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南宁年货市场商品多还便宜,老板却说:生意比较淡

南宁年货市场商品多还便宜,老板却说:生意比较淡

发布时间: 2021-02-01 19:52:12 来源: 南宁晚报 作者: 禤智君 宋延康
距离春节还有10天时间,这几天,很多人都会抽时间去采购春联、灯笼,以及春节时用来招待客人的糖果零食。

距离春节还有10天时间,这几天,很多人都会抽时间去采购春联、灯笼,以及春节时用来招待客人的糖果零食。在这样的年货采购潮中,有哪些新奇好玩的年货最受市民欢迎,商家们的备货及销售情况又如何呢?近日,记者走访了南宁多家年货市场。

南宁年货市场商品多还便宜,老板却说:生意比较淡

别出心裁:网红创意品惹人爱

贴春联、挂灯笼、放鞭炮,给小朋友压岁钱,是中国传统的春节习俗。为了让春节有红红火火的喜庆气氛,大多数市民都会提前到年货市场采购相关的装饰品。春联、灯笼、红包、中国结……每年的装饰品无非是这几样,种类大体不变,但是款式上推陈出新。记者走访南宁多家年货市场后发现,一些创意设计的网红商品,备受前来选购的市民喜爱。

“妈妈妈妈,我想要这个哪吒图案的红包!”在上海路的年货一条街,一个小朋友看着面前的一排排卡通红包,开心得挪不开步。这些红包摒弃了传统红包方方正正的矩形形状,直接把红包做成了卡通人物的形状,乍一看,要不是发现背面有一个可以放钱进去的开口,顾客可能会以为这只是一张普通的卡通卡片。

南宁年货市场商品多还便宜,老板却说:生意比较淡

哆啦A梦、蜘蛛侠、童话公主、小鸭子……货架上一叠叠的卡通红包,吸引了不少跟着大人出来采购年货的小朋友,而大人们却被一旁的网红创意红包吸引了目光。

和以往写了“大吉大利”“新年快乐”等字样的传统红包不一样,这些创意红包上写的是“钞票在手,要啥都有”“一夜暴富”“到账__万元”“__万元户”等字样。红包上有一个位置是镂空的,专门用来露出红包里钱币的数额。举个例子,假设红包里装的是一张100元的人民币,把钱币上“100”的字样放置于镂空处,别人接过红包时就会看到“到账100万元”“100万元户”等字样。“我觉得这样的设计蛮有趣的,春节发这样的红包给别人,应该会增添不少乐趣。”李女士说道。

南宁年货市场商品多还便宜,老板却说:生意比较淡

支持环保:有声电子鞭炮走红

除了网红创意红包,有声电子鞭炮串也引来了一些市民驻足观看。年货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自从南宁加强了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划定了禁放区和限放区后,近两年,这种会发出鞭炮声音的鞭炮状电子彩灯就流行了起来。“过年嘛,就图个热闹和喜庆,不能放真的鞭炮了,那买个电子鞭炮来听听声响,也不错。”市民黄先生笑着说。

在今年的年货市场上,这些具有创意设计的网红年货新品受到了市民的青睐,但是交易场、上海路年货市场的多名老板均告诉记者,今年生意不好做,为了避免货品积压卖不出去,今年完全不敢进太多的货,进货量比往年减少了一半。“往年这个时候,这条路已经挤得水泄不通了,但你看今年,有时候空旷得飞机都能开过。”邱老板幽默地对记者说,“而且以前啊,店里会来很多人买东西,我忙得脚不沾地,哪有时间像现在这样和你聊咯。”

南宁年货市场商品多还便宜,老板却说:生意比较淡

据邱老板介绍,上海路年货一条街于去年12月底开始搭建,今年1月6日正式开始营业卖年货。“在至今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生意一直很淡,这几天快临近春节了,生意也没见好,所以现在很多商品都降价了,普遍降了几块钱。”多家年货店老板认为,生意不好的原因可能是受疫情影响,“很多市民都不敢出来选购年货了,可能他们都网购了”。

花式引流:发定位朋友圈送春联

为了迎接农历新年,一些市民还会选择到花鸟市场选购鲜花,装点自己的小家。在南宁多家花鸟市场走访后,记者发现,受大多数市民喜爱的花卉颜色主要以红色为主,诸如银柳、石榴果、满堂红、腊梅等。“只要看着喜庆,真花、仿真花都可以!”市民刘女士说。

除了普通的鲜花,一些经过插花设计的“福桶”,这两年也颇受市民欢迎。这些“福桶”以红色贴有福字的小桶作为容器,里面盛满了银柳、满堂红等花卉,花枝上还挂有中国结、红包等装饰物。“福桶”整体以红色、金色为主色,光是看这配色,就很有春节的味道了。广西花鸟交易市场新卉鲜花店的王老板告诉记者,今年没有太多人来买花,所以一些花卉都有一定程度的降价,去年卖三四百元钱一盆的“福桶”,今年一两百元就能买到。

南宁年货市场商品多还便宜,老板却说:生意比较淡

美淘陶艺的梁老板也告诉记者,今年生意不好做,很多花都降价了一些。比如,满堂红往年卖28元一支,今年18元就能买到。“今年大家都不敢大胆囤货了,备货量少了至少50%。”多家花店老板均表示,因为不清楚今年春节疫情情况会如何,万一市民和去年一样都主动待在家里不出门,那就没人来买花了,因此不敢大量备货。“只是不敢大量囤货而已,货都是有的,可以满足市民的需要。而且一般春节前一个星期才会比较多人来买花,也许到时候生意会好一点。”王老板期待地说。

南宁年货市场商品多还便宜,老板却说:生意比较淡

据悉,为了吸引顾客,广西花鸟交易市场推出了送春联的活动。只要在市场里拍摄任意场景的照片发朋友圈,并且定位广西花鸟交易市场,即可免费领取春联一份。记者观察发现,现场不时有市民参与活动,领取赠送的春联。

安心过年:米面粮油备货充足

民以食为天,春节也是吃货们大快朵颐、不停地“吃吃吃”的节日。记者走访南宁多家大型超市后发现,糖果零食、米面粮油等与“吃”有关的年货,备货充足。

在南宁多家超市的糖果、巧克力、饼干货架前,不少市民在挑选心宜的零食。其中,旺旺品牌的食品最受市民欢迎。“新年要旺嘛,买旺旺这个品牌的东西,也是想图个好彩头。”市民张先生说道。除了常见的糖果饼干,一些今年流行的年货“潮品”,也成为市民选购年货时的首选。比如,线上厨具界类TOP1的康巴赫蜂窝炒锅、坚果网红三只松鼠、李子柒系列产品等等。

南宁年货市场商品多还便宜,老板却说:生意比较淡

为了喜迎新年,一些超市推出了促销活动。在沃尔玛南宁朝阳路分店,有买一斤送半斤的脆脆鲨,买满50元立减10元的旺旺、徐福记、盐津铺子等品牌的零食……在这样的促销力度下,不少顾客的购物筐装得满满当当。

据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事务部广西区域总经理廖涔宇介绍,为保障春节期间的供应,沃尔玛加强了备货,特别是米面粮油等基础民生品类,其备货量是平时的2~3倍。同时,沃尔玛还加强了面条、水饺汤圆、方便面等方便食品的备货量,确保不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能安心过年。

南宁年货市场商品多还便宜,老板却说:生意比较淡

春节期间,市民对疫情的防控工作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廖涔宇表示,如果有市民不想出门,也可以在“沃尔玛到家”微信小程序和“京东到家”APP平台线上下单,顾客宅在家线上下单就能轻松享受年货送上门服务。

  • 关键词浏览:
  • 沃尔玛
  • 春节
  • 年货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