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热线 - 广西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投资209亿元加快46个项目建设 “绿色标签”扮靓东部新城

投资209亿元加快46个项目建设 “绿色标签”扮靓东部新城

发布时间: 2016-03-28 16:52:33 来源: 作者:
娱乐吧03月28日讯 一座万达商业广场,在浙北大地耀眼崛起;一个西山漾湿地风景区,让人体会到水泽浩淼的自然风光;拔地而起的住宅小区,点缀在新城南北东西;林立的塔吊,预示着这块土地更加火热的未来。 如今,到过

娱乐吧03月28日讯 一座万达商业广场,在浙北大地耀眼崛起;一个西山漾湿地风景区,让人体会到水泽浩淼的自然风光;拔地而起的住宅小区,点缀在新城南北东西;林立的塔吊,预示着这块土地更加火热的未来。

如今,到过东部新城的人不难发现,这座现代化新城的崛起势如破竹。视野开阔的道路四通八达,都市配套设施应有尽有,现代化的行政中心、商业中心和休闲娱乐中心功能板块泾渭分明。大好高项目纷纷落地,更是为新城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东部新城,赶超发展的格局和情怀,已经拉开框架,奔走在路上。

吹响“湖城向东看”号角昔日东郊变新城

近日,从东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传来喜讯:新年伊始,新城首批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打响2016年建设头一炮。这一举动,让这块占地25平方公里的地域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事实上,“湖城向东看”的理念在东部新城已成为现实。“在十年的造新城过程中,累计投入近百亿元,通过拆旧房建社区、拉框架配公建、抓招商兴产业,让昔日的东郊变成新城。”东部新城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拉起一批塔吊,建成一批地标。在这批集中开工的项目中,将承办2018年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部分赛事的吴兴区文体中心项目格外引人注目。从效果图上看,文体中心的建筑基底四周被水漾包围,呈岛状地形,自然特色浓郁,无疑将成为东部新城的地标性建筑。

据介绍,文体中心的方案由“水立方”设计团队设计,以湖州书画的气韵、笔触,丝绸的柔美、光亮为灵感,呈现一个轻盈灵动、时尚大气的建筑形象。以当代建筑技术为载体,再现传统文化神韵,让人感受到书法的豪气、丝绸的秀气、水漾的灵气集聚一身。

与超前的外形设计相得益彰的是,文体中心的功能设置也处处以人为本:设置了综合“三馆一店一街”,图书馆突出可参与性与体验性,设置咖啡区、亲子活动区、报告厅、儿童电影厅等商业空间;而体育馆则可在篮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会展等多种功能之间灵活转换,充分提高利用性。

走进新城,让人称赞不已的项目还有很多: EBD·总部自由港8幢百米大楼已经建成,吴兴区行政服务中心将落户于此;集聚了近5万人口的新型安置社区灯火璀璨;吴兴高级中学、湖州四中西山漾校区、湖师附小西山漾校区相继建成投入使用;湖州多媒体产业园、吴兴科技创业园等集聚作用进一步显现;以环漾路、婚庆公园、湿地公园、吴兴书画院、潘季驯纪念园等项目为重点的西山漾景区初见端倪……

  变身城市热度风向标突出生态环境优势

3月的西山漾公园景区,绽放的郁金香连成花海,引得到此游玩的市民争相合影。据该负责人介绍,自西山漾景区婚庆主题公园开园以来,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节假日日均吸引游客超3000人次。

西山漾景区已成为湖城居民热衷的一大休闲去处,而10多年前这里还是一座废弃矿山。正是因为新城超前的生态战略,将这里改造成新城居民的后花园。按照季季有主题要求,开展“西山漾彩跑”“我心中的西山漾摄影素描大赛”“西山漾暖冬卡通展”等系列活动,让西山漾成为城市热度的风向标。

生态环境是东部新城的核心竞争力,打造“五山十漾百河”的生态之城和建设好西山漾城市中央公园,则是形成新城核心竞争力的关键。通过这几年的环境整治,区域内五山十漾百河以及一条贯穿南北的城市绿廊,构成新城的天然布景,生态优势已然成为新城的重要潜力。

不仅如此,东部新城还创造了“文化塑城”的奇迹。 2015年6月被正式命名的“世界丝绸之源”,就位于吴兴钱山漾文化遗址,距新城仅3公里之遥。古丝绸文化扎根钱山漾,首批特色小镇之一的丝绸小镇也着力成为融丝绸产业集聚、文化遗存、生态休闲为一体的复合型小镇,给予新城未来不尽的“名城”猜想。

今年新开工建设的丝绸小镇浪漫丝艺园,总面积约16万平方米。其中,花海阁设计定位是一片浪漫的花海,地形起伏的花田仿佛一只美丽的蝴蝶嬉戏在西山漾水边;水公园定位为水利科普展示园、水体净化生态样本和水活动休闲体验乐园,通过打造塘浦圩田系统,建立小型水体净化的特色生态样本,利用水利设施增强人和水的活动趣味性。

接下来,生态这一战略武器将被更好地利用起来。今年,东部新城将全面完成西山漾水体清淤、景观亮化、西山漾大桥装饰等基础设施提升工程项目;桑基鱼塘露天博物馆、丝织技艺非遗博览园、丝绸婚礼文创园三大片区也将全面开工,东部新城的景将会越来越美。

开启新型城市化“东部时代”建设与管理齐头并进

今年,吴兴打造的东部新城进入重要年份:从当初的宏伟蓝图,到十年造城拉开基础框架,再到如今的不断崛起。

为此,东部新城将按照“两年崛起五年成型”的十三五发展目标,全力打好“项目塔吊加密、小镇建设落地、城市产业集聚、城市有机更新、美丽新城提升、征地拆迁双清、东部营销升温” 7大攻坚战。持续唱响东部新城“五最名片”(最成熟的平台、最通达的交通、最生态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最宜业的空间),全面开启湖州新型城市化“东部时代”。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东部新城今年又推出新一轮“建设大单”:围绕丝绸小镇、商业开发、公建配套和基础设施四大类209亿投资共46个项目加快建设。其中,区文体中心、枫叶国际学校等27个项目新开新建;万达广场、西山宾馆、上实地产等10个项目开业开盘;丝绸小镇花海阁、三大社区等16个项目竣工完工;吴兴实验中学、实验幼儿园、西山农贸市场等19个项目加快续建。

城市建设,管理也是关键。 2015年,东部新城围绕“社区管理成街”的目标,系统提升城市管理和市容环境水平,加快展示新城魅力。对社区管理、道路保洁、绿化管养和市政管理等内容进一步加大购买服务力度,完成25项群众反映突出的城市社区管理问题,投入1500万元启动9个小区停车位绿化综合改造,系统推进老小区外立面改造、电子监控安装、道路围墙修补、社区消防整治等工作。

今年以来,吴兴区吹响了“城乡一体提升年”号角,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赶超发展,加快构建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互动的推进机制,切实提升城乡人居品质,全力打造湖州新型城市化样板区和示范区,唱响“丝绸乡韵水墨吴兴”新品牌。

东部新城是吴兴新型城市化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围绕“城乡一体提升年”建设目标,东部新城将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让吴兴大道沿线楼宇建起来,让城市绿廊生态景观靓起来,让西山景区中央公园立起来。同时,加快完成智慧城管的1个集成指挥中心和5大子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新城一体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 关键词浏览: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