游客数量达1万人。记者看到,今年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优化了排队流线,扩大了遮阳面积,增加了休憩空间,在环境设施、服务品质、演艺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同时,为保障游客安全与舒适,坚持消杀,严格把控各个环节。

其中,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三期新区“杉林奇遇”首次开园迎客,设备和小品造型深受游客喜爱。记者实地探访看到,该项目以互动、体验、冒险为主题,围绕小朋友和亲子家庭的娱乐诉求打造。玩水设备包括全国首个沉浸式水中火山秘境“火山城池”、大型主题场景式戏水迷宫“神庙迷宫”、水上亲子互动城堡“玛雅人水堡”,以及全新的戏水纳凉主题泡池“鳄鱼泡池”等。

“杉林奇遇”首席欢乐体验官、奥运冠军杨威,也带着家人现场体验。来自鄂州市的梁先生一家人,驱车来到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游玩,他说:“等了很久终于开园了,我们家小朋友非常喜欢。”

驴妈妈旅游网的大数据显示,最近全国各地温度走高,带动了玩水景区以及夜游项目的火爆。其中,武汉玛雅海滩水公园成为华中十大热门景区。

东湖沙滩

不出武汉

体验“马尔代夫”

不出武汉,也能体验海滨旅游。

位于武汉东湖绿道内的东湖沙滩,与磨山遥遥相望,是全国内陆最大的海沙沙滩,面积达7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5000人。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东湖沙滩分为海沙体验区、戏水造浪区和Moon·Night营地。一望无际的城市天际线,远眺湖心小岛椰风海韵,看日落晚霞、碧水蓝天,俨然在海岛度假。

游客刘先生和家人一起玩了水上透明船,操作轻便,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刘先生表示:“武汉东湖很漂亮,绿植很多,东湖沙滩很好玩,有小马尔代夫的感觉。”

武汉青少年宫水上乐园

青少年宫

水上乐园回归

武汉青少年宫水上乐园,是武汉第一家水面面积达到8000平方米的大型水上乐园。自1996年开业以来,先后迎来3000余万名市民儿童消暑纳凉,成为广大市民的集体回忆。

2019年,水上乐园项目因设备老化、存在安全隐患而停止开放。随后,武汉旅游体育集团负责升级改造,对特种水上设备、园林景观全面升级。改造升级后的武汉青少年宫水上乐园,今夏将以全新面貌步入大众视野。

武汉旅游体育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重新开业的水上乐园,将以亮眼的景观设计,唯美的色彩搭配,以及沉浸式体验,重获市民和粉丝的青睐。水上乐园对外开放后,还将辐射汉口相关历史遗址等人文景点,并带动周边民宿、商业等配套发展。

武汉首家

峡谷漂流开漂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武汉首家峡谷漂流景区黄陂木兰神牛溪峡谷漂流,近日即将开漂。

木兰神牛溪峡谷位于武汉黄陂区蔡店乡道士冲村,坐落于神牛峰脚下。神牛溪是一条长达八公里、自北向南的大峡谷,是府河的主要源头之一,上下落差600米。神牛溪漂流取下游一段,全长4.5公里,上下落差220米,游客在绿草、鲜花、清风的簇拥下欢快地向前奔流。景区环境优美,人文景观丰富,除漂流旅游项目外,还有神牛亭、神牛石、神牛大瀑布等景点。

木兰神牛溪峡谷漂流景区总经理陈爽表示,为了弥补武汉本地的“漂流空白”,景区斥资打造了武汉第一条峡谷漂流,广大市民不出远门,就能体验夏日的凉爽与欢乐。

景区纷纷推出

优惠举措

武汉玛雅海滩景区负责人介绍,园区目前的营业时间为10:00—18:00。2021年武汉欢乐谷和玛雅海滩开园期间,湖北全省医护人员可通过景区官方微信提前预约,持有效执业证书免门票无限次入园游玩。援鄂医护还可携带3名亲属终身无限次畅游欢乐谷和玛雅海滩,入园时需持本人“灵秀湖北”感恩卡、本人及亲属预约二维码同时入园。

东湖沙滩景区也推出优惠政策,残疾人、医师、消防员、现役军人、70周岁以上等特殊群体,凭本人有效证件可免费入园。1.2米以下儿童可免东湖沙滩景区门票,不足0.9米的儿童除了免景区门票,还免绿道到景区观光往返车票。每个成年人可带一名符合免票政策的儿童。

武汉黄陂木兰神牛溪峡谷漂流推出中高考生特惠票,凭本人2021年全国中高考准考证,均可享受半价优惠。

8月31日前,游客凭2021年的中高考准考证,还可购买东湖海洋乐园“优待票”,优待票适用人群包括1m(不含)-1.2m(含)儿童、65岁及以上老人、现役军人、残疾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不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 关键词浏览:
  • 青少年宫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