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轨道京津冀”提速 京津冀增开通勤高铁班次

“轨道京津冀”提速 京津冀增开通勤高铁班次

发布时间: 2016-04-18 12:26:05 来源: 作者:
    本报记者 金可 通讯员 李溢春 孙丽萍     近10年来铁路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即将在5月15日实施。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最大的特点是“轨道京津冀”的提速,包括京津冀市域将实现环列互通,增加京津冀早晚通勤化高铁

    本报记者 金可 通讯员 李溢春 孙丽萍

    近10年来铁路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即将在5月15日实施。记者了解到,此次调整最大的特点是“轨道京津冀”的提速,包括京津冀市域将实现环列互通,增加京津冀早晚通勤化高铁车次,并增开3对张家口—北京的城际旅游列车等。

    京津冀市域将实现环列互通

    据北京铁路局昨日通报,此次调图后该局共计增开旅客列车32.5对。北京铁路局旅客列车开行总数达到创纪录的610对,约占全国开行旅客列车3400余对的18%。其增量之大、覆盖范围之广均创下北京铁路局历史之最。北京铁路局在全国铁路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还进一步对管内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打造“轨道京津冀”交通运输网络新格局。

    新图增加京津冀区域内主要城市始发终到长途旅客列车,如新增开行贵阳北—北京西动卧列车;赣州—北京特快列车;济南西—天津西高铁列车;石家庄—南通、通辽、牡丹江方向,保定—南京等方向长途快速列车。

    今后,京津冀市域将实现环列互通。即通过增开连接河北省主要地市的环形列车,沟通京津冀东西南北,如新增开行石家庄—衡水—德州—沧州—天津—唐山—承德—北京—保定—石家庄多趟京津冀环形快速列车。

    同时,三地早晚通勤化高铁班次也将更加密集。早晚增加高铁市域动车组列车,进一步打造京津冀区域半小时和1小时交通圈,新增石家庄、定州东、保定东到北京西站高铁列车;秦皇岛、唐山、沧州西、德州东到北京南站高铁列车,缓解区域内交通压力,满足早进京、晚返程广大旅客工作生活出行需求。

    其中北京西—石家庄的G8907/8次,石家庄9时56分开,11时22分到北京西;北京西22时08分开,23时28分到石家庄。沧州西—北京南的G9003/4次,沧州西7时23分开,8时21分到北京南;北京南21时32分开,22时24分到沧州西。廊坊—北京南的G9001/2次,廊坊7时25分开,7时46分到北京南;北京南20时42分开,21时04分到廊坊。

    增加进京列车在津冀停靠站点

    此外,新图也将加强地市之间的联系,促进河北省地市级城市之间均衡发展。新增开行邯郸—保定、承德;保定—磁县;磁县—定州;定州—邯郸;石家庄—承德、邯郸;衡水、保定、怀柔北—北京;衡水—秦皇岛京津冀区域内地市级城市之间城际快速列车。

    此次新图调整过程中,北京铁路局以增加长途直通旅客列车在京津冀区域停站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发挥方便区域内出行便利,如在新增开行的北京西—贵阳北、汉口、郑州东、安阳东;北京南—泰安、青岛、烟台等各次动车组列车,沿途均安排了在京津冀市域内主要车站停靠站点。

    新增开行的北京—菏泽、赣州,北京西—安阳等直达、普速列车,也增加了在河北省境内的停靠站。特别是新增开行的北京西站到贵阳北D939/40次动卧列车,中途经停高碑店东、保定东和石家庄站。

    为进一步助力北京张家口2022年冬奥会,新图上还增开张家口—北京的Y字头城际旅游列车3对。

    新调图线路已开始预售车票

    据悉,目前全国铁路运行图编制工作已经全部完成。4月16日预售5月21日(含当日)之前的车票;4月17日预售5月30日(含当日)之前车票;4月18日预售6月8日(含当日)之前车票;4月19日预售6月17日(含当日)之前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仅发售6月15日之前车票。

    互联网、电话订票均按各车站公布的起售时间发售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仍按上午9时起售时间发售车票。

    4月20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恢复60天预售期,车站窗口、代售点恢复58天预售期。高铁动卧及部分短途列车保持预售期30天。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