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80后”夫妻开房车带孩子寻找“诗和远方”

“80后”夫妻开房车带孩子寻找“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 2016-04-18 13:03:08 来源: 作者:
娱乐吧04月18日讯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是时下很流行的一句话。嘉兴南湖区就有这样一对80后夫妻,放下手头的生意,开着房车带着不满3岁的孩子出门看世界。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在夫妻俩看来,工作没

娱乐吧04月18日讯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是时下很流行的一句话。嘉兴南湖区就有这样一对“80后”夫妻,放下手头的生意,开着房车带着不满3岁的孩子出门“看世界”。

“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在夫妻俩看来,工作没了可以重新再找,但孩子的童年没法重来一次,“陪伴是最好的爱,时过境迁,车、房都会旧,唯有做人的道理可以一直传承下去。”于是,他们坚持带孩子在旅途中寻找“诗和远方”。

“大白”成了他们移动的“家”

这个“潮爆”家庭的男主人姓沈,今年37岁,杭州人,女主人姓方,今年32岁,安徽人。两人十多年前来嘉兴做服装生意,并在南湖区紫竹名苑安了家。

说起买房车,沈先生说当时也是一时兴起,“无意中在网上看到贵州一家人开房车旅行,我们也想带恩宝出门玩。”于是2014年6月20日,在恩宝9月大时,夫妻俩花了20多万元买了这辆国产房车,“这是当时家里大部分的积蓄,但想做就做了,否则考虑太多就成不了行了。”沈先生说。

现在,这辆房车已经成他们的另一位“家人”,方女士亲昵地称他为“大白”。“大白”高3米、长6米,这个移动的“家”面积不大,却“五脏”俱全,不仅有厨房、餐厅、卧室和卫生间,还有冰箱、电视、卡斯炉、电饭煲等电器,“除了没有洗衣机,房车实现了现代生活所需的所有功能。”方女士向记者介绍,“车上有70升的水箱,供做饭洗澡,顶部装有太阳能电池板,可提供能源。”

已走过全国13个省

最远到达东南亚

刚开上“大白”的时候,一家人就近跑了苏州、千岛湖、天目山等地,还回了趟方女士在安徽的老家。

在恩宝14个月大时,一家人到广东、广西转了一圈,用了3个多月。之后,“房车之旅”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到目前,他们已经跑了全国13个省,今年春节一家人还将“大白”开出了国境线,用130天在东南亚兜了一圈。“这是我们至今为止最难忘的一次旅行,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过春节,恩宝在旅途中第一次寄了明信片,第一次乘摩托车,第一次下海,第一次说‘萨瓦迪卡’,人生太多的第一次在这里完成,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方女士念念不忘,向记者讲述旅途中的精彩点滴。

对于网友质疑的“富二代”一说,方女士说,当初夫妻俩来嘉兴打拼,结婚、买房、买车都是靠自己,由于双方都是单亲家庭,老人又离得远,孩子出生后夫妻俩不得不停下生意照顾孩子。“看上去‘高大上’的房车旅行其实是‘穷游’,饮用水可以向当地人要,用电大部分来自太阳能,住宿费也省去了,因此一个月三口人的旅费基本在4、5千元。”

由于当初买房车花了大部分积蓄,所以夫妻俩在旅途中还找了一些“生财之道”,他们在车上卖过奶茶,现在则帮网友代购各地的特产,以贴补一些旅费。

“在路上”的孩子

很懂事很自立

现在的恩宝已经两岁半了,一年中起码一半时间都在车上度过,他对“大白”的喜欢甚至超过了用钢筋水泥砌成的家。旅途中也有不同的声音会说:“孩子那么小能记得吗”?方女士却回答:“我不在乎他能记住什么,只要用眼睛看、用手摸、用耳朵听、用心感受,天空是蓝的,海水是咸的,沙滩上有贝壳,珍惜资源、热情待人,只要他快乐,这就是最大的财富。”不是在旅行,就是在旅行的路上,这位资深小“旅行家”总会在不经意间给父母带来惊喜。小小年纪的恩宝自理能力很强,会自己刷牙、吃饭和洗碗,还会帮妈妈摘菜、洗衣。在旅途中,恩宝还学会了分享与感恩,当有人给与他们帮助时,恩宝会回赠小礼物给对方,也会热情地和他人打招呼。

至于什么时候停下脚步,方女士说,起码要等恩宝上学以后,“也不会完全停下来,寒暑假时还是会带孩子继续旅行。”

今年5月,他们计划再次出发,这次的目的地是北方和草原,“希望能带恩宝把我们的祖国走遍。”方女士说。

标签: 夫妻 房车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