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男子和女友分手直播跳桥 称18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男子和女友分手直播跳桥 称18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发布时间: 2015-01-10 21:47:39 来源: 作者:
昨晨,一男子爬上柳州市文惠桥拱顶,用手机发“Q说说”,声称寻短。公安、消防部门采取多措施营救,10时20分左右,男子自行跳到铺设好的安全气垫上,性命无碍。记者张存立 摄

男子和女友分手直播跳桥 称18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男子和女友分手直播跳桥 称18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男子和女友分手直播跳桥 称18年后又是一条好汉
男子自行跳到铺设好的安全气垫上


昨晨,一男子爬上柳州市文惠桥拱顶,用手机发“Q说说”,声称寻短。公安、消防部门采取多措施营救,10时20分左右,男子自行跳到铺设好的安全气垫上,性命无碍。记者张存立 摄

广西新闻网 昨日上午8时许,在柳州市文惠桥东侧桥拱顶部,一名年轻男子时而站起时而坐下,路过的市民见势不妙立即报警求助。随后柳州市消防官兵、交警、派出所民警、急救医护人员及水上派出所联合出动,上午10时20分许,该名男子跳下,幸好落到消防官兵铺设好的安全气垫上,目前在柳州市工人医院住院观察治疗。

凌晨开始 “自播”跳桥

男子桥上走 消防桥下跑

上午9时许封桥之后,在桥拱上坐了几个小时的韦某突然站了起来,摇摇晃晃地跨过桥顶的护栏准备走上桥横梁。在桥面上已经铺设了安全气垫和安全网的十几名消防员,一边抬头望着韦某的具体位置,一边抬着气垫跨过护栏和路,嘴里还一直不断相互提醒:“左边左边,右边右边。”

上午9时15分左右,男子站在了桥拱最顶端的横梁上,刚开始的时候还小心翼翼小步小步地挪动,可是到了横梁中间突然加大了步子,张开双手快步往另一边走去。横梁下的消防员也跟着跑动,旁边的指挥员在现场指挥着,确保安全气垫和安全网的位置,保证男子即使跳下也能安全接住。

上午9时30分左右,男子又一次快步走到了横梁中间,并展开双手闭着眼睛,在桥上摇摇晃晃的准备跳下。韦某的朋友和另一名消防员乘坐云梯靠近韦某想要劝他下来,但韦某对此置之不理,还显得很激动。

母亲跪地哭 儿子跳下桥

而在人行道上,一名披头散发的中年妇女跪倒在地,嘴里大声喊着:“我的仔啊,你想做什么啊,不要跳下来了,***妈我受不了的啊!”她一边哭一边不断地双手合十扑倒在地,两行眼泪一直不断地涌出。

韦某的其他亲人也一直在桥下大声地呼喊着他的乳名,他的小侄子在一旁天真地问:“叔叔是不是在玩?”韦某的母亲甚至几次全身扑倒在地,不断地在朝着儿子所在的方向磕头,嘴里念叨着“保佑我的儿子,你不要跳下来”。

因为韦某的活动范围不断变大,为确保安全性,消防员随后增加了一个更大的安全气垫。上午10时20分,韦某展开双臂,在横梁上犹豫了好几分钟后最后跳了下来。所幸的是正好落在了安全气垫中间。韦某脸部有流血,暂时性地晕厥过去,随后被一直驻守现场的救护车送往柳州市工人医院抢救。

记者赶到现场的时候,柳州市消防官兵、驾鹤派出所民警及交警都已经在现场,正在铺设安全气垫、维护现场秩序及疏导交通,马路对面有近百名市民驻足围观。大约在上午9时许,文惠桥由南往北方向全段封闭。

据了解,该名男子姓韦,今年23岁,宜州人,两个月前在柳州市羊角山附近租了一间门面,做足疗生意。韦某的堂哥告诉记者,韦某从当日凌晨5时左右起,就开始在Q Q空间发表说说动态,言语中充满了对世间的厌恶,对生活的绝望。通过韦某堂哥的Q Q空间可以看到,韦某大概是早晨6时许爬上了文惠桥。在韦某上传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他当时已经爬到了文惠桥的最顶端,大概每隔一段时间就发布他在桥上的照片,然后配上一些“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求老天保佑我的家人”等文字。

在每一个动态发布之后,韦某的好友纷纷劝说,但韦某始终没有回复。上午7时许,韦某的最后一条动态发布后没多久,电话便关机打不通了。

伤情仍需观察 跳桥原因待查

柳州市工人医院急诊科的医生告诉记者,有安全气垫保护,从表面上看韦某只是脸部有轻微的擦伤。但因为韦某掉下的时候是双脚先着地,着力点太小,而且韦某称腰部疼痛,又伴随有轻微的呕吐现象,所以具体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住院观察治疗。

记者在韦某的空间动态看到了一条信息:委屈,心好冷,爱你爱到心慌乱,爱你爱到茶不思饭不想,爱到痴爱到狂,我永远爱你们。而据韦某的朋友表示,他前不久跟女朋友分手了。目前,韦某跳桥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