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职场青年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 互联网、金融为加班先锋

职场青年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 互联网、金融为加班先锋

发布时间: 2016-04-28 11:41:25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陈晓颖
有55%的受访青年并未领到加班费用,企业更偏重于将加班换成调休的补偿方式。 据《青年报》报道,日前,中智发布2016年职场青年满意度调查报告,其中显示:80后职场稳定性最差。 据了解,本次职场满意度调查从青年职场满意

职场青年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 互联网、金融为加班先锋

职场青年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 互联网、金融为加班先锋

有55%的受访青年并未领到加班费用,企业更偏重于将加班换成调休的补偿方式。

职场青年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 互联网、金融为加班先锋

职场青年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 互联网、金融为加班先锋

据《青年报》报道,日前,中智发布2016年职场青年满意度调查报告,其中显示:80后职场稳定性最差。

据了解,本次职场满意度调查从青年职场满意度坐标出发,调研了职场青年工作状态、工作时长、职场价值观、离职倾向、职场提升计划等内容。报告勾勒不同群体的职场满意情况,并结合满意度与薪酬进一步分析职场青年离职倾向、保留度和职场提升计划。

80后职场稳定性差 90后职场青年迷茫

调研结果显示,41%的受访青年表示,2016年不会离开目前的岗位,18%的受访青年表示会考虑在今年离职。2016年80后的职场稳定性最低,离职倾向最为明显,19%的80后职场青年表示,会在2016年考虑离职,高出其他群体约4个百分点。43%的80后受访职场人表示仍在离职的犹豫阶段,并不排除不辞职的可能性。

对不同年龄群体职业青年工作状态调查后显示,90后常见的工作状态依次为:工作压力大但仍有条不紊地进行;工作轻松自在,职业发展充满希望与激情;工作轻松,有大量时间丰富业余生活。中智分析,90后的群体虽初入职场,职业压力略大时常焦虑,但他们具有工作活力且积极性较强,对职业生涯有憧憬,在选择性较多的职场很容易对自己的工作产生疑虑。调研中有22%的90后认为对自己的工作价值很迷茫。相比80后、70后人群,理想职业与现实工作差距大的情况发生在90后身上的概率较低。90后一旦确定目标,往往比80后、70后更加坚定地追求职业理想不凑合。

在调查中,15%的80后职场人则认为自己身处“工作压力大,时常感到焦虑”的工作状态。近15%的70后受访者在工作中感到倦怠、麻木。90后在这两项选择的比例均小于70后、80后的职场人。

59%受访职场青年表示对自身的工作较为满意

本次调研显示,职场青年满意度约为59%;男性职场满意度高于女性。随着职位的升迁,员工职场满意度也会随之上升。

在整体满意度上,59%的受访职场青年表示对自身的工作较为满意。本次调研中,主观整体满意度为59%,其中4%表示非常满意,55%表示满意。受访群体表示说不清楚的占17%,表示不满意的比例为23%,另有1%表示非常不满意。按照工作状态、工作时长和价值认可三大维度进行满意度分析:对于当前工作状态的满意度最低,仅34%。调研发现,随着年龄增长,对自身岗位的满意度会随之上升。在工作年限为1-3年时,职场青年对于本身职业较为满意,呈现出一个高点,工作10年以上的群体满意度最高。对于职场青年而言,薪酬增长更多的是带来职场满意度提高,并不会带来明显保留度变化。

薪酬增长可以提高职场满意度,但对职场保留作用有限。调研发现,随着年薪的增长满意度逐步提升,20万-30万元年薪区段的职场人满意度和保留度均达到最高,该段薪酬区段的集中人群多位企业中高层管理者及创业人员。而20万元以下的年薪区间,随着薪酬增长,职场满意度明显增长,但在职场保留度上并没有出现类似的趋势。所以薪酬可能会直接提供职场满意度,对于职场保留度,职场青年们考虑的可不仅仅只是薪酬。

约65%的青年不需常加班 互联网、金融为加班先锋

约65%的职场青年不需要经常加班。其中近三成青年完全不需要加班,37%则是偶尔加班。互联网、金融、管理咨询行业的职场人经常处于高压与高强度加班状态。

63%的受访青年们过着“被动加班”的生活,主要是由于工作内容较多, 无法按时完成,以及领导者压力等;并且有55%的受访者青年并未领到加班费用,企业更偏重于将加班换成调休的加班补偿方式。

本次调查还对离职倾向、职场价值观等内容进行了深度调查,报告全文将刊登在4月29日《青年报》第一万期,敬请关注。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