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你的科目一题库要更新了!驾考也要关注交通整治

你的科目一题库要更新了!驾考也要关注交通整治

发布时间: 2016-04-28 16:50:25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王佳妮
图为警方正在对考生进行入场前安检。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4月28日报道:“2016年4月15日起,本市调整12条高架(城市快速路)及隧道交通管理措施,时间为?”这是市民陈先生今天在上海驾照考试科目一中遇到的一题。东方网记者

你的科目一题库要更新了!驾考也要关注交通整治

图为警方正在对考生进行入场前安检。

东方网记者王佳妮4月28日报道:“2016年4月15日起,本市调整12条高架(城市快速路)及隧道交通管理措施,时间为?”这是市民陈先生今天在上海驾照考试科目一中遇到的一题。东方网记者获悉,4月13日起,上海驾照考试科目新增一批题目,这些题目主要结合上海目前进行的道路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

东方网记者在上海车辆管理所哈密路一分所看到,今天首场科目一考试的参考者都是满12分重新学习后再次参加考试。然而,40位考生中22人未通过考试,现场通过率只有45%。

未过考生:大整治的题目基本都做错了

上午8:45,哈密路车管所一分所内的侯考点内,第一批“回炉”驾驶员正在等待考试开始。此时民警走进候考区,向驾驶员宣布了考试的注意事项,并分发宣传资料。

9:15,考试开始。据了解,4月13日起,科目一考试的题库中加入了本市交通大整治的考试内容。记者在考场看到,许多回炉驾驶员看到大整治考题后傻了眼,有人因为答错这些新题而被判不及格。

开考20分钟后,已经有人开始交卷。第一位交卷驾驶员陈先生考了98分,“我复习了5天,而且最近特别关注交通类的新闻,比较熟悉大整治的知识点,所以考试比较顺利。”第二位交卷的驾驶员高先生只得91分,超过90分及格线1分。“我错的题目都是交通大整治,一共碰到4、5道,平时不关心新闻现在吃苦了,差点不及格。”另一位驾驶员小赵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他考了89分正好不及格,“大整治的题目基本都做错了”。

整治以来科目一合格率下降8%

上午10点考试结束,40个驾驶员22个没过,不及格率超过50%。根据交警部门统计,大整治开始以来,科目一考试合格率降至48.58%,比之前下降了近8个百分点。

东方网记者看到,新增题目实用性很强,包括上海限行规定和目前上海道路交通违法大整治的相关内容,与上海目前规定紧密相关。因此,参加考试的市民除了学习交通法规外,也需对上海现行的通行规定有所了解。

按照公安部的规定,地方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驾考科目一题库中增加部分地方性内容。交警部门表示,4月起已在科目一交规考试中加入一定比例的交通大整治知识点,包括新驾驶员考试与“回炉”驾驶员考试。在本次交通大整治结束后,这部分新增内容也会根据最新整治情况更新。

交警部门提醒要参加科目一考交规试的市民,除了复习常规交通法规知识点外,也要注意近期交通整治的信息,交警部门也将通过各大媒体公布大整治以及后续执法的相关知识点。而针对参考考试的学员反映“考试难度明显提高”,交警对此表示,遵纪守法是避免12分考试最好的办法,希望大家守法,避免交通违法行为。

你的科目一题库要更新了!驾考也要关注交通整治

图为警方所查获的各类考试作弊工具。

你的科目一题库要更新了!驾考也要关注交通整治

图为作弊考生使用的假发套,内含摄像头、耳塞等。

查获作弊行为将移交派出所

为通过考试,不少考生开始动起“歪脑筋”,各类作弊方式令人大跌眼镜。昨天哈密路一分所就查获一名作弊者,将通讯设备贴在背上,再罩上衣服试图混入考场,结果被发现。

车管所民警表示,基本上每月都会查到考试作弊,方式还在不断变化。对于考试作弊者,车管所将交给属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无论是申领驾照考试还是计满分后重新考试,科目一考试都算作“国家考试”范畴,作弊者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处理。

按照这一法律,“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针对在考场中查获的作弊行为,交警提醒市民,不要相信“黄牛”所谓的“包过”,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在考场作弊,警方将始终坚持加大打击力度,发现后将移交派出所。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