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济南学车收多少钱, 以后驾校说了算!

济南学车收多少钱, 以后驾校说了算!

发布时间: 2016-04-19 09:22:37 来源: 作者:
目前济南只有两三家按上限收费 齐鲁晚报4月18日讯(记者 刘帅 张玉岩)济南市物价局提醒广大学员, 在对全市50余家驾校进行选择时, 务必对驾校的信誉、 培训水平及收费标准等各方面进行全面的考量, 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矛

目前济南只有两三家按上限收费

齐鲁晚报4月18日讯(记者 刘帅 张玉岩)济南市物价局提醒广大学员, 在对全市50余家驾校进行选择时, 务必对驾校的信誉、 培训水平及收费标准等各方面进行全面的考量, 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矛盾和纠纷。

4月18日, 路桥驾校负责人张军告诉记者, 实际上之前物价局就只规定了驾校价格的最高上限, 并没有对下线做出规定, 所以这个文件出台在短期内并不会对价格造成太大影响。

目前, 驾校执行的价格都是基准价格上浮40 % , 比如小型汽车C1证的最高价格就是在2600元的基础上上调40%,为3640元。 “短期内价格不会有太大的浮动, 价格不会上涨, 也不会大幅度下调, 毕竟有成本在这里, 不可能有大的波动。 ”

联众舜通负责人李云刚透 露 ,目前联众舜通C1证的价格是3640元, 而这个价格在济南的驾校中来说, 已经算得上是高的了, 在济南只有2到3家 ,不少驾校的价格在3200元左右。 驾校在未来也不会再调高价格, 同样也不会降低价格。

“ 成本包括场地、车辆折旧、 人工等等费用, 价格再低无法保证成本, 像是联众舜通还包括班车接送, 降低价格的可能性并不是太大。 而价格调高也不现实, 目前的价格已经相对较高, 再高就无法保证学员流量。 ”

培训一个学生驾校赚四五百元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驾校负责人告诉齐鲁晚报记者, 未来 驾 校 的 价 格 可 能 出 现 差 异化, “比如市区的培训机构, 加上服务好, 价格可能较高, 郊区的场地费低点, 如果服务一般, 价格可能低点。 ” 他告诉记者, 目前一个驾驶员培训费成本较高, 场地费200元、 人员管理费1000元、 油费500元、 车险等200元、 查体及交给相关机构的费用600元、 提给教练700元, 还有给教练等的提成200元。 再加上其他的费用。 驾校就赚四五百元钱。 目前人力成本在上升, 过去教练一个月也就2000元, 现在好的教练能拿到7000元左右。 ”

他还对记者透露, 虽然现在驾校报价较低, 但可能在后期 加 费 用 。 “ 主 要 是 为 了 抢 生源。 但这不是良性循环, 虽然会出现差异化, 但价格应该会稳步提高。 因为成本在那里。 ”

该负责人告诉本报记者,这对于驾驶员培训机构是好事情。 “因为我们过去价格一直想涨, 涨不上去。 价格放开, 让市场决定, 这是好事。 ” 该负责人表示, 驾校这一行业抢生源的现象仍将持续。 “有的驾校为了抢生源, 将价格降三四百元, 甚至更多。 但在后面会加费用。 现在价格虽然放开, 但是生源一直是驾校的生命线, 每年都有驾校活不下去了, 就是因为招不足生源。 ” 他透露, 为了抢夺生源, 驾校还会给教练等人提成。

将助推行业服务的差别化

“现在学员可以预约教练进行培训, 更加灵活, 培训周期也不断缩短。 这也对生源提出了要求。 ”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说。 “但降价抢生源的恶性循环可能不会再持续下去,我 们 这 里 有 的 生 源 专 门 提 出VIP教练培训, 就是因为在别的驾校受了气, 可见也不完全是为了价格。 以后那些降价抢生源, 后又涨价的驾校恐难以维持下去, 口碑会坏掉。 ”

李云刚说, 驾校吸引生源的 主 要 方 向 就 是 提 升 服 务 品质, 提供服务差异化, 营造好的口碑。 比如说, 将选择权完全放在学员手里, 学员可以通过网络平台, “看颜值” 自主选择教练。 同时, 对教练的评价也由学员主导, 由学员来对教练的教学态度、 技巧等打分, 最终的评分则与教练的收入直接挂钩。

张军同样认为培训价格完全由市场主导后, 无疑会推动行业内服务的差异化, 更加流行 “私人订制” , 根据学员个体的要求, 安排授课。

长期来看, 这个政策的出台, 对于驾校市场化的发展起了助推作用, 竞争更加激烈, 优胜劣汰下, 市场自然会淘汰一些服务并不到位的驾校。 李云刚说: “当然, 也有想方设法吸引生源, 但是没有作用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就只能是降低价格来吸引生源了。 ” 短期内, 驾校培训价格并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 平稳发展。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