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内地娱乐 胡可直言和轩辕晓有相似 笑称和老公“错峰上班”

胡可直言和轩辕晓有相似 笑称和老公“错峰上班”

发布时间: 2018-07-13 11:45:55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陈慧
胡可自称“安吉的妈”,加上亲子综艺节目的播出,“国民婆婆”的地位牢不可破。但她也是位演技出色、角色范围广的女演员。

胡可饰演“轩辕晓”

胡可饰演“轩辕晓”

胡可和儿子

胡可和儿子

微博自称“安吉的妈”,昨天又刚发了两儿子唱歌玩耍的视频,加上亲子综艺《不可思议的妈妈2》播出中,胡可“人气妈妈”“国民婆婆”的地位牢不可破。但别忘了,她也是位演技出色、角色范围很广的女演员。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扶摇》,就让人看到她“疯癫”的一面,胡可则是在情绪起伏剧烈的“轩辕晓”身上,看到了与自己相似的地方,“很善良,愿意为了爱而宽容。”

事实上,今年也是胡可表演爆发之年,接连出演了《扶摇》《如懿传》两部大剧,还接了话剧版《潜伏》,比以往更密集的工作并不会减少她照顾家庭的时间,采访中这位女艺人笑说会跟老公沙溢实行“错峰上班制”。

喜欢“轩辕晓”的立体:

她的情感态度跟我很像

电视剧《扶摇》中,杨幂饰演的扶摇误闯冷宫,给了“轩辕晓”登场契机。面对这位一时疯癫一时清醒的妃子,“扶摇”摸不清她的来路,观众也有些恍惚:许久没见胡可,怎么“疯”的厉害?看她瞪圆眼睛、呲牙咧嘴斥责扶摇的场面,让人有些害怕。

好几年没拍古装戏的胡可就说,看到“轩辕晓”这个角色就很喜欢,“小说跟剧里面,她的篇幅虽然不算大,却非常立体。这是一个背负了许多秘密,身上有情感枷锁的女人。让我很有感觉(想去塑造)。”一直有关注剧集的观众会明白胡可所说,轩辕晓不仅是太渊国长公主,还是天权国德王妃,因为女儿走失加上与德王失和,才渐渐失去神智。胡可觉得,“轩辕晓”前半部分的表演很需要控制力,“因为她前期情绪外化的部分很多,大哭大笑又可以瞬间变得很卑微,越是这样(表演时)越要有坚定的内核,一切才会合情合理。”

当阮经天饰演的长孙无极上门讨要摄坤铃时,打了无极三掌后的轩辕晓小心翼翼地问起了“那个人”的消息,从霸气到卑微的情绪转换被胡可拿捏得刚刚好,她透露往后发展的剧情里,德王与德王妃这对“冤家”其实是和解了,这也让她看到了自己和角色的相似之处,“轩辕晓有过忧伤有过埋冤,但究其根本还是个善良的女人,在她和德王进行了一段长时间对话后,在爱的基础上,她选择原谅曾经伤害过她的人,这样的情感态度跟我很像。”

从剧中获得启发: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态度

《扶摇》标榜是一部古装女性励志大剧,如果说观众从扶摇经历能感受到顽强生命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在轩辕晓身上能获得什么启发呢?胡可仔细分析起来,“现实生活中大家或许不会遇见轩辕晓这么极端的事情,但总会遇到困难。我的感悟是一定要学会表达,将情绪宣泄出去”。

胡可说,轩辕晓刚登场时显得很癫狂,就是因为她觉得被世界背叛,又没办法和德王沟通。等到两人和解,轩辕晓也从曾经灰暗的世界里走了出来。“所以现实生活也是一样的,女性一定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态度和想法,许多女孩很喜欢让人来猜自己的心思,对方猜不对就会很生气,我觉得没有必要。”

这么说来,胡可生活中也走的是简单沟通路线,有话直说?没想到她却说自己是慢慢被改变的,“我以前也是特别不愿意表达的人,从谈恋爱到刚结婚的时候,总觉得不用说太多,心想‘都这份上了,你还不懂吗?’这方面我老公给我很大帮助,因为他很愿意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和情感诉求。后来我也懂了,有时候你不说,别人真的不懂。”尤其是在亲人友人面前,现在的胡可很愿意表达内心想法,“也许在跟别人的沟通过程中,朋友几句话就点拨了你呢?解决办法不就有了吗?”

胡可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两天前她就微博公开感伤一下,字里行间全是对这次共同录制《不可思议妈妈2》伙伴们的不舍,再早一点,她又会在微博写下羡慕小鱼儿会撒娇的本领,调侃自己不会撒娇之余也感叹这未尝不是一种人生智慧。

就是这样的微博日常,让人更加喜欢胡可,虽然常常出现在镁光灯下,这位女演员却不会让人产生距离感。虽然今年看上去工作量比之前繁重,她心里是有一套明确的运行方案。“现阶段我希望能在工作的同时多陪陪孩子,因为十岁之前(他们)是非常需要陪伴的阶段。”但胡可说自己还有表演的瘾,所以大家最近看到她在做话剧《潜伏》巡演,还有《扶摇》《如懿传》陆续上演,当自己喜欢、想演的角色“袭来”时,她也会妥当安排时间,“我们家实行错峰上班制,最近沙老师在家准备剧本,又有人帮他一起照顾小孩,我就可以出来巡演啊做做宣传什么的。”

家中爱和孩子尬聊:最重要是耐心听孩子的需求

自从《妈妈是超人2》开始,胡可走到哪都会被请教育儿经验,毕竟在她的调教下,安吉和小鱼儿两兄弟可爱有礼还很有担当。眼下正在播出的《不可思议的妈妈2》这个明星家庭又新圈了一批粉丝。说到当妈妈的心得,胡可归结于两个字:“耐心。”她说陪伴小孩子成长的过程,有很多挑战和压力,大人最需要的是耐下性子听小孩子的需求。她调侃自己是家里的“尬聊高手”,像演了《扶摇》后,儿子们最关心一点:“他们老问我‘你厉害吗?’要是我说会点武功,他们就会问打得过谁?反正就是一直问,我就一直回答。有些家长应付小孩反而对他们是种伤害。”

不出意外的话,年内胡可另一部大剧《如懿传》也会上演,加上话剧版《潜伏》,她今年的工作表现十分亮眼,微博上也有不少粉丝喊她多拍戏,但她的心态挺佛系。“我目前处在随着自己心意的阶段,遇上喜欢的角色就演,没有就不演。坦白说真要让我演女一号,我可能没有那样的时间长时间待在剧组。”

入行18年的她对表演的领悟更多是学会留白,不要崩的太紧。“以前拍戏,会希望每场戏的情绪到位,角色特别饱满。却没想到后期编辑在一起,观众看到这么饱满的角色会喘不过气。现在学会了给角色呼吸的空间。”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