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90后女站长 有颜值担当,还是业务能手

90后女站长 有颜值担当,还是业务能手

发布时间: 2019-12-27 10:48:03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开栏语:当你追寻诗和远方时,总有人在背后为你默默加油。人生的加油站,不论是生活上还是事业上,已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断改变我们生活的轨迹。

90后女站长 有颜值担当,还是业务能手

工作中的陈爱 王怿婷 摄

工作中的陈爱 王怿婷 摄

【加油站里的故事】

肯学习、常加班,同事送外号“留学生”

加油卸货、消防运动会比赛,巾帼不让须眉

90后女站长

有颜值担当,还是业务能手

开栏语:当你追寻诗和远方时,总有人在背后为你默默加油。人生的加油站,不论是生活上还是事业上,已成为我们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断改变我们生活的轨迹。

当然,你或许已对身边的加油站习以为常,但你可知道,有那么一群默默无闻的人,当你在深夜安睡的时候,他们则默默守候在加油机旁,不管寒冬,还是酷暑,只为夜间出行的司机送去一份温馨、一份希望。国庆长假、春节假期,你在观光旅游、探亲访友的时候,他们有的已经十多年没有在春节回家探望父母;他们以店为家,平时没有时间陪孩子玩耍,“有机会一起去旅游”这一对孩子的承诺始终没有兑现;他们有的常年坚守海岛,常常要面对台风肆虐的威胁;有的甘于寂寞,长期守护在远离城区的道路旁……

今天起,我们将推出“加油站里的故事”这一栏目,近距离走近加油站,了解加油站背后的一个个感人故事。第一站,我们走进位于杭州滨江区的中国石化南环路加油站。

中国石化南环路加油站是一家集光伏发电、智能支付为一体的网红加油站:不但是全国首家易捷新形象店,还是浙江省内首座智慧加油站。寒冬酷暑,在这里加油,只要是注册过的老顾客,不用下车就能完成加油、支付,在易捷便利店内购物可刷脸付款……我们这次采访的重点,是这里年轻的美女站长陈爱,前几天刚过25岁生日,却已经有七八年的工作经历,还被同事戏称为“留学生”。

加油站每天早出晚归

同事戏称她为“留学生”

我们跟陈爱约好的采访时间是昨天早上8点,这也是陈爱正常的上班时间。我们特地起了个早,想提前到加油站,准备一下提问的问题,结果,7点45分到加油站的时候,陈爱已经在加油站忙进忙出了。

刚过完25岁生日的陈爱长着一副胖嘟嘟的娃娃脸,性格爽直的她总是笑眯眯的。“我一般每天早上6点半左右起床,从公司集体宿舍开车过来20多分钟,7点半左右到站里。下班一般晚上七八点钟。”面对一脸疑惑的我们,陈爱说。而她正常的下班时间是下午5点。遇到油罐车卸油,她回去更迟。“加油站里有不少新员工。卸油时安全是第一位的,我放心不下。”她说。

作为一家网红加油站,南环路加油站每天来加油的车辆不少,平均每天汽油的销量有40吨,意味着每天要卸40吨油,相当于两辆油罐车储量。白天加油车辆多,所以卸油大多是在晚上进行。

网红加油站当然少不了网红产品,设在便利店内的瑞幸咖啡,每天的销量在300杯以上,最多的时候一天可以卖600多杯。“周边写字楼上班的白领比较多,基本上都是网上下单,快递小哥送的。”陈爱说。

陈爱是个闲不住的人。一会儿整理货柜,一会儿给顾客开票,看到厕所门口有积水,很自然地拿起扫帚打扫。“顾客进进出出的,有积水很容易脏,也不安全。”她说。

至于“留学生”的外号,则是她在临安清临加油站工作的时候得的。这也是她工作的第一个加油站。“工作第三年,我做非油品管理员的时候,正常的工作时间是上午8点到下午3点。但我一般3点下班后还整理仓库,把仓库理得井井有条。清临加油站也是个大站,白天比较忙的。”陈爱说,“一般忙到五点钟很正常,有时会忙到六七点钟。”有一次,因为账本上少了一箱矿泉水,陈爱折腾到晚上10点才下班。

正是这种一丝不苟的精神,陈爱各方面的业务能力提升很快。因为经常留下来加班,又爱学习业务,因此同事们送了她一个“留学生”的外号。

消防运动会巾帼不让须眉

过年的时候特别想家

陈爱是临安昌化人,高中毕业时,她和另一个女同学约好一起进了加油站工作。“当时觉得加油站工作有保障,还缴‘五险一金’。”因为工作辛苦,一个月时间不到,那位女同学就辞职读书去了,但陈爱坚持了下来。

加油站经常要晚上11点下班。一个女孩子,深夜下班怎么确保安全?“我们都是同事两个人一起下班,骑电瓶车也就20多分钟。到家里后再跟单位汇报一下。”陈爱说。

加油站经常要搬货、卸货,也是个体力活。“润滑油一瓶4升,一箱6瓶就有50来斤,我经常要搬的。我的力气还是蛮大的。”陈爱笑眯眯地说,“小时候农村里经常干农活。我们临安山核桃多,上山、下山就要一两个小时。打下来的山核桃,我能背六七十斤呢。”

2017年,中国石化销售浙江分公司举办了一场全省范围的消防运动会,陈爱代表杭州分公司,和另外八九个同事合作,夺得了团体第一名。“平时用的灭火器是4公斤装的,比赛用的是8公斤装的,特别重。拎着灭火器跑的时候,有的男选手都摔倒了,我还是顺利完成了。”说起这次消防运动会,陈爱一脸自豪。“比赛中,我还得了个人应急逃生项目第二名,要在漆黑的通道里尽快找到逃生出口。”

每逢国庆、春节长假,别人可以出去旅游、探亲访友,但加油站的员工却要轮流值班,甚至上夜班。“一开始也觉得挺委屈,过年的时候特别想家。爸爸妈妈打电话来的时候,有时都想哭。”春节长假,加油站一般一天白班,一天夜班。每班12小时,早上8点到晚8点,或者晚8点到早8点。”一般春节七天长假,陈爱只能休息两天。

“夜班来加油的人少,不忙,但熬夜比较难。经常熬夜,所以皮肤比较差。”陈爱笑着说,记者看了陈爱两三年前的照片,皮肤看上去白嫩光滑细腻,比现在确实要好多了,“平时我也不大喜欢化妆,就用点乳液擦擦,宁愿多睡5分钟。”

每天上下班,陈爱都是穿着工作服,主要是每天早出晚归,可以节省点时间。也正是因为以站为家,这样一位美女站长至今仍是单身。“一开始只想好好工作,没想这么早成家。”陈爱说,“前两天生日,我就和妹妹两个人过的。”

  • 关键词浏览:
  • 加油站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