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吉林新闻 长春中海国际社区 商家占绿地建泳池“空运”建

长春中海国际社区 商家占绿地建泳池“空运”建

发布时间: 2017-04-08 21:55:54 来源: 作者:
4月2日7点左右,长春中海国际社区的居民李先生刚刚起床,突然听到机器的轰鸣声。难道有人在施工?他开窗一看,一辆停在小区外的吊车正在向小区内运建筑材料。这是在干什么?

游泳馆用吊车运送建筑材料 本组图片 新文化记者 蒋盛松 摄

私自占用小区绿地施工

游泳馆内部

新文化讯(记者 王振东 实习记者 马玉轩)4月2日7点左右,长春中海国际社区的居民李先生刚刚起床,突然听到机器的轰鸣声。难道有人在施工?他开窗一看,一辆停在小区外的吊车正在向小区内运建筑材料。这是在干什么?

商家想做防水工程?

“当时我就听到窗外有咣当咣当卸东西的声音,还有的工人在喊,‘往这边点’之类的话。”李先生说,他开窗看见一辆吊车停在小区外,摇臂向上伸起约10层楼的高度。“吊车上正吊着一根铁管,一个经营婴儿游泳馆的门市房的屋顶上有不少建筑材料,门市房的西侧也就是小区内的绿地上挖了个坑,几名工人正在施工。”根据李先生的观察,小区内的建筑材料是吊车通过摇臂从空中运至屋顶或小区内的。

随后李先生拍摄了现场照片,并将此事反映给小区物业和其他业主。在该小区居民的微信群内,此消息一经发出便“激起千层浪”,居民们对此十分不满。“看着真心痛,好好的绿地就这么糟蹋了。”“必须抵制这商家,不然会有更多人这么干。”……

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游泳馆的负责人告诉我,店面外墙漏水,所以想做防水工程,并且他们承诺会主动修复挖开的草坪。”工作人员称,根据游泳馆提供的理由,物业并没有权力干涉此事,便将此事告知了小区内居民。

居民:质疑商家施工理由

4日左右,看着游泳馆施工的进展,不少居民发觉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如果是防水工程,只需要紧贴着墙壁把地面挖开一条很窄的坑就行。但他们家挖了很大一个坑,而且里面有砖头外面有围挡。”居民纷纷推测,该游泳馆可能要建游泳池。5日,物业给游泳馆下发一张装修违约知会单:装修单位在从事房屋装饰、装修、施工过程中,违反了中海御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中“占用园区绿地,外扩”的规定。现通知装修单位立即停止上述行为,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建设部第110号令《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及中海御峰装修管理服务协议,请装修单位7天内恢复原状。“除此之外,我们还联系了社区,希望他们能帮忙协调。像游泳馆这种行为,我们是坚决反对的,但我们也没有执法权,不能强行拆除已经建设的东西。”一名物业工作人员称。

6日9点左右,新文化报记者赶到该小区,与一名了解情况的业主杨先生会合。由于该小区对进出行人的身份检查严格,所以不是小区居民的人很难进入。杨先生推测,正是这个原因,才导致游泳馆以“空运”的方式运送建筑材料。“外来人要是想进入小区必须通过小区居民通知物业,估计游泳馆的人发现建筑材料运不进来就弄了个吊车。”

社区:施工不合理

在杨先生的带领下,新文化记者看到,游泳馆西侧(小区内)贴着外墙处被挖开一个长约5米、宽约3米、深约1米的坑,坑内用砖头砌了一圈“墙”。周围堆放了许多砖头和石子,外侧设置一圈铁架,并挂着彩色塑料布,但没有工人施工。“当我们发现游泳馆的施工不对劲时,我们就开始限制他们的建筑材料进入小区了,不过我们也没想到他们会用吊车运。这几天我们一直在阻止游泳馆施工,并且也向社区反映这个事了。”物业工作人员称。

随后,记者来到了这家游泳馆,店内工作人员称,对施工具体内容并不知情,他拨通了负责人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

长春市南关区富裕街道中海南溪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游泳馆的施工肯定是不合理的,我们会积极配合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