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 赵克志出席开班式

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 赵克志出席开班式

发布时间: 2017-03-29 08:31:41 来源: 作者:

赵克志在省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强调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张庆伟主持 付志方李干杰等出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励、别志雷)2月20日,省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报告。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首当其责。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扎扎实实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主持开班式。省领导付志方、李干杰、梁田庚、梁惠玲、焦彦龙、邢国辉、高志立、杨崇勇等出席开班式。

赵克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省委举办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首先在省市级领导干部这个层面把中央全会精神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准则》和《条例》各项规定把握精、把握准,强化忠诚、责任、使命、担当,以省市级领导干部思想到位、行动对标,带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抓好学习贯彻,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克志强调,必须从政治上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讲政治贯穿到思想、工作、作风的各方面,贯穿于党性锻炼的全过程。要牢固树立政治理想,坚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作为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在关系全局的重大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立场要特别坚定。要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中敢于碰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敢于动硬。

赵克志强调,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最为关键的是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自觉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在情感上衷心爱戴核心,在组织上坚决维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捍卫核心,在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用以武装头脑、加强修养、指导工作。要把贯彻民主集中制作为维护党中央权威的重要制度保障,始终坚持“四个服从”。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维护党中央权威的现实检验,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

赵克志强调,必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就是要把握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就是要紧跟时代步伐,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内出现的新问题,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就是要坚持党的思想原则、政治原则、组织原则、工作原则,按原则处理党内各种关系,按原则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就是要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

赵克志强调,必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保持党的生机与活力。要敢于动真碰硬,对照党章和党纪党规,对照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检查和发现自身的不足和短板,紧盯不放,寸步不让,立行立改。要加强党内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持续改进作风,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要坚决惩治腐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赵克志强调,必须在严格自律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注重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牢记“两个务必”,坚持“三严三实”,从自己做起,从身边人管起,从最近身的地方构筑起预防和抵制特权的防护网。要注重在选人用人上把好方向、守住原则,贯彻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坚决防范和纠正不正之风。要注重防范被利益集团“围猎”,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保持“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要注重自觉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

要在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上形成自觉、养成习惯。要养成在党爱党、不忘初心,处处有党员样子的习惯;养成谨记宗旨、心系百姓,直通人民群众的习惯;养成敬畏法纪、守住底线,经常保持慎独的习惯;养成看重事业、淡泊名利,乐于自觉奉献的习惯;养成依靠组织、不拉关系,凭实干实绩进步的习惯;养成公私分明、不贪便宜,秉公使用权力的习惯;养成俭朴生活、不慕奢华,靠工资薪水过日子的习惯;养成乐见批评、接受监督,在严格管束中成长的习惯;养成纯洁交往、清爽共事,建立纯真健康人际关系的习惯;养成言传身教、严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的习惯。

赵克志强调,必须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全省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把《准则》《条例》逐章逐条逐项落实到位。省委常委会对我省从严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各设区市党委、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要联系本地区本部门的实际,认真查找还有哪些问题没有解决,哪些问题解决得不彻底,哪些顽瘴痼疾还有待攻克,哪些领域可能出现新问题,精准把脉、精准施策,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及时发现,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有效解决,推动我省政治生态实现根本好转。

张庆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推动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一要在学习研讨中深化理解认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二要在学习研讨中树牢“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三要在学习研讨中查找突出问题。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和《准则》《条例》检视自己的言行、改进提升工作,坚决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四要在学习研讨中强化实践运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加快”“六个扎实”总体要求和“三个扎扎实实”重要指示,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河北的工作,以实干实政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