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2016温州文博会分论坛 行业资深大咖来温献策支招

2016温州文博会分论坛 行业资深大咖来温献策支招

发布时间: 2016-03-28 16:54:55 来源: 作者:
娱乐吧03月28日讯 借助互联网实现服务升级,激发文化消费意愿;借助互联网促进管理时尚化,助推企业快速转型发展。在昨日下午进行的2016温州文博会分论坛 互联网+助力产业时尚高峰论坛上,国内知名互联网大咖及本土企业

娱乐吧03月28日讯 借助互联网实现服务升级,激发文化消费意愿;借助互联网促进管理时尚化,助推企业快速转型发展。在昨日下午进行的2016温州文博会分论坛—— “互联网+助力产业时尚”高峰论坛上,国内知名互联网大咖及本土企业家代表一起探讨温州网络经济发展趋势,为温州产业转型时尚建言献策。

“‘互联网+’本身也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文化发展的方方面面也都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结合,从而产生新的用户消费习惯,会不断催生新的市场需求,抓住这轮机会就可能产生一批新的高成长性企业。”作为承办方之一、浙江国技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欧阳道出了在2016温州文博会期间组织此次论坛的初衷。

“互联网+”能给温州制造、企业运营管理以及市民消费生活,注入怎样的时尚力量?百度外卖副总裁、中国烹饪协会信息化与公共服务委员会副主席田井泉说,百度战略转型方向已从原来的“链接人与信息”转向“链接人与服务”,这体现了一种消费文化的改变。以百度外卖举例,当外卖点餐成为都市生活的一种习惯,抓住“懒人经济”下的机会点,就是要在服务上做到高效率、高品质,这就需要“互联网+”参与总体调度。

微办公运营总经理刘润、快收银CEO冯红兵等中国互联网领军企业的代表,也从企业管理文化的时尚化、智能化,提出了有效的提升解决方案。刘润认为,引入移动办公系统能大大提高企业办公效率,“有信号的地方就能办公,智能手机就是办公桌”,将成为未来流行的企业管理文化。对于当前流行的手机支付,冯红兵建议企业和商家不要浪费后端产生的大量数据,通过有效分析利用,将能帮助企业掌握客户心理、降低运营成本。

在紧接着的论坛对话环节,金欧阳与行业大咖共话“如何利用互联网+打造产业时尚,构建互联生态圈”主题,就温州传统企业遇到的互联网转型过程中的难题、互联网进入社会文化生活将带来的改变等展开讨论。

“利用好互联网的工具,能让产业更智能、生活更时尚。”与会嘉宾达成共识。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2016温州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主办,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国技互联、百度推广、百度外卖、微办公、快收银等企业联合承办。

  >>>嘉宾观点

外卖“重模式”提升服务品质

田井泉(百度外卖副总裁)

百度作为技术驱动的企业,为什么进入外卖这么传统的行业,因为百度战略转型方向已从原来的“链接人与信息”转向“链接人与服务”,将整合资源发力O2O,百度外卖将是最重要的板块之一。外卖业务具有存量大、高频、刚需的特性,是试练百度O2O能力的绝佳之地。

未来5年内在线外卖市场规模超1500亿元,发展关键是抓住商户、用户、物流及平台的各方诉求。而百度外卖着重发展“重模式”,与其他外卖平台将终端配送交给商户的“轻模式”不同,自建物流配送队伍的“重模式”将有利于保证配送效率和服务品质,在新的消费文化情景下抓住客户消费心理。

智能手机上的时尚办公平台

刘润(微办公运营总经理)

互联网+时代如何实现办公效率的提升,打造企业自身的移动办公文化?以“微办公”系统为例,传统的办公方式让企业的每位员工都必须在不同的办公系统中不断切换,间接降低了企业整体的办公效率,而“微办公”平台的运用,可让这些办公环节通过手机APP和PC端整合在一起,实现考勤、邮件、通讯录、工作通知、文件审批等办公流程的移动化和高效化。

通过移动互联网的办公效率提升,微办公可以很好地协助温州中小型企业解决起步过程中遇到的资金、人才和销售等问题。相比成熟企业在适应不同的企业管理模式上需要一定的决心和过程,中小企业反而能够快速吸收和上手微办公这样的互联网+办公平台,这对于企业形成自身优秀的管理方式和办公文化也很有帮助。

支付大数据创新门店“金融圈”

冯红兵(快收银CEO)

支付宝、微信等手机端移动支付的风潮席卷下,温州支持线上支付的商家也越来越多。在冯红兵眼里,移动支付不但提升了传统收银方式的便利性,其产生的每条交易数据都蕴含着巨大的价值。

作为一家互联网+支付金融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快收银从企业门店的收银环节切入,建立起企业的虚拟账户体系。快收银构建的是一套完整的支付系统,包括门店、客户、供应商以及员工等都会拥有自己的账号,快收银的支付系统可以记录企业产生的每条资金流动数据,并帮助企业对自身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

通过创新的支付数据分析,快收银可以打造出企业自己的虚拟企业银行。“账户系统的建立可以让一些原本无法流转的资金动态化,门店、客户、供应商以及员工都可以通过企业自己的虚拟银行进行贷款、众筹、理财等金融服务。

>>>主题论坛

大咖为温企互联网转型把脉

在论坛对话环节,首次担任嘉宾主持的国技互联董事长金欧阳,围绕“利用互联网+打造产业时尚,构建互联生态圈”的主题,向嘉宾连连抛出尖锐问题。各位专家大咖也为温州时尚产业如何借力“互联网+”出谋划策。

金欧阳:现在的外卖市场十分火爆,餐饮外卖平台在资本市场中呼声也越来越高。从百度外卖的角度看,我们解决了用户的哪些痛点,外卖这个新的餐饮趋势又是如何?

●田井泉:网络外卖平台的搭建其实是餐饮O2O发展的必然趋势,在移动端庞大的用户基数支持下,我们能够帮助商家开拓网络销售渠道,形成线上订单的同时,还可以提供相对标准化优质的外卖配送服务。2016年其实是餐饮行业转型的关键之年,未来我们将通过岗前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配送服务的质量,达到让用户满意的消费体验。

金欧阳:作为一款一站式支付金融方案提供方,我了解到快收银服务过许多企业。对于温州传统商户来说,我们应该利用快收银如何进行店铺管理和资金运作?

●冯红兵:在我们为门店构建的支付系统中,其实包含了许多创新的资金管理方式,我这里举一个例子,就是收银员的打赏机制。客户在门店的消费过程中,可以通过快收银支付系统中的账号对服务人员的服务进行评价和打赏,从而实现对员工管理考核。同时,门店按照数据分析进行的投资也能带来一定的收益。

金欧阳: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消费生活方式,在当前的互联网模式下,像微办公这样的时尚办公平台,能为我们的企业级用户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推动?

●刘润:其实许多互联网巨头在办公APP领域都有所触及,因为在移动手机这样的新工具革命面前,以往办公方式中存在的一些局限都会被打通。特别是对于最需要体现工作效率的中小企业来说,构建完整的移动平台办公模式,很大程度上节约了企业办公成本,提升了运行效率,起到了开源节流的作用。

金欧阳:正值2016温州文博会举办期间,各位专家为温州时尚产业如何借力“互联网+”支支招。

●刘润:创新转型是时下很热的话题,甚至说到不转型就活不下去,给许多企业带来紧迫感。创新不一定有好结果,但不去思考创新,就意味着被时代淘汰。怎么样创新,让自己生存下去并有所发展,我认为“提供最有价值和最高效的服务”是首先要做的。

●冯红兵:所有的商业模式到最后都是一种盈利模式,在原来生意模式的基础上,结合互联网和金融的力量,创造更大企业价值,是温州企业值得尝试的方向。金融的核心是风控,风控的核心是数据,数据的核心是交易,不断把交易的数据转化为自身独特的风控能力,最后能成就一个商业金融的梦想。

●田井泉:企业创新,首先要尊重行业本身,将其做好做精做到极致,不太专业的方面交给其他人来做。例如西少爷、皇太极等互联网餐饮企业,其实是互联网人做的餐饮,为什么成功,东西好吃,又懂互联网思维,就能快速拓展用户群。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