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4S店将百余车主车合格证抵押:要钱没有 要告你告

4S店将百余车主车合格证抵押:要钱没有 要告你告

发布时间: 2016-02-27 18:28:01 来源: 作者: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去年7月份以来,一百多名到昆明市官渡区“加速度东风雪铁龙4S店”买车的消费者,付完车款后却迟迟拿不到车辆合格证,无法上牌落户、完成手续,车主们纷纷向4S店讨要说法。

央广网昆明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去年7月份以来,一百多名到昆明市官渡区“加速度东风雪铁龙4S店”买车的消费者,付完车款后却迟迟拿不到车辆合格证,无法上牌落户、完成手续,车主们纷纷向4S店讨要说法。

原来,4S店将车主的车辆合格证拿去银行搞抵押款待,又不能按时还贷,结果车辆合格证都被银行扣押了。4S店先是不断给车主更换临时牌照,承诺短期解决,否则赔偿车主;一拖再拖之后索性摆出“要钱要证都没有”的无所谓的态度。

更有车主使用的4S店给的临时牌照被交警发现是伪造的,结果连车子带驾照都被交警扣留了。车主多方维权,还是没有结果。

昆明爆出的这种“购车却拿不到车辆合格证”的事情不是单个事件,今年以来武汉、郑州、沈阳、济南等地就发生类似事件。4S店欠银行钱凭什么让消费者当“冤大头”?车主该怎么维护自身权益?

这一百多位拿不到车辆合格证的车主来自昆明、红河、楚雄、大理等地,也有贵州、四川等外省消费者。车主说,当时提车的时候,对方承诺最迟两个星期可以落户。但是现在钱也付了,车也退不了。

车主们屡次到4S店来讨要说法却始终没能得到解决。有车主提供了承诺书显示,日期是12月31日,每后推一天补偿500元。但是每个人都至少来找了几十次,依然没有结果。有个孕妇来这里买车,现在小孩都4个月了还是拿不到证。

眼见迟迟拿不到合格证,车主们只能使用4S店提供的临时牌照上路,临近截止期限再来换另一个临牌,没想到还是出了问题。车主张先生说,交警拦下车说,一眼就看出自己的临时牌照是假的,当场就扣车扣驾照。

26号下午,记者跟随20多位车主来到位于昆明市南二环附近的这家4S店,只见店里虽然还在营业,但几乎处于人去楼空的状态,售车大厅没有一个销售人员,保险、洽谈、综合办公室等也几乎无人办公。几经辗转,4S店一名姓赵的副总经理对此作出了解释。

记者:“咱们把合格证抵押在银行了,然后现在资金出现了问题。

副总:对对对,现在是拿了另一个资产去银行作抵押批贷款,贷款批下来就能把合格证这个问题解决了。”

记者:“现在是拿其他的去批下一波贷款?”

副总:“对。”

记者:“没有说什么时候能下来?现在对车主的承诺就打了水漂?”

副总:“对,没有办法。”

这位赵总说,企业正在多方筹措资金,但也不排除走到破产清算这一步。对于让消费者无端卷入债务问题,赵总则拿出了“要钱没有,要告你告”的态度。

记者:“现在的情况就是车主们来要,退车反正是不可能?”

副总:“不可能,退不了了,现在基本上达到僵尸企业的程度了,员工都有几个月没发工资了。你们实在不行该起诉走法律程序就走。”

记者:“说有车主报警的,冲突的?”

副总:“都有,都发生过,冲突不断。”

车主们也曾数次直接致电厂商反映情况。

周先生:“我们已经打了你们厂家好些遍电话了,一直就是没有答复啊。”

客服:“我看到您之前来电的情况,目前您反映的合格证的问题我们也非常重视,正在帮您进行积极的协调,如果有进展我们会第一时间请4S店与您沟通的。目前的话建议您先耐心等待,您此次来电我们也会再次帮你反馈的好么。”

周先生:“你看嘛,现在已经是半年多了,你们到底是怎么处理么?”

客服:“我们会再次帮您反馈,有进展我们会第一时间与您联系的。”

而消协、昆明市长热线、属地工商局也都没能给他们带来想要的结果。

周先生:“你们怎么这么长时间都没给我们答复呢一直。”

工商:“这个是负责人处理的,我们只是接了电话然后告诉他,怎么联系怎么处理是他的事儿,我只能帮你再催催好吧。”

周先生:“以前我也是打过几次都是没回话,你们一下说这个店都没在了,一下又这样那样。”

工商:“那什么情况你跟负责人说吧好么,我们管不了这个事我们只是接一下电话。”

花钱买来的爱车却像废铁一样闲置,车辆合格证一直无法到手,这样的事件仅今年就在武汉、郑州、沈阳、济南等多个城市见诸报端。据悉,合格证问题其实早就是国内汽车产业的“职业病”,类似案件的出现频率越来越密,投诉有增无减。某汽车网站有数据显示,去年接到的合格证投诉数量比2013年激增129%。而涉及的汽车品牌越来越多,别说二、三线汽车品牌,一线品牌也不能幸免。

消费者该怎样正当维权?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方丽君给出建议,可以将银行作为无独立请求权第三人,把企业作为被告进行起诉。这样的案子审结时间不会太长,可以促成事情解决。方丽君说,现在这种情况可以观察企业的存续状态,最快的方式是把银行列为第三人,售车企业作为被告起诉,让他们返还合格证。合格证不属于权利的质押凭证,在法律上是无效的。银行和售车企业的关系他们自己来处理。现在要求赔偿是不切实际的。

同时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特别是缺乏经验的车主,购车时一定要确保车辆相关手续和证件齐全,才能付款交易,防止不经意间“入坑”。

  • 关键词浏览:
  • 4S店
  • 合格证
  • 抵押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