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这名交巡警因为“凶”成“网红” 无数网友为他打call

这名交巡警因为“凶”成“网红” 无数网友为他打call

发布时间: 2017-10-17 13:01:03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高峰时段,重庆南岸巨成龙湾十字路口,一名两鬓斑白的老民警指挥着过往车辆快速通过。一辆私家车驶过,放缓车速,司机摇下车窗,做了个点赞的姿势。

这名交巡警因为凶成网红 无数网友为他打call

一脸严肃的交巡警邵钢。警方供图

重庆客户端-华龙网10月16日23时15分讯 晚高峰时段,重庆南岸巨成龙湾十字路口,一名两鬓斑白的老民警指挥着过往车辆快速通过。一辆私家车驶过,放缓车速,司机摇下车窗,做了个点赞的姿势。老民警绷着脸,催促对方离开。一辆、两辆……过来打招呼的车越来越多,这是咋回事?

绿灯了他们反而刹一脚 只为给老民警点个赞

巨成龙湾十字路口位于南岸青龙路和大石路之间,既是南岸区多条主干道的连接节点,也是连接巴南区、渝中区的重要通道。每天早晚高峰时段,路口的车辆逾万台次,车流如织,十分繁忙。

今日晚高峰,像往常一样,十字路口连接的各条道排起了长长的车龙。红绿灯下,邵钢忙碌地指挥着过往车辆,红灯停、绿灯行。

绿灯亮了,本该加速离开的私家车却意外地在路中间刹了一脚,司机摇下车窗。“邵警官,你辛苦了。”司机边说边向老民警邵钢伸出大拇指。

“谢谢,赶紧走吧,后面车多。”邵钢板着脸,催促说。可刚“赶”走了一辆,又来了一辆。“你就是邵警官?我们给你点赞。”女司机摇下车窗,投来赞赏目光。邵钢的脸色还是冷冷的,用手势示意女司机尽快离开。

一辆、两辆、三辆……停下来向打招呼的车越来越多,邵钢的眉头越皱越紧。

邵钢是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西区大队民警,这段时间,他突然在网上红了。

“我不想当‘网红’,这影响了道路畅通。”对邵钢而言,保证路面畅通才是第一位,一旦有一辆车减速或者停下和他攀谈,势必会影响道路的畅通。

因为“凶”他成了“网红交巡警” 他却不是真的凶

突然成了“网红”,邵钢有点意外:“我很凶的,驾驶员应该都不太喜欢我啊。”

邵钢为何红了,要从今年9月28日的一篇帖文说起。“三年前,我发了帖子,感谢这位风里来雨里去的交警叔叔。今天,我要再次发帖表达心中的情感。”网友“蒋蒋蒋一雪”在论坛上发了一则题为《事隔三年,我再一次发帖致敬这位巨成龙湾的交警叔叔》的帖文。

“起初对这位警察叔叔的印象就是一个字——凶,两个字很凶,三个字非常凶。每个车都要管,红灯还没亮,就不允许车子通过了。”“蒋蒋蒋一雪”说,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阴雨绵绵,总能看到这名“很凶”的交巡警,他已两鬓斑白,指挥交通却一丝不苟。

“蒋蒋蒋一雪”的帖文引来不少网友跟帖,短短几天,阅读量就超过10万,跟帖点赞评论1500余条,邵钢因此成了“网红交巡警”。

今日下午,记者在巨成龙湾十字路口见到邵钢,成为“网红”后的他依旧“很凶”。邵钢解释说,他之所以“凶”,是为了让交通更加顺畅,让更多司机舒心。

“巨成龙湾十字路口平时车就很多,如果有司机不守规矩,为了赶时间抢道,就会影响后面更多的车。”对这样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邵钢毫不手软,即使在等红灯时,有车辆压线了,他也会去“吼”上两句。

路不堵,人心就不堵。虽然“凶”,但邵钢很快就赢得了过往司机和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闲暇时,我经常站在路口看他执勤。他每天早早上岗,把流动摊贩劝离马路。对随意停车的市民,他总是以说服为主,不是贴张罚单了事。”家住巨成龙湾附近的市民张大伯说。

这名交巡警因为凶成网红 无数网友为他打call

下雨天,邵钢仍坚守在十字路口。警方供图

五年如一日的坚守 红绿灯每次切换他都了如指掌

除了对不守规矩的司机“凶”,邵钢还遵守着一套原则。每当红灯即将亮起时,他就会走到斑马线附近,朝着前来的车辆摆一摆手,让司机减速,不要抢时间。所以,有网友“抱怨”,红灯还没亮,他就不允许车子通过了。

其实,这是有原因的。巨成龙湾十字路口虽然四个方向都有红绿灯,但高峰时段,如果都只按红绿灯指示通行,两个车道的车在指示灯时间内没来得及通行完,就会交汇于中央,造成动弹不得的大堵。

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邵钢一直在琢磨。每天,他比规定的早晚高峰上岗时间前提前一小时到岗,观察分析车流量,针对性指挥疏导,渐渐琢磨出一套办法:在大石路到青龙路直通菜园坝大桥这条主干道,需要在红灯到来前的10-15秒让车辆提前停车等待。从青龙路拐弯到丹龙路的左转道,则需要提前20-25秒让车流暂停。这样一来,通过现场手势指挥,就能很好地解决多车道汇集堵车的难题。

不过,这下工作量大增,他需要随时站在公路中央,以手势指挥各路车辆暂停或通行。

仔细点观察,你会发现,就算邵钢背对着红绿灯,也知道红灯绿灯什么时候亮,准时向车辆和行人打手势。

多年的经验,让他对红绿灯的时间有了准确的把握。四个路口有4组交通信号灯,邵钢只要看其中一组红绿灯的剩余秒数,就能推算出其他3组红绿灯的时间,甚至还能推算出下一个路口红绿灯的时间。

5年来,在邵钢指挥下,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秩序井然。就是这样日复一日的坚守,让小小的路口更加文明,让过往的市民感觉到安全与舒心。就像经常驾车经过的司机龙女士所说,天天看到邵钢在路口忙碌,心里很温暖,感觉他就是大家安全出行、平安回家的灯塔和路标。

对话发帖网友他把自己站成了令人敬重的“路标”

记者联系上了发帖网友“蒋蒋蒋一雪”,她说自己是一位80后的房地产从业者,每天都会开车从邵警官执勤的岗位路过,他工作的认真劲儿给自己留下非常深的印象。

“蒋蒋蒋一雪”说,只要邵警官在岗上,随时都是动起的,不停跑动、转动指挥交通,只要有他在,那个路口就会非常畅通。

在她看来,邵钢用挺拔的身躯把自己站成了十字路口独特的“路标”,让安全伴随大家出行。邵钢看起来就像自己的父亲,他用自己的言行告诉你,该如何对待自己的工作。记得路过时,老板还感慨,如果每个员工都像这个警察这样爱岗敬业,何愁销售业绩上不去。

“他数年如一日的敬业打动了我,这种坚守让我很感动。”“蒋蒋蒋一雪”说,希望邵警官保重身体,祝他平安健康。

网友热议:

网友“tipo杨”:以前公司在附近,几乎天天看到他。他年龄看起来不小了,和我们父母都差不多大,真的是个好警察。

网友“cc7878”:“有时很大雨,看到他雨衣都不穿,在那里指挥,还蛮心酸的,可能因为父亲正好也是这个样子。”

网友“了无痕GG”:“我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他在路口指挥交通,确实是正能量”。

网友“nuannuan”:“我看得鼻子都酸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十年如一日,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习的好品质,为这位老警察点赞!这才是合格的人民好公仆,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

人物档案:

邵钢,男,58岁,中共党员,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西区大队民警,198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一直战斗在基层一线,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尽职尽责。特别是他负责辖区巨成龙湾十字路口路段早晚高峰保畅执勤工作5年来,爱岗敬业,严管细查,确保路面畅通。

  • 关键词浏览:
  • 巡警
  • 交警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