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沪外环线以内对外地临牌说不 查获闯禁令者196起

沪外环线以内对外地临牌说不 查获闯禁令者196起

发布时间: 2016-04-11 06:28:11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包璐影
据《劳动报》报道,从昨天起,申城在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区域对外地临牌说“不”,记者跟随多区民警展开了设卡检查。严字当头,却仍有心存侥幸者无视禁令,频频闯关。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昨天16时30分

据《劳动报》报道,从昨天起,申城在外环线以内(含外环线)区域对外地临牌说“不”,记者跟随多区民警展开了设卡检查。严字当头,却仍有心存侥幸者无视禁令,频频闯关。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截至昨天16时30分,申城共查获外地临牌闯禁令196起,过期临牌11起,假临牌3起,扣车25辆。

零点刚过就有人闯禁区

前晚23时55分,龙东大道唐陆公路路口,路政工作人员将禁令标志吊起安装,上面清楚地标注“外省市临时号牌”禁行字样。据浦东警方介绍,该路口为外环外龙东大道进入外环的最后一个路口,使用外地临牌的车辆一旦继续向S20路段前行,即意味着违反禁令。公安机关将依法对驾驶人处以罚款200元,并记3分的处罚。然而,零点过没多久,闯禁区者就出现了。0时40分许,一辆银色别克车因未悬挂牌照引起交警注意并被拦下检查,司机从前挡风玻璃处拿出了一块“川S”开头的外地临牌。在进一步的检查中,民警发现,这张外地临牌早已过期。

经过系统比对,民警确认违驾男子姓凌,对于闯禁区的行为,凌某表示:从去年6月至今一直在拍牌,但始终未能中标,本市临牌的三次申领额度早就已经用完,后便找了亲戚办了几次外地临牌,前后一共有8张。

最终,他因为未携带驾驶证,且悬挂过期外地临牌,涉嫌无牌上路而被累积扣13分,同时,警方对其驾驶的车辆进行了暂扣。

中心城区2小时抓违10余辆

记者采访时发现,不少违反禁令者都抱着一种侥幸心理,认为警方不会在深夜进行检查。凌晨时分,静安交警在汶水路原平路口设卡。8分钟后,一台没有牌照的白色小车驶来,一张鲁A临牌放在前车窗。被交警拦下后,驾驶员王先生声称不知新规。

接着被查到的一名车主则将侥幸心态表露无遗。“新规知道呀,但我出来了总要赶回去呀。”车主郑先生说。截至凌晨1点30分,静安交警在辖区延安、华山路,共和新、延长路等路口查获驶入外环内的外地临牌车10余辆。

在长宁区,也出现了不少“胆大”者。昨天零点刚过,张某就因为驾驶一辆苏E临牌车辆在凯旋路安顺路违法行驶,而成为全市首例禁令被罚当事人。在此后2个小时内,长宁警方一共查处了16起违规行驶行为。

除了深夜时分外,警方还在昨天早高峰时段展开了执法。

9时50分许,一辆悬挂浙A临时牌照的红色别克车违反禁令标志转入沪青平公路往市区方向行驶。民警当场予以截停,该男子不断强调不知新规,希望手下留情。但实际在距离路口约200米处,一块禁令标志清楚地悬挂着。最终,当事人被处以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民警在执法中发现,该男子此前已因多次违法驾驶被记7分。

据介绍,对于违反外地临牌禁令的车辆一经处罚,将要求其立刻驶离外环。据悉,仅这2小时的早高峰内,长宁警方又处罚了15辆外地临牌车辆。

老外辩称“看不懂新闻”

黄兴路与松花江路路口,是杨浦通往浦东的第一个匝道,又是内环高架进口,车流量非常大,昨天,杨浦交警在此设卡检查。

9点40分左右,一辆贴着黑A临时号牌的雷克萨斯越野车被交警拦下,驾驶员是个年轻的外国小哥,称自己只会英文,不会讲中文。民警随即电话联系了“外援”,请英语较好的同事来跟这位墨西哥朋友沟通,告知其违法行为及将要进行的处罚。

电话里总算听明白之后,外国小哥表示自己在上海某外企工作,没人告诉他4月10日起外地临牌外环内禁行的新规定。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小哥愿意接受处罚。

杨浦交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规发布后,媒体进行了大力宣传,绝大多数驾驶员都已经知道了这个规定。从早上执法情况来看,这一区域看到的外地临牌车辆已经比平时少了三分之二。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