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草莓之乡”保定满城举办文化节 河北各地特色

“草莓之乡”保定满城举办文化节 河北各地特色

发布时间: 2017-03-29 08:31:41 来源: 作者:

2月18日上午,有“中国草莓之乡”美誉的保定市满城区举办的第三届草莓文化节拉开序幕,活动将持续到5月底。在草莓精品大赛上,听着音乐长大的“红颜”等草莓从农民选送的68个草莓品种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工作人员介绍,这种草莓每公斤卖到了170元,仍然供不应求。

“草莓之乡”保定满城举办文化节 河北各地称号知多少

此次草莓文化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草莓主题书画展、草莓诗词咏唱会、草莓文化节专场演出等文化活动,同时,还将结合假日草莓采摘节、“畅享田园梦”乡村旅游行等系列旅游活动,力争将满城区打造成市民农业休闲采摘的首选地。

在保定市满城区,草莓已有70余年栽种历史。2015年,满城区被中国园艺学会草莓分会授予“中国草莓之乡”称号;2016年9月“满城草莓”通过了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其实,除了“草莓之乡”满城,河北还有很多地方都有各自的特色称号。快来看看你都知道吗?↓↓↓

●“易砚之乡”易县

“草莓之乡”保定满城举办文化节 河北各地称号知多少

2016年12月30日,经过考评专家组为期三天的考评,河北易县获得中国文房四宝协会授予的“中国易砚之乡”特色区域称号。易砚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石质坚韧、温润莹洁、纹理细密,极具地域文化特色,已经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并在业内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和关注度。

●“诗词之乡”井陉

“草莓之乡”保定满城举办文化节 河北各地称号知多少

井陉县是联合国地名专家组评审的首批“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历代诗人游历井陉,留下了大量的诗作。井陉县通过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的验收,获得“中华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县”的荣誉称号。

●“食用菌之乡”平泉

“草莓之乡”保定满城举办文化节 河北各地称号知多少

平泉是华北地区最大食用菌生产基地,在由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组织的“中国特产之乡”评选活动中,被授予“中国食用菌之乡”称号。食用菌是平泉的特色主导产业之一,全县年食用菌产量达3万吨,产值超3亿元。

●“设施葡萄之乡”饶阳

“草莓之乡”保定满城举办文化节 河北各地称号知多少

饶阳县设施葡萄种植具有相当规模,并斩获殊荣。2012年12月24日,国家林业局中国经济林协会正式命名饶阳县为“中国设施葡萄之乡”,2014年饶阳葡萄成功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截至目前,饶阳县设施葡萄有维多利亚、夏黑、早黑宝、黑巴拉多、金手指、藤稔等早中晚葡萄品种40多个。

●“马铃薯之乡”围场

“草莓之乡”保定满城举办文化节 河北各地称号知多少

马铃薯产业是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农业的主导产业,现已形成产、加、销科工贸一体化的龙型产业体系。1979年,围场被农业部批准为全国马铃薯(俗称土豆)种薯基地。1999年,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被命名为“中国马铃薯之乡”。2009年11月,“围场马铃薯”被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山药之乡”蠡县

“草莓之乡”保定满城举办文化节 河北各地称号知多少

麻山药是颇受大众青睐的食药兼用作物,蠡县先后被评为“河北山药之乡”和“中国山药之乡”。蠡县麻山药的独特品质与该县特有的自然条件和高标准的管理有着密切的关系。蠡县沙质土壤富含钾元素等成分,土质结构独特,光热条件适宜,再加上传统的生产工艺,形成了蠡县麻山药的优良品质,尤其是硒的含量是同类产品的数十倍。

●“雪花梨之乡”赵县

“草莓之乡”保定满城举办文化节 河北各地称号知多少

赵县是国家林业局命名的“中国雪花梨之乡”。赵县雪花梨,又名“象牙梨”,因赵县古称赵州,所以赵县雪花梨亦常被称为“赵州雪梨”。

赵县栽培梨的历史悠久,可上溯到2000多年以前。早在秦汉时代始就被历朝历代选作贡品进贡朝廷。

赵县雪花梨的特点是:果肉洁白如玉,似雪如霜,故称其为雪花梨。赵州雪梨果肉细脆而嫩,汁多味甜,有“大如拳,甜如蜜,脆如菱”之说。

●“山楂之乡”兴隆

“草莓之乡”保定满城举办文化节 河北各地称号知多少

兴隆是我国著名的山楂之乡。兴隆山楂以其树势强健、品质优良、果实色泽鲜艳、耐贮藏、营养和医疗保健价值高、适于加工而驰名全国。兴隆山楂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河北新闻网综合,编辑赵耀光)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