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乌鲁木齐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挂牌

乌鲁木齐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挂牌

发布时间: 2017-03-01 10:29:40 来源: 作者:
乌鲁木齐县的社会稳定、农牧民生活的改善都离不开乌鲁木齐农商银行的鼎力支持。在揭牌仪式上,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张雪峰代表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表示了祝贺,他说,乌鲁木齐农商银行的成立是乌鲁木齐金融界的一件大事,也

化茧为蝶 再造辉煌

乌鲁木齐农村商业银行正式挂牌

亚心网讯 (记者郑卓)银行的股份制改革从来都没有云淡风轻过,对农村信用社来说更是如此。农信社的股改不仅是一次新的历史性跨越,也是一场“输不起的改革”。

2月28日,乌鲁木齐农村商业银行成为了乌鲁木齐农村信用社新的名字,同时改变的不仅是称谓,还有从里到外的经营、管理以及理念的变化。

一切在这个有着63年历史的农信社身上发生了彻底的颠覆。

立足三农服务城乡

2月28日,乌鲁木齐农村信用社变更为乌鲁木齐农村商业银行并正式挂牌成立。乌鲁木齐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乌鲁木齐农商银行)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金融机构,作为一家成功改制的商业银行,标志着新疆金融改革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田海舟,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张雪峰,新疆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阿布力克等领导参加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张雪峰代表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表示了祝贺,他说,乌鲁木齐农商银行的成立是乌鲁木齐金融界的一件大事,也是乌鲁木齐农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首府,乌鲁木齐已经成为中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立足于首府独特的区位、产业、资源和人文优势,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了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交通枢纽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和金融服务中心等5大中心建设。借此时机,在对乌鲁木齐农商银行的发展方面,张雪峰希望该行能继续以服务扶持“三农”为目标,降低融资成本,为发展地方经济出力。

“乌鲁木齐农商银行是吸纳国有资本、民营资本,按照市场化模式进行股份制改造而成立的现代金融企业。”乌鲁木齐农商银行董事长周军表示,乌鲁木齐农信社在过去的63年里,在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时期,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始终立足“三农”,服务城乡,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乌鲁木齐地区名副其实的金融支农主力军。

乌鲁木齐农商银行是根植乌鲁木齐县的金融机构,在新农村建设、设施农业以及旅游开发等方面,都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乌鲁木齐县的社会稳定、农牧民生活的改善都离不开乌鲁木齐农商银行的鼎力支持。

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创业,乌鲁木齐农村信用社完成了由合作制向股份制的重大转型,这既是机制的变化,更是品牌、品质的提升。

突破探索不断前进

乌鲁木齐农商银行实行股份制对该行来说是一次脱胎换骨的彻底改造,也是一次新的历史性跨越。从2015年开始,乌鲁木齐农村信用社就多次召开会议,商讨改制事宜,经过一年多紧张有序的筹建,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并于2016年11月16日召开了新疆乌鲁木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第一次股东大会。自此,乌鲁木齐农村信用社的合作制终结,迎来了股份制的新起点。

63年前,当乌鲁木齐第一家石人沟信用社成立以来,乌鲁木齐农商银行就已经开始和地方经济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了。时代不断进步,乌鲁木齐农商银行找准金融谋划着力点和突破点,不断完善银行服务体系,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创新金融产品,丰富服务内涵,同时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经营方针。开业后的乌鲁木齐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扎根农村,服务农业”的宗旨,锁定目标市场,充分发挥经营灵活、服务便捷、植根于农村的优势,积极拓展经营范围,着力拓展城市业务,努力打造“乌鲁木齐农商银行”品牌,迎来发展的新契机。

据介绍,目前乌鲁木齐农商银行除了有各类针对小微企业和农户的贷款业务外,还有银行卡、资金归集等业务推出,未来,还会不断有更多金融服务问世。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农商银行共有营业网点24家,分布在乌鲁木齐市城区、城乡接合部及周边县、乡、镇、农牧团场,并主动走进社区、融入生活,为市民提供更周到、细致的金融服务。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