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假期过半全国接待游客4-61亿人次 各地迎客流高峰

假期过半全国接待游客4-61亿人次 各地迎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 2017-10-04 21:28:26 来源: 未知 作者: 佚名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过半,假期前四天,全国人民出游热情高涨,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61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56亿元。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过半,假期前四天,全国人民出游热情高涨,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61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56亿元,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无重大涉旅安全事件发生。

假期过半全国接待游客4.61亿人次 各地迎客流高峰

10月4日,新疆天山天池湖畔阳光明媚、秋色尽染,来自国内外游人徜徉在如画的湖光山色里,预计全天旅游接待量近万人。甄梅 摄

百姓出游热情高涨,假日市场节节攀升

随着国民收入不断增长,居民生活水平提高,旅游成为假日消费的主要方式,国庆中秋喜相逢,大众旅游需求旺盛。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2017年国庆中秋假日前四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4.61亿人次,同比增长11.4%,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856亿元,同比增长13.6%。

1.大众旅游持续火爆,各地迎来客流高峰

假日期间,各地车流、人流不断,旅游目的地和景区游客接踵而至,旅游市场持续高位运行。假日前四天,部分省(区)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情况如下:

河北省共接待游客213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1.76亿元。

辽宁省共接待游客2718万人次,同比增长11.3%,实现旅游收入163.26亿元,同比增长12.1%。

福建省共接待游客1483.87万人次,同比增长22.7%,实现旅游收入109.69亿元,同比增长32.8%。

湖南省纳入监测的85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654.32万人次,同比增长18.3%,实现门票收入7.73亿元,同比增长22.92%。

贵州省共接待游客2581.5万人次,同比增长41.81%,实现旅游收入170.13亿元,同比增长43.16%。

西藏自治区共接待游客72.48万人次,同比增长9.3%,实现旅游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14%。

宁夏回族自治区共接待游客164.84万人次,同比增长14.31%,实现旅游收入12.08亿元,同比增长17.02%。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接待游客481.1万人次,同比增长20.2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85亿元,同比增长33.44%。

2.旅游消费变革升级,自驾自助游成为主流

随着国民旅游认知的不断加强,游客旅游需求趋于品质化,越来越多的游客更愿意选择自助自驾出游,自己安排出行时间、酒店、车辆等,获得自身向往的旅游体验。

河北省大量游客选择自驾出游,京津鲁豫和周边省市的“串门式旅游”成为主流,邢台市重点景区所接待的游客中,自驾游占90%以上。湖北省宜昌三峡大坝、三峡人家、清江画廊等主要景区入园人数保持增长,来自重庆、湖南、广东的自驾游客以及远程市场的自助游客成为主流,乡村民宿、特色餐饮、农家乐等成为人们休闲放松的首选,特别是城市周边民宿生意火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报告显示,许多疆外游客选择进疆后自驾游或自助游,深度体验新疆的大美风光和多彩风情,除传统的“金秋喀纳斯”、“梨香库尔勒”等常规路线外,“沙漠英雄会”鄯善沙漠一日游和“与你相遇-穿越塔克拉玛干”九日游线路都深深吸引了大批游客,沙漠自驾成为假日旅游的新兴主题。

3.目的地选择日趋个性,主题游产品广受欢迎

与此同时,注重于综合消费、体验经济的休闲度假产品、乡村旅游产品以及结合国庆中秋节庆特点推出的主题旅游活动受到广大游客青睐。

辽宁省各地乡村旅游以优美的环境,清新的空气,远离城市的喧嚣,吸引了众多游客。沈阳市的金色田园、农家体验等农业休闲乡村旅游成为广大游客假日出行的重要选择。铁岭市的当铺屯乡村旅游区、康屯村、增家寨白鹭洲自然保护区等吸引了大批游客,背包露营、湖畔骑行、登山远眺、采摘垂钓是放松身心、休闲度假的最好体现。湖南省乡村旅游产品丰富,强劲拉动假日经济,古朴村寨、优美环境、悠闲氛围吸引大量游客到乡村旅游。长沙县慧润板仓、永定区石堰坪和长沙铜官窑通过开展文创活动,推出了丰富的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游客。江永县勾蓝瑶寨推出一日游食宿套餐、一日游小吃套餐等产品,吸引大批游客,假期前三天共接待游客5.65万人次,同比增长55.6%,实现旅游收入2897.91万元,同比增长47.7%。贵州省旅游环境不断优化,体验式传统民俗民艺成为各地游客追逐新宠,景区周边乡村旅游点异常火爆。传统农耕生活、手工作坊、庄园采摘、乡村饮食等体验最受欢迎。全省各景区农副土特产品、少数民族服饰等深受游客喜爱,农家乐及地方特色饮食生意火爆。

4.出境旅游稳步增长,世界欢度中国节庆

出境旅游方面,游客出境人次保持稳步增长,背包游、自助游领先于团队出境游。世界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和消费打折活动,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

出境游团队系统显示,截至10月4日当天,累计出境团队游客37.26万人次。携程旅游网统计预订量显示,预计假日期间出境游客数将超过600万人次,出境自助游成为主流。各地针对中国国庆中秋假日的活动丰富多彩:克罗地亚海滨城市普拉在一座古罗马竞技场举办点亮中国红活动,市政府当晚熄灭了附近的市政照明设施,竞技场内外完全被中国红的灯光点亮,外墙上映射出中文和克罗地亚双语的“中克友好”祝词。卡塔尔举办了一场中国民乐音乐会,《茉莉花》、《二泉映月》、《战马奔腾》等多首经典曲目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多地旅游商店开展针对中国游客的促销活动,甚至打出“欢度中国国庆、中秋”等标语,以吸引中国游客眼球。

  • 关键词浏览:
  • 中秋节
  • 国庆节
  • 游客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