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小哈换电安全行全国首站昆明启航,“以换代充”筑牢城市安全网

小哈换电安全行全国首站昆明启航,“以换代充”筑牢城市安全网

发布时间: 2021-06-18 16:32:36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随后,由消防指战员、消防协警、社区工作人员、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哈啰出行以及小哈换电等工作人员组成的骑行队伍一路骑车前往小哈换电社区能源网点参观交流。

今年6月为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在“6·16”全国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之际,为助力城市消防安全管理,提升城市民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广大居民对城市安全满意度和幸福感,由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哈啰出行、小哈换电联合主办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公益宣传”启动仪式,暨“小哈换电安全行”全国首站活动6月16日于春城启航。

共享助力车+换电能源网点,消防安全全链路覆盖

16日下午,活动于在昆明盘龙区东华消防救援站拉开序幕,百余辆张贴有昆明消防与哈啰出行联名推广的原创消防安全教育海报车在现场亮相,“这是一种很好的城市消防安全教育形式,相较于居民把电动车带入家里,随意“飞线”充电,市民多使用共享单车和助力车可以有效降低火灾隐患”,盘龙区消防救援大队武旭东参谋发言表示。同时,哈啰出行云南城市群主管也在启动仪式上宣布,“接下来在整个昆明,预计超千辆贴有消防公益联名海报的共享助力车会流动于昆明街头,哈啰出行会与昆明消防一起推广防火安全,共同打造平安、绿色、幸福的昆明家园。”

(图:由消防指战员、消防协警、社区工作人员、大学生消防志愿者等组成的安全教育骑行队伍前往小哈换电社区网点参观。)

(图:由消防指战员、消防协警、社区工作人员、大学生消防志愿者等组成的安全教育骑行队伍前往小哈换电社区网点参观。)

随后,由消防指战员、消防协警、社区工作人员、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哈啰出行以及小哈换电等工作人员组成的骑行队伍一路骑车前往小哈换电社区能源网点参观交流。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专门就两轮电动自行车市场常见的电池形态及优劣势,家用电动自行车引发热失控事件的原因、风险类充电环境等一一做详细讲解与消防知识科普,对社区居民电池家中充电、楼道充电、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进行了警示宣传教育,增强民众对消防安全的认知与理解。

(图:昆明市救援消防支队人员现场了解并向民众演示“以换代充”小区充电安全。)

(图:昆明市救援消防支队人员现场了解并向民众演示“以换代充”小区充电安全。)

近年来,电动自行车已成为我国居民出行最为常用的交通工具之一,社会保有量已近3亿辆。据有关部门统计,仅昆明市,截至2020年4月等级注册的电动自行车就有近166万辆。而家用电动自行车的充电乱象,成为城市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管理的一大痛点难点。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国内越来越多城市地区推出了“集中充电”、“充电不入户”等强制性要求,面向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解决日常出行续航用电、小区充电安全的两轮换电服务成为新兴的城市两轮新能源“新基建”。

据小哈换电昆明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起初换电网络主要是为了解决共享助力车的充电需求。目前,小哈换电已逐步面向社会开放网络服务能力,在昆明市相应小区、商圈、街道、电动车门店等就已布局数百个换电网点,为普通出行消费者提供“以换代充”的安全、便捷的服务体验,以解决社区、小区充电难、充电慢、充电不安全等日常出行用电需求。“我们也希望通过‘以换代充’这样的日常出行能源补给方式,通过集中、规划、统一的充/换电管理方式,帮助城市构建一张物联、智能的两轮安全能源网。”据悉,今年3月,小哈换电与宁德时代、台铃、中国自行车协会等20多家行业、产业相关单位共同构成并发起换电生态联盟,与品牌主机厂家合作,在生产之初,就生产能与共享换电柜匹配的电动车供市场消费者多样选择。

“从哈啰出行的共享助力车到小哈换电的两轮基建能源网络,昆明消防此次和哈啰出行、小哈换电的合作只是开端,接下来双方将携手在全国率先打造包含共享助力车租用管理、智能换电柜网络更换一全套的共享租赁消防安全链条”,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处处长告诉记者。

“以换代充”模式推动城市电动车能源网络安全安全管控

针对逐步在城市出现的集中化充电管理设施充电桩/换电柜等集中化的充换电管理设施,活动现场还带来了正在试点的小哈换电与台铃合作的可充可换车型,完整演示了“以换代充”电动自行车换电体验项目,科普了智能换电柜的安全、便捷性。据了解,作为两轮电动车基础能源换电网络服务商,早在去年,小哈换电旗下电动车换电柜就已正式通过《电动自行车充换电柜技术规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标准认证,成为通过该认证的全国首家企业。不同于国家强制性的3C认证,CQC属于企业的自愿性认证,重点关注产品在安全、电磁兼容、性能、有害物质限量(RoHS)等直接反映产品质量和影响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指标。

(图:小哈智能锂电池、小哈智能换电柜。)

(图:小哈智能锂电池、小哈智能换电柜。)

据悉,本次昆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发起的“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公益宣传”也是小哈换电城市安全行系列活动的全国首站。接下来,该活动将陆续在安徽合肥等其他城市地区启动,并结合当地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教育进社区、进校园、进商圈,通过形式多样、创新创意的助力城市应急科普宣传教育,营造消防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完)

  • 关键词浏览:
  • 电动自行车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