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娱乐新闻 > 对话访谈 《欢乐颂》王凯靳东甘为刘涛蒋欣当绿叶

《欢乐颂》王凯靳东甘为刘涛蒋欣当绿叶

发布时间: 2016-04-20 16:56:29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冯遐
由侯鸿亮团队打造,刘涛、蒋欣、王子文、祖峰、王凯、靳东等联袂出演的都市女性题材剧《欢乐颂》正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播出。

《欢乐颂》蒋欣

《欢乐颂》蒋欣

《欢乐颂》刘涛

《欢乐颂》刘涛

《欢乐颂》王凯

《欢乐颂》王凯

由侯鸿亮团队打造,刘涛、蒋欣、王子文、祖峰、王凯、靳东等联袂出演的都市女性题材剧《欢乐颂》正在东方卫视、浙江卫视播出。

东方卫视近日还携手星珠文化在京举办了主创见面会,为热播造势,王子文等主演出席。剧中,高冷美人安迪(刘涛饰)、胡同公主樊胜美(蒋欣饰)、潇洒富家女曲筱绡(王子文饰)、恨嫁少女邱莹莹(杨紫饰)以及乖乖女关雎尔(乔欣饰)等“五美”成为了名为“欢乐颂”小区里的绝对主角。而靳东、王凯则成为了“大绿叶”,戏份不多,但也是卖点。北京晨报记者通过对话刘涛、王凯、蒋欣等主演,带您更多了解该戏台前幕后的解读和花絮。

王凯 很少接触风趣幽默的角色

北京晨报:赵启平和你以往的角色有何不同?

王凯:我以往的角色形象以严肃的为多。现在这个角色,他生活中的状态其实是我之前基本上没有触碰过的类型。一开始的时候我跟孔笙导演讨论,我说这个角色的度应该怎么去把握,比如他与曲筱绡(王子文饰)的互动,如果度把握不好的话,会容易给人一种轻浮的感觉。孔导说你不要顾虑那么多,你就演你生活中的自己就行了。我说我生活中是这样的吗?他说,对啊,你看你喝酒的时候那个状态多放得开啊,后来我一想也是。

北京晨报:第一次接触医生这样的角色,您之前有做哪些准备?

王凯:刚开始我听说要演医生,我也准备要去做功课的,因为演的是一个骨科医生,得了解一下骨科的流程啊。后来看剧本发现主要讲的是跟曲筱绡这个人物的爱情故事,在表现医生职业方面的专业东西,其实极少触碰到。

北京晨报:从刚刚热播完的《青丘狐传说》到《欢乐颂》,在情感戏方面,你都是被女孩子倒追,什么感觉?

王凯:谁不喜欢被倒追?无论男女、无论老少,因为被追,每个人如果发现有人在追求自己的话,其实你都会挺高兴的,至少觉得自己是有魅力的,是招人喜欢的。所以被追不是什么坏事啊。

北京晨报:在拍摄时,刘涛说会经常“调戏”男演员或是导演,你有没有中招?

王凯:因为这个戏我不是全程在组里面,可能有一些精彩的东西我错过了。

北京晨报:演员轧角色(同时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剧组拍戏)会不会很累?

王凯:我觉得还是尽量不要去轧戏,这对于双方来说都不是特别好的事情。但是《欢乐颂》,我的戏是真的没有到一定的量,我真的是有大把的时间在休息,所以这个时候可能会有一些其他的事情去安排。有时候一个角色需要你全身心地沉浸下来,投入到这个角色中去创作,才能演好。能不轧戏就不轧戏,反正我是建议这样。

北京晨报:这是以女性为主的题材,男性作为绿叶。在拍完这部戏之后,对女性的认知会有什么变化吗?

王凯:每个人都不容易,真的。五个女孩都是从外地来到同一个城市,从她们身上你可以看到很多在外拼搏人的影子,她们的故事、她们的心路历程。所以我觉得会给到我们很多的力量,也会看到这个社会当中的美好或者不美好,但这些都是真实存在的,如何去面对也是我们需要去学习和思考的。

刘涛 帅气的样子越来越远离温婉

北京晨报:你扮演的安迪看起来高冷、酷拽,但在亲情上其实是缺失的,在感情上又是空白的,诠释这种角色有难度吗?

刘涛:这个角色的难度其实挺大的。我自己是一个比较热情的人,安迪是一个不喜欢接触别人、也不喜欢被人接触的、高智商的精英女士,所以可能在整体的风格上面都是很干脆利落,自我保护意识很强。

北京晨报:安迪算不算是穿越版的霓凰郡主(《琅琊榜》)呢?

刘涛:霓凰是统领千军万马,安迪也是整个公司所有的运营都归她负责。相对而言,我觉得在精英层面上,虽然是不同的年代,但是一样的。

对于婚恋的感觉,其实安迪是很抗拒的,而且觉得一个人的空间,除了工作之外任何都不要打扰我是最好的。可能对于霓凰来说,她内心有很多的期待,还有一些情感的基础。

北京晨报:现在你的角色距离“贤妻”越来越远了,还会回归像以前比较温婉的角色吗?

刘涛:我不知道啊,可能我的样子让人觉得越来越帅了。其实在角色当中,我是更喜欢洒脱的角色,我不喜欢太纠结的。

北京晨报:在剧组不仅是你,听说其他几位女生也够强势的,有时候会欺负男同胞们,有这么回事吗?

刘涛:不是欺负他们,就是好玩嘛。像杨烁,他刚来的时候我们大家都说“哇塞,肌肉男”。面对肌肉男,我们五个女孩不同的反应,有的人就会问“你是怎么练的”,有的人说“你觉得这样好看吗?”就是唧唧喳喳的打击他,“你觉得自己很帅吗”、“你觉得你自己很拽吗”,就是各种各样的话题刁难对方,但是大家都知道这是玩笑嘛。

北京晨报:这一次让女儿演了自己的小时候,据说是你自己推荐的?

刘涛:对。剧本中安迪的童年是有阴影的,因为她的母亲是精神病患者,留下她和她的弟弟在孤儿院,所以她一直保护着她的弟弟,也不跟任何人说话。所以在想,这样一个女孩,长得又比较像我,又懂得保护自己的弟弟,我想真的是我们家的小孩比较像,刚好这个年龄段又是孤儿院六七岁的样子,觉得最合适不过了。

北京晨报:如果女儿接下来还愿意再演戏,你会阻拦吗?

刘涛:我不抗拒,因为我比较了解她,如果适合的,她也愿意的,我觉得我不会拦住。但如果说特意为她设计,那没有这个必要。

北京晨报: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一次是五个女人聚在一起,感觉是不是特别不一样,或者特别闹腾?

刘涛:我觉得我们五个女孩还算是慢热型,真的到打打闹闹关系很好了,其实都快杀青了。前面我们浪费了很多真正相处的时间,大家都不好意思,都不了解对方是什么样的性格。

五个女孩,在角色层面上面,对生活有着不同追求,有着不同的社会关系和家庭关系,包括婚姻、恋爱关系。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五个女孩面对任何一个女孩有任何的问题,五个都一块上。

蒋欣 微胖的女孩儿称不上偶像

北京晨报:这一次的角色,觉得在演技方面有什么突破?

蒋欣:她和我离得太远了,其实我一开始真的是拒绝的。但是后来他们都希望我能够来演,觉得我能够诠释出来编剧想要传达的这个角色的感觉,所以我最后还是欣然接受了。

北京晨报:关于这部以女性角色为主、展现女性成长的戏,你感触比较深的会是什么?

蒋欣:女人要体现自己的价值,不可以一味地想要去男人身上索取什么,要自强自立,男人才会更加珍惜你,要懂得自爱别人才会更爱你。

北京晨报:你自己对于感情的态度是比较执著还是怎么样?

蒋欣:如果是两情相悦的情况下面,我会很执著。

北京晨报:刘涛在接受采访时提到,你蛮着急自己单身的状态?

蒋欣:才不是我着急,是她着急。她每天都在跟我讲,女人到了这个年纪一定要结婚生子,她说你看我多好啊,你跟我学一学,你看我跟我们家老王……永远都在说这些,不着急都被她弄得蛮着急了。

北京晨报:之前是说你比较喜欢霍建华这种类型吗?

蒋欣:开玩笑的。她们问我喜欢什么类型的,我说我想不起来。她说你看看你合作过的男演员哪些觉得还不错的,我说霍建华这种类型。

北京晨报:你是外貌党吗?

蒋欣:外在只要看得过去就可以,用不着非要赏心悦目,但是别丑,内心更重要。

北京晨报:你塑造过很多像华妃这样比较强势的角色,挺倔强的,这是不是跟你本人性格比较相似?

蒋欣:我倔强,但强势谈不上。如果强势的人,一般自己能搞定很多事情,但我不是一个能自己搞定的人。

北京晨报:现在大家对你的定位是有演技的偶像派,你认同吗?

蒋欣:后面可以不要,前面已经够了,偶像要付出太多。从身材上面看,我就不是一个偶像。大家都知道的,偶像一定要有一个很好的身材,我作为一个微胖的女孩,不应该称为偶像。

北京晨报:自从拍了《小咖秀》之后,大家还看到了你谐星的特质?

蒋欣:其实我一直都是这个路线,只是软件出得太晚。如果出得早一点,我相信你们会知道我更多。

北京晨报:那真的一点形象包袱都没有?

蒋欣:没有。所以我说我不是偶像,因为我真的没有包袱。

北京晨报:《守婚如玉》正在播,《欢乐颂》也上档了,好像说还有两部戏要上。现在你也成为了传说中的屏霸了,自己觉得是不是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发展阶段?

蒋欣:我不觉得,我反倒担忧后半年,因为后半年没戏了。会突然觉得,我一年到头来好累啊,这么短短的一个月四部戏就没有了,为什么不可以分开了播。而且同时播很容易让人串戏,我更希望大家可以关注我的表演,这四部戏一块播,大家会不会觉得都是她,没有什么意思,就不想看,会审美疲劳。

  • 关键词浏览:
  • 刘涛
  • 王凯
  • 蒋欣
  • 欢乐颂
  • [视频]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好浪漫 一身撞色穿搭手拿仙女棒显温柔
  • 4日,赵小棠日暮花火写真释出,她一身撞色穿搭活泼灵动,手拿仙女棒温柔浪漫,笑容甜美,夏日氛围感满满。...

  • [视频]刘畊宏问大家为什么爱上vivi 被调侃炫妻秀恩爱
  • 刘畊宏微博发文,向网友发问“为什么越来越多人爱上vivi(刘畊宏妻子王婉霏)”。...

  • 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文艺工作者不能只赚快钱
  • 她在提案中呼吁文艺工作者应该踏踏实实沉下心来精雕细琢作品、人物形象,而不能想着只赚快钱。...

  • 不靠颜值靠演技 大器晚成的大叔们开启霸屏模式
  • 最近两年,影视圈的风向似乎变了:电视台播出的剧集逐渐放弃让流量艺人当主角,进而大量起用实力派演员担纲主演。...

  • 《司藤》后,悦凯影视同班底打造《如月》
  • 2021年对影视行业而言,是挑战也是机遇:现实题材的崛起,悬疑剧的黑马效应,中小成本剧集的异军突起,以及观众口味向现实化叙事视角的转移等,都在增加内容制作的不确定性。...

  • 对话辛芷蕾:最美表演是正能量的输出和表达
  • 来到《最美表演》的舞台上,辛芷蕾演绎了一段虽然简单但是展现了年轻人普遍心理状态的故事。...

  • 制片人唐丽君:国剧出海 关键是国际化视野创作
  • 要想剧集真正“走出去”,不但要理解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同时了解西方文化的历史,全球文化的发展,“知己知彼,打开新思路。”...

  • 《在希望的田野上》中扮演乡村女教师 安悦溪新剧突破“少女”标签
  • 提起安悦溪,在观众既定印象里,是个古灵精怪、充满青春活力的姑娘。她凭借不俗的演技,塑造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角色,很多观众更是因为“糖宝”一角爱上了她,亲切地称呼她“百变精灵”...

  • 盘点一夜爆红后却销声匿迹的八大明星,看看都有谁?
  • 娱乐圈看似门槛低,但是进来以后想要爆红也不是这么容易的,很多艺人为了红都不择手段,但是其中除了要靠实力,也是夹杂一些运气成分的,所以爆红绝对不是一件易事。...

  • 《乔家的儿女》收官,少年演员都是如何选出的?
  • 《乔家的儿女》于8日晚收官,饰演乔家孩子童年时期的小演员们也很招观众喜欢,这些小演员是怎么找到的呢?...

    特别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