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华裔老太来闽探亲突发心梗 在厦受到精心医治平安出院

华裔老太来闽探亲突发心梗 在厦受到精心医治平安出院

发布时间: 2016-04-14 12:04:09 来源: 作者:
娱乐吧4月13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这是一封从丹麦发来的感谢信。写信的人,从安徒生的故乡,传递她亲戚印尼华裔曾老太一家满满的感激。 原来,3月底,曾老太从印尼来闽探亲,在厦门突发心肌梗塞。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娱乐吧4月13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这是一封从丹麦发来的感谢信。写信的人,从安徒生的故乡,传递她亲戚——印尼华裔曾老太一家满满的感激。

原来,3月底,曾老太从印尼来闽探亲,在厦门突发心肌梗塞。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以下简称“第一医院”)的精心救治下,曾老太转危为安,返回印尼后,曾老太一家委托懂中文的亲戚郭女士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对鹭岛医护人员的感谢。昨日,本报收到了郭女士微信传来的感谢信。

76岁老太来闽探亲

突发心肌梗塞命悬一线

3月底,印度尼西亚华裔曾老太,与儿子女儿等人一起回福建探亲,谁知抵厦第二天,一行人参观完厦大翔安校区,曾老太突然胸闷,恶心,肠胃不适。“我们以为是水土不服受凉了或者吃坏了东西,谁知过了很久,症状还是没有缓解,赶紧送到第一医院急诊科。”郭女士当时也从丹麦来厦门,与曾老太一家同行。

到了医院,医生通过问诊及辅助检查,判断是急性下后壁心梗,需要做紧急冠脉造影和支架手术,否则随时有生命危险。医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进行手术,术中发现曾老太右冠血管闭塞,紧急做了闭塞血管支架手术。从入院到开通血管,仅一小时。

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马欲晓说:“因老人年龄比较大,而且发病6小时才送到医院,手术比较危险,术后需要密切监护。”

语言不通

医护人员细心照顾讲解

入院第二天,马欲晓主任医师带着贺王伟副主任医师查房时发现曾老太心电图有些新的改变,担心会不会是血管又堵住了。建议曾老太复查冠脉造影术,所幸结果显示,曾老太血管畅通,但由于心肌在严重缺血后出现功能障碍,需要给曾老太做主动脉球囊反搏术,辅助心脏功能。

由于曾老太一家是印尼人,对这里的医疗环境不熟悉,除了亲戚郭女士,又都不太会讲中文,更看不懂中文。因此医护人员特别留意,每次医生给曾老太和家人交代完后,护士会再详细解释一遍,生怕对方听不懂。对此,曾老太一家也特别感动。

出院后送锦旗

归国后写感谢信

一星期后,曾老太从CCU(冠心病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一次,护士去看她,老人主动提出要合影留念。这让当时的罗芳副护士长有些意外:为保护隐私,很少有病人会主动提出跟医护人员合影留念。罗芳一直保留着与曾老太的合影:“在曾老太身上,我看到了自己工作的价值。”

又过了五天,曾老太出院,暂住酒店休养。小儿子特意送来两面锦旗,一面写着“白衣天使,亲如家人”送给护士,一面写着“医术精湛,医德高尚”送给医生。上面,还写了全体医护人员的名字。

这些名字,是亲戚郭女士悄悄记下来的。在曾老太一家的委托下,郭女士一回到丹麦,就代为执笔,写了一封感谢信,并请《厦门日报》帮忙传达感谢。郭女士说,之所以既送锦旗,又写感谢信,是因为这次遭遇,让他们亲身体会到医护人员也很辛苦,他们的努力和工作,应该得到更多人的认可。

郭女士说,曾老太返回印尼后身体恢复还可以,一家人对厦门的印象都很不错,“厦门让人感觉很亲切”。

【感谢信全文】

尊敬的第一医院贺王伟、马欲晓、张黎静医生,罗芳、张雪好护士长,CCU护士及全体护士:

3月底,我偕同母亲和胞妹等家人由印尼返闽探亲,不料在抵厦第二天,母亲突发心肌梗塞,情况危急,我们当即将母亲送往第一医院急诊抢救。医生建议急需进行手术。由于事发突然,加之我们兄妹华语不好,很是焦虑。在贺王伟、马欲晓和张黎静三位医生的共同努力下,凭借他们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手术很是顺利。而后母亲随即转入CCU进行护理。在重症监护的一周时间里,得到了罗芳、张雪好两位护士长及CCU护士们的精心护理,母亲病情得到很好控制,身体较快恢复。正是因为第一医院医生精湛的医术及白衣天使亲如家人的精心护理,母亲最终脱离危险,平安出院,并在家人的陪伴下,平安返回椰城。对医护人员的高尚医德和辛勤付出,我们铭记在心,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只能用简短的几个字表达我们一家最真诚的谢意。谢谢您,尊敬的医生和护士,美丽的鹭岛因你们变得更温馨!

印尼漳属华侨(编者注:应为华裔) 陈先生

(注:因我本人华文不好,以上感谢是我们内心真诚表达,并由我外甥女代为执笔)

二零一六年四月于丹麦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