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太霸气!石家庄内联外畅的交通新格局呼之欲出

太霸气!石家庄内联外畅的交通新格局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 2017-03-29 08:31:41 来源: 作者:

计划完成投资160亿元!未来,石家庄公路格局将迎来重大变化,出行将更加方便。

今年,石家庄将启动全长346公里的环城快速路部分路段的征地拆迁工作;重点推进南绕城等5条段高速公路建设;多条道路延长,主城区与周边县互联互通;布局“一环十一射”高速路网,“一环”包围主城区,十一条高速辐射省外……这一个个交通项目,将如何方便你我出行?快来看看。

主城区5条道路将修通:东南片区进出二环很方便

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最新批复5条道路《项目选址意见书》,分别为:谈固大街南延(南二环-308国道)、南和苑配套仓盛路(留村西街-107国道)、仓裕路(裕翔街-翟营大街)、仓丰路(翟营大街-东二环南延)以及仓盛路(107国道-建设大街)

太霸气!石家庄内联外畅的交通新格局呼之欲出

太霸气!石家庄内联外畅的交通新格局呼之欲出

这5条道路修通后,家在东南片区的小伙伴进出二环都将更方便。

此外,石家庄还将全面推进主城区高速公路城市化改造,提升路网承载能力,这些项目也是重点。

太霸气!石家庄内联外畅的交通新格局呼之欲出

多条道路延长:主城区与周边县互联互通

石家庄还将加强城市出口建设,加强与周边县市的联系。

新城大道北延、太行大街北延、中华大街北延、南二环东延与新元高速互通立交4个项目,进一步强化主城区与周边县(市)及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功能。

>>新城大道北延

贯穿市区和正定新区的城市快速路——新城大道北延至石家庄机场。

同时,石家庄还计划将铁路货运专线引入综合保税区,并适时启动铁路口岸建设联通海港,使之成为石家庄及河北的现代物流聚合港,让石家庄综合保税区成为“多式联运国际物流中心节点”。

>>太行大街北延

目前,太行大街正定新区至栾城段已经修通,成为贯通石家庄东部产业新区的交通大动脉,也是石家庄市区连接正定新区的快速通道。

按照规划,太行大街北延工程起点为正无路,终点至空港工业园区内规划通港大道。

太行大街将成为连接主城区和正定新区、空港工业园区的重要通道。

>>中华大街北延

中华北大街向北可抵达北绕城高速,并直通京珠高速,最后直达正定机场;向南可通达新客站。整条中华大街真正成为连接南部新客站和北部正定国际机场的交通走廊。

太霸气!石家庄内联外畅的交通新格局呼之欲出

>>南二环东延

南二环东延工程横穿石家庄高新区,跨度从东二环至东三环。南二环东延的修建不仅增强了裕华区和高新区的连通,交通通达性也将提升一个水平。

>>南二环西延

南二环西延,目前京赞线至山前大道段已经通车,山前大道至井陉县城段将通过隧道形式打通。

南二环西延工程建成后将成为连接主城区、市西南片区、鹿泉区和井陉县主要连接线,是贯穿城市西南部东西向快速路,石铜公路将成为二环快速路往西南方向的重要对外通道。

>>和平路高架桥将西延至鹿泉城区

和平路是石家庄“四横”主干道之一,和平路高架桥西延中华大街至西二环段正在建设,建成后将继续以高架桥的形式西延至鹿泉城区。工程竣工通车,不管是向东去藁城,还是向西奔向鹿泉,都非常方便。

1环绕城、11条高速辐射省外:快速路网布局加密

石家庄还将构建“一环十一射”高速路网,“一环”是指由北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南绕城高速、青银高速和京昆高速等组成的高速环线,其中南绕城高速正在建设,北绕城高速(京昆高速至新元高速段)建成通车,北绕城高速(新元高速至京港澳高速段)纳入津石高速,今年将开工建设,其他路段全部建成通车。

太霸气!石家庄内联外畅的交通新格局呼之欲出

“十一射”中,津石高速、石衡高速、平赞高速尚未建成通车,其他全部建成通车。

太霸气!石家庄内联外畅的交通新格局呼之欲出

从示意图可以看出,环城快速路将进一步拉开城市发展的框架,形成新的绕城公路,“内环”将把栾城城区、正定县城、正定新区等包括进来;“外环”将把藁城城区、鹿泉城区、井陉县城等包括进来。

“一环”形成石家庄中心城区“包围圈,成为绕城的快速通道,“十一射”向外发散出11条高速路,通达11个方向,向省内外城市辐射。

这样不仅可以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还将增强省会辐射带动功能。

太霸气!石家庄内联外畅的交通新格局呼之欲出

辐射东西南北:重点推进5段高速公路建设

石家庄市还将打造辐射晋南、晋北、冀西南的高速通道。为此,石家庄今年将重点推进5条高速公路建设,向外的辐射带动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向西:

太行山高速:两段高速2018年通车

太行山高速公路石家庄段涉及西阜、平赞两个项目,总长204.3公里,计划2018年底建成通车。

太霸气!石家庄内联外畅的交通新格局呼之欲出

1.西阜高速

西阜高速南起平山县,与西柏坡高速相连,经灵寿县、阜平县与保阜高速相接,线路全长23.9公里。

西阜高速连接了城南庄、天生桥瀑布、西柏坡、驼梁等众多旅游景点。

2.平赞高速

平赞高速公主线起自井陉县小作镇南石门村东与京昆石太高速相交,经井陉矿区、井陉、元氏,终点位于赞皇县南峪村南石家庄邢台市界。

太行山高速全线通车后,从石家庄出发,北到张家口,南到邯郸,五十多个景点随便玩。

向北

3.津石高速:两地融进2小时通勤圈

津石高速从石家庄外环高速起,经无极、深泽、安国、博野、蠡县、高阳、任丘、大城与天津市高速相接。河北段全长约220公里。

太霸气!石家庄内联外畅的交通新格局呼之欲出

届时石家庄市民去往天津将有京石、石黄和津石3条高速公路可供选择,从上图一目了然,津石高速几乎是直线距离,石家庄市民驱车去天津将更加方便,使两地融进2小时通勤圈。

向东:

4.石衡高速:石家庄向东再添一条快速通道

石家庄将再添一条向东的快速通道,可以大大缓解石黄高速的交通压力。

项目计划建设工期36个月,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

太霸气!石家庄内联外畅的交通新格局呼之欲出

石衡高速路线经过石家庄市藁城、赵县、晋州和辛集。直接把石黄高速100多公里的距离缩短了一半!去趟衡水湖游玩,从石家庄出发,一个小时就到了。

向南:

5.南绕城高速建成通车

南绕城高速起点为青银高速(原石太高速)井陉良都互通,顺接拟建的平赞高速,终点至京港澳高速并建设枢纽互通,与规划的石衡高速顺接,预计2018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形成120公里高速外环,自井陉半小时即可抵达市区。

另外,黄石高速、青兰高速扩建,也为石家庄交通向东、向南发现延伸开辟了新通道。

黄石高速、曲港高速:方便不止一点

黄石高速扩建

黄石高速是连接石家庄、衡水、沧州的一条东西向重要高速公路,是石家庄通往藁城、晋州、辛集的一条快捷通道。

黄石高速藁城至石家庄段起自藁城西互通,终点位于南高营互通,采用两侧拼宽两条车道的建设方案,路线全长约16公里。黄石高速辛集至藁城段改建项目起于黄石高速辛集互通,终于彭家庄枢纽互通,路线全长42.295公里。

曲港高速:分流黄石高速车辆

此外,在黄石高速北部与其并行的又一条东西向高速公路曲(阳)(黄骅)港高速公路已经动工兴建。

这条高速公路连通京昆、京港澳、大广三条高速,是我省“东出西联”的又一条出海通道,计划明年建成通车,届时将分流黄石高速车辆,大大缓解黄石高速的通行压力。

有了这么密集、快速的路网,庄里小伙伴无论在市区出行,还是去周边县市,亦或去相邻省份,真的就像歌词里一样“潇洒走一回”。石家庄以特有的辐射效应,构筑了公路交通的新格局,在省会交通版图上描画出令人振奋的一笔,更让人们对未来的新生活平添了几分期待。

(在河北综合,编辑马静)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