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娱乐评论 电影咖出荧屏新作 谁将从收视尴尬中“脱身”?

电影咖出荧屏新作 谁将从收视尴尬中“脱身”?

发布时间: 2018-05-21 09:03:24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曾俊
近段时间,国产剧整体收视不尽如人意,《归去来》《爱情的边疆》等大剧播出,都与预期有落差。

《如果,爱》海报

《如果,爱》海报

近段时间,国产剧整体收视不尽如人意,《归去来》《爱情的边疆》等大剧播出,都与预期有落差。接下来,一批新剧即将登场,谍战悬疑、经典IP、都市家庭等类型丰富多样,不乏备受期待的热剧,还有一些电影咖回归荧屏的作品等待检验,谁将成为爆款呢?

《脱身》海报

《脱身》海报

电影咖交出荧屏新作

陈坤《脱身》最受期待

在卫视黄金档中,接下来最值得期待的新剧就是谍战剧《脱身》,该剧将于6月11日登陆东方卫视。它以1949年“归省计划”为背景,讲述了乔智才、乔礼杰两兄弟与黄俪文等人守护家人、无私奉献,最终体悟爱与真谛的故事。剧中,他们一路从险境中脱身,逐步成长,这期间的角色蜕变应当是最大的看点。从表演上说,时隔9年回归荧屏的陈坤,此次一人分饰两角,哥哥和弟弟无论是扮相、人物性格,还是行为举止都是两个极端,他如何完成挑战,将是一大亮点。此外,实力派演员万茜也是作品里的演技担当。

由刘德华监制,吴镇宇、张孝全、余男领衔主演,谭耀文、张可颐特别演出的迷你剧《东方华尔街》将于5月24日晚首播,着重呈现20年金融圈风云。近日,终极版海报和系列剧照曝光,终极海报中,剧中10位主要角色深陷于迷雾重重的棋局之中。据悉,这部剧会摆脱传统的“非黑即白”的二分法角色塑造,探讨一个角色中人性存在的更多可能性,使故事整体更有深度。

张柏芝回归荧屏的新剧《如果,爱》即将开播,她将携手吴建豪上演情感大戏。这是张柏芝在10年以后再有电视新剧亮相,并担任总制片人。此次她饰演一位独立女性,和吴建豪有一段恋情。剧情比较跌宕起伏,三朵姐妹花分别陷入情感纠葛,由此探讨女性在情感中所担负的责任、独立自主和自我提升的价值。张柏芝有演技,她的表现会否带来惊喜,拭目以待。

《扶摇》海报

《扶摇》海报

古装剧将推新作

《扶摇》周播恐难获高收视

今年播出的古装剧数量不多,杨幂和阮经天合作的《扶摇》一直是市场受关注的热剧,该剧计划将于6月20日在浙江卫视周播。

这部戏主要讲述了孟扶摇为收集五洲密令前往苍穹,踏上了五洲历险之路,并与太子长孙无极相识相爱的故事。从早期大火的《宫锁心玉》《古剑奇谭》到后来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杨幂主演的古装剧总能引发热潮。这次她的造型既有娇艳妩媚的红衣,又有霸气的一面,妆容上充满了浓情蜜意,感情戏也很有看点。因为不在黄金档播出,该剧想要获得高收视颇有困难,就看能引起多大的话题度了。

《回家的路有多远》剧照

《回家的路有多远》剧照

情感故事继续上演

《回家的路有多远》有望成收视黑马

张铎、叶璇、秦海璐主演的传奇剧《楼外楼》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收视率节节攀升。该剧以杭州的百年餐饮名店“楼外楼”为创作对象,展示当家人洪家兄弟在乱世中打拼的经历,体现了“自强不息,诚信经营”的创业精神。故事吸引人,制作优良,是近期备受欢迎的剧作。

情感故事是永恒的题材,接下来,还有不少情感故事陆续上演,和《楼外楼》一样,不再局限于表现男女恋情,同时观照现实更受观众欢迎。

催泪大剧《回家的路有多远》今晚在央视八套开播。它讲述了为人耿直善良的唐亚莉(闫学晶饰)因一次意外入狱,刑满释放后,她与家人重新团聚,用真诚和真心弥补过错、收获幸福的故事。这部剧的导演是习辛,之前的作品无论是《继父回家》,还是《娘亲舅大》,皆无大咖,低成本,但都聚焦情感和人性,而且故事情节跌宕、催人泪下,非常吸引中老年观众。不久前播出的《娘亲舅大》,就取得了不错的收视成绩,所以,更加感人的《回家的路有多远》有望成为收视黑马。

即将在安徽卫视播出的《往前一步是幸福》,是一部积压了好几年的旧剧,它以“男大当婚”为主题,讲述了当代大龄男女婚恋现状和都市情感。观众可以从剧中获得感情上的启发,但这样一部戏也必定少不了许多套路。

许多人的童年记忆中会有一部《家有儿女》。升级版《家有儿女初长成》初定近期在东方卫视周播,高亚麟、张一山搭配“雪姨”王琳共同出演。据悉,这一部情景喜剧第一季就有100集,要好几个月才能播完。对此,有观众表示期待,也有人表示没有杨紫很失望。

记者观察

好作品要能穿越圈层

国产剧今年以来整体表现平淡,集收视高、口碑好、话题足一身的爆款尚未出现。近期一大批名导演、名演员、名编剧打造的作品纷纷登场,被期待能打破现状,结果表现也未尽如人意。

《爱情的边疆》讲述上世纪60年代的纯爱故事,更像是写给父母一辈看的,殷桃、王雷等演员都拿出了上好的状态,摄影、灯光、造型和布景等品相不错,但这部剧似乎少了点年轻观众缘,在社交网络的话题度不高。

在观众群无法打破圈层限制的还有《温暖的弦》,它的收视和点击量局限在明星演员的粉丝群体和部分学生中。从剧情上说,男女主角相逢、相爱、错过、重逢的故事,和之前的《一路繁花相送》《何以笙箫默》并无太多不同,只不过是角色换了一个地方、一种身份谈恋爱而已,感情的折腾和虐心太多,而张翰的戏路也并没有像他所说的那样有多大的突破,所以,带给观众的更多是审美疲劳。

大剧《归去来》在备受期待中开播,目前所获得的收视与评价和预期也有差距:节奏慢,男女主角的演技并没有事先所宣称的那样好。它能否在情感故事和价值观思考上兼优,还待观察。不过,王志文等老戏骨的表演堪称出神入化,为剧集加分不少。

现在做产品都爱讲“垂直”、小圈子,但真正的好作品、真正的“爆款”都是能穿越圈层,在更为广泛的大众层面上赢得认可的,它既要有价值引领、社会效益,又不能缺少艺术性、精彩度。因此,我们的电视人还需要多加努力,对作品悉心打磨,力争多出叫好又叫座的精品。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