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王华 额尔齐斯河畔寻商机

王华 额尔齐斯河畔寻商机

发布时间: 2016-04-19 06:27:38 来源: 作者:
王华在美丽的额尔齐斯河畔。 王华,荣昌人,1995年赴新疆乌鲁木齐创业,后成立喀纳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近3亿元,在布尔津建设一条俄罗斯风情商业街。 ■ 感言:站在美丽的额尔齐斯河畔,我总会想起长江来。 我国

王华 额尔齐斯河畔寻商机

王华 额尔齐斯河畔寻商机

王华在美丽的额尔齐斯河畔。

王华,荣昌人,1995年赴新疆乌鲁木齐创业,后成立喀纳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近3亿元,在布尔津建设一条俄罗斯风情商业街。

■ 感言:站在美丽的额尔齐斯河畔,我总会想起长江来。

我国唯一流入北冰洋的额尔齐斯河,发源地就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尔泰山西南坡。奔流入海的旅途中,额尔齐斯河要经过布尔津县,这里,就是重庆人王华在新疆经营事业的地方。

“你看这条河,水面宽广,是不是很像长江?”2015年9月14日,站在额尔齐斯河畔,看着倒映在水面的朵朵白云,王华情不自禁地提起了远在数千公里外的家乡重庆。

事实上,自从来到布尔津后,王华在心情不好时,总爱到额尔齐斯河边走走,在河滩上捡几块鹅卵石打水漂。这个陪伴他度过了童年的小游戏,经常能奇迹般带来一些精神上的慰藉。王华说,这是“来自家乡的力量”。

“重庆人都知道‘湖广填四川’,重庆是一座和移民很有渊源的城市。新疆其实也一样,这里的很多人来自天南地北。”王华说,这也许就是自己和新疆最大的“缘分”。

艰难赚取“第一桶金”

再次来到乌鲁木齐后,他试着在市中心的夜市摆摊卖麻辣烫和串串,晚上出摊,次日凌晨收摊;睡上几个小时后,一大早又爬起来,投入到“推销事业”中……

然而,王华与新疆之间的故事,远不止“缘分”二字那么轻松、简单。

1990年,还在读高中的王华得知部队来荣昌招兵,便陪同学去应征。没想到,同学没通过选拔,他却被选上了。事后看来,正是因为天生闲不住、喜欢闯荡,他才会去当兵,从而和新疆结缘。

3年后,王华结束在乌鲁木齐的军旅生涯,退伍回家。军装虽然脱下了,但他心里依然念着新疆的好,1995年,终于辞去在荣昌县陶瓷厂的工作,赴新疆创业。

“那时候,新疆对于普通重庆人来说太遥远、太陌生了。”王华回忆,不少亲朋好友都劝他谨慎从事,不要轻易丢了“铁饭碗”前往新疆。可他坚信,凭着重庆人的吃苦耐劳和聪明机智,自己一定能在新疆闯出一片天地来。

现实远比想像中艰难。再次来到乌鲁木齐后,他试着在市中心的夜市摆摊卖麻辣烫和串串,晚上出摊,次日凌晨收摊;睡上几个小时后,一大早又爬起来,投入自己的“推销事业”中。

推销啥?荣昌陶。荣昌陶做工精细,久负盛名。家里人给他捎来的荣昌陶瓷花瓶、茶具等,在新疆颇受欢迎。

靠着摆摊和推销荣昌陶,几个月时间,王华就挣了一万多元。他倍受鼓舞,全力以赴,几年后终于小有积蓄。

此时,他发现了另一个商机:乌鲁木齐小西门市场内,一些楼层的门面因装修不到位而“租不起价”,但实际上这些门面区位优势明显、潜在价值高。经周密调查,王华决定联合几位商户,共同将租金低廉的一层楼给租下来,在投资装修后转租给其他经营户。

这一思路取得了成功。到2000年,王华已经在小西门市场承租了2层楼,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建设俄罗斯风情商业街

被誉为“人间仙境”的国家级5A景区喀纳斯湖,离布尔津县城仅160公里远,每年都有大批游客途经这里前往喀纳斯湖

初获成功后,王华没有止步不前。

2011年,王华在布尔津县找到了理想投资地。布尔津县城只有8万常住居民,干净整洁,额尔齐斯河就从城外流过,生态环境保护良好。

更重要的是,被誉为“人间仙境”的国家级5A景区喀纳斯湖,离布尔津县城仅160公里远。每年都有大批游客经布尔津前往喀纳斯湖,这是一个巨大商机。

当时的布尔津县连一条像样的商业街都没有,旅客来到布尔津县城,最多住一晚、吃两顿饭就离开了。经过细致的考察,王华决定抓住商机,在布尔津县城投资修建一条俄罗斯风情商业街,并很快成立了新疆喀纳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2011年7月,商业街正式动工,计划投资2.8亿元。

为啥要修俄式风情商业街?王华介绍,一方面是因为布尔津县本身与俄罗斯接壤;另一方面,比起国内常见的欧式风情商业街来,俄罗斯建筑风格简洁、大气,更具商业价值。

在这条建设中的商业街上,竟然能闻到重庆火锅的香味——这里已经有了一家火锅馆、一家重庆小面馆和一家麻辣鱼馆。王华表示,目前这三家餐饮店已经开始试营业,店主都是重庆老乡。

“有吃有喝有逛头,游客就会愿意留下来。”王华说,除了靠重庆美食抓住游客的胃,他还计划在商业步行街打造一个码头,供游客体验额尔齐斯的河畔风情。

整条商业步行街的建设将于今年6月完工。

筹建新疆重庆商会

“我能有现在的事业,和家乡、亲人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感谢重庆,感谢重庆的父老乡亲”

2015年9月20日,王华出现在了乌鲁木齐。

这一天,新疆喀纳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乌鲁木齐科技馆举行股权融资路演推介会。王华介绍,该公司已经在2015年7月正式挂牌上交所。

“王华精明干练,和绝大多数重庆人一般热情豪爽,同时非常有社会责任感。”前来参加路演的布尔津县常务副县长张治军告诉我们,布尔津县将把俄罗斯风情商业步行街的建设纳入国家级4A景区的建设规划。

虽然已经在新疆闯出了一片天地,但家乡仍是王华心中的牵挂。他告诉我们,目前他正在筹备成立新疆重庆商会,旨在为在新疆的重庆企业家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

“我能有现在的事业,和家乡、亲人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感谢重庆,感谢重庆的父老乡亲!”王华感慨地表示。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